黑色幽默超爆笑吐嘈小說「志願是殺手」連載中!
可在文章分類→小說 直接於部落格觀看 或者從我的連結到POPO觀看


 算好時間,董欸從假裝的憂鬱情懷中回神,他的下屬一一閱畢手中檔案,臉上的表情一個比一個駭然。
  【董欸~偶沒想到他這麼大尾捏!】叭噗狂擦冷汗。
  【侵入世界各大國政府系統,以擾亂包括經濟、機密、行政、軍事各大系統為要脅,欲逼迫各國元首簽定他自訂的“世界和平人類共榮發展條款"…嘖嘖~真是夠天真!夠大膽!夠異想天開!】皮在癢不知是褒是貶的驚嘆連連。
  不知道什麼時候跑進來的美女警員大目仔接著念:【條約中的三大條款:一是放棄核武,二是禁伐雨林,三是停用石油。停用石油?那車子沒油加要怎麼辦啊?】她眨著大眼自言自語的問,繼續看下去,又開心的叫:【喔喔~他還有列舉了50幾種替代石油的方案耶~原來早就發明了這麼多不用汽油的車喔~】
  【是滴~不過大部分要嘛很貴要嘛跑很慢。】貍貓澆了她一桶冷水。
  【條款第36條,第52項要求中共放棄武力侵台,並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之國家。看來白是個台灣人,伊麻系愛呆玩欸啦!】揪另一副自以為挖到寶的樣子。
  【啊可素第36條抖第58項說要那勾美國倫吼,給他從那勾伊拉克撤軍捏~偶看他應該素美國倫喔~】叭噗馬上反駁。
  【不對喔~他應該是中國人喔~你看第41條的第二項,他要求日本不得在教科書上抹滅南京大屠殺的事實,要公開真相,不可試圖蒙蔽群眾。】換大目仔又有話要說。
  【唉唷~你看第43條,他還要各國嚴格實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再利用,好有環保概念喔~】大目仔又馬上轉移話題。
  【唉~真是夠了!到最後根本沒人鳥他這份合約,你們看得這麼仔細幹嘛…】狸貓捲起資料給大目仔的頭敲上一計。
  【咳咳~】董欸清嗽幾聲,適時跳出來說話。
  【沒錯~這份合約由於要求太過,所以雖然白的舉動引起各國恐慌,卻沒有一位元首同意這份合約,甚至不約而同鎖住這件事的消息。當然,他們也不是任人宰割的,許多大國甚至聯手緝凶,但是不但完全查不出這個白到底何許人也,甚至無法防範白再次入侵系統,於是各國元首再度恐慌起來,不敢想像白如果真的付諸行動,該如何對大眾交代。】董欸喝了一口水,再繼續說下去。【所幸到了白所定的期限過去,白依然沒有採取行動,甚至消聲滅跡。一直到最近,才又忽然有所舉動。】
  【為啥米勒?】叭噗愕然問。
  【誰知道?】董欸聳聳肩,再喝一口水。
  【這還不簡單…】狸貓忽然把鼻子翹得老高。
  【你說~】董欸不耐煩的做個手勢。這小子聰明是聰明,就是太囂張。
  【他如果真的發狠給他搞下去,到時候股市崩盤、飛彈亂轟、公文倒亂,受害的還不是小老百姓?】狸貓誇張的張牙舞爪,演起飛彈咻咻咻亂飛,民眾動亂砸雞蛋,端得是生動非常。
  【可是那也是那些元首害的啊~是他們自己不答應的,人民要怪也不會怪到他。】大目仔歪著頭,一臉疑惑。
  狸貓嘆了一口氣,可嘆這女人的無知。
  【看了他的條約,妳還看不出來?他是個憂國憂民,自詡為保護地球奮鬥、為世界和平而努力、為社會公平而喉舌的正義使者啊~】狸貓更誇張的大喊,把口水全噴在她臉上。
  【這麼說…他是好人囉?】大目仔呆呆的擦掉臉上的口水。
  【他是不是好人不重要,現在的重點是,他宰了人,而且還宰了三個。】揪另不只會講冷笑話,還很會放冷槍。
  【對!精闢!就是這麼簡單!他宰了人,所以我們要逮他!】董欸大吼,欲提振士氣,可是沒人鳥他。
  【是!長官!】皮在癢看長官一個叫得尷尬,立刻起立敬禮回應。
  【嗯~好~大家散了吧~】差點沒台階下的董欸趕緊遣散眾人。

  下班後。

  【喂~大目仔!我載妳回家。】狸貓向美麗笨女警搭訕,他喜歡她很久了。
  大目仔瞪了他一眼,轉身走了,顯然還在為敲頭和噴口水事件生氣。
  【什麼嘛~不是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嗎?】自討沒趣的狸貓口中唸唸有詞,他的確引起她的注意,不過顯然用錯了方法。

#####

  權力愈大的人,常常會覺得自己很偉大,自己是聖人,但是,當他的權力使喚不動任何人時,他會覺得自己比任何一個人都來得渺小。

  白摔車了。他的FighterVIP靜靜躺在5公尺遠的的地上,輪子還哀傷的轉著,他則躺在大馬路中間,倒在血泊中。
  騎樓裡的路人紛紛駐足望來,幾個好心的駕駛把車停在一邊,趕過來看他傷勢,順便撥打手機叫救護車。
  他有精密的頭腦,高超的騎車技術,也有顆冷靜的心,讓他得以在市區的車陣之中穿插自如。但再精密的儀器也會出錯,何況他是人,有心的人,一個心亂不已的人。
  【先生先生,你沒事吧?】
  【我…是如此的渺小…】白抓著過來詢問的人的手,含含糊糊地說道。

  國際聯合聘請的各路駭客,都駭不進他的電腦,甚至阻止不了他的行動,在網路的世界,他確實是神,無敵的神,但…他敗給自己。

  他聲名的期限已至,仍然沒有任何一國的元首答應簽定“世界和平人類共榮發展條款",不顧可能引發全球的經融危機、不顧可能導致世界大戰、不顧可能造成全人類的恐慌!不顧…他們全不顧,像是算準了白根本不會真正採取破壞行動一樣。

  原來~真正顧慮這些的,只是自己啊~

  世界還是一樣的運行,大國繼續恃強欺弱、第三世界繼續貧窮下去、人類持續破壞地球、各國仍然無止盡那無謂的明爭暗鬥。世界,廣大的是人民啊~但真正能決定人類命運的,卻是人群之中那小小一撮,叫作“領袖"的人!而領袖的力量無可匹敵,甚至是…“神"力!

  坐在病床上的白,茫然的注視著前方,呈現著呆滯的狀態。他徹底被擊敗,擊敗他的,與其說是各國採取的封鎖和不理會策略,不如說是他自己。

  如果自己夠狠,那又會如何呢?

  白想起許多神話故事中,常會提到神降臨天災以懲罰罪惡的人們。但…這樣的“神",還是“神"嗎?為了少數人的無知和愚蠢,降下天罰,讓全天下的人一起承擔受苦,這樣的“神"…

  【先生!你可以出院囉!】一個護士走了進來,遞給他一根拐杖,白直到拐杖交到他手上,他才回過神來。
  【醫生說你只是一些擦傷,腳踝有一些扭傷,沒有傷到骨頭,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呢!只要定期來醫院擦藥就好了,最近行動會有一些不方便,需要拐杖來助行,你現在可以出院囉~】護士溫柔的聲音,變成巨大的嗡嗡回響。
  白呆呆的接過拐杖,用好像這一輩子第一次見到人的眼光看著她。她不能算是絕美,卻有一股祥和的,滲進心裡的,善良的美!白瞧得痴了。

  【先生?】護士被看得有些發窘,臉紅了起來。

  白從她身上,看到微微透出的光,純潔、無暇的光…

  白忽然有股感動,原來他一直想守護的,就是這些?他吃力用拐杖站起,護士幫忙扶著他,卻發現他眼角噙著眼淚,她感到疑惑。
  白示意不用她扶,自行架著枴杖走到門口,回過頭來,似乎想對她說些什麼,舉起手胡亂做了些手勢,最後他放下手,用哽咽的聲音對她說:

  【妳知道嗎?妳在發光!】他轉身離去。

  護士呆呆的站在原地。

#####

  有的人的力量很大,可以保護很多人,有的人的力量很小,只能保護自己所愛的人。白之前一直認為,自己的力量是大的,但他後來發現,並不是力量大,就能真正改變什麼。
  白坐在二樓的屋頂上,望著漸往西移的明月,他忽然明白,小小的力量,就足夠擁有小小的幸福。

  月亮,不會發光,他反射著太陽的刺眼的光芒,轉為柔和的光輝,光明地球的另一面。

  沒有人要他當神,如果他放得下,他可以不必是神,何況,他自己清楚明白,自己根本不是…不是…

  今夜天氣晴,萬里無雲,月亮溫柔的照耀著,好圓滿。

#####

  在狸貓搭訕美女警大目仔失敗的隔天再隔天後的一個晚上,應該說是深夜,由於實在太晚了,大目仔終於坐上了狸貓的車。

  【你開的好慢。】大目仔望著儀表板上的數字,40。
  【省油啊~】狸貓很自然的回答,精準的控制著油門,保持在時速40。
  【我家很遠欸~你這樣開可能要一個小時才會到。】大目仔沒好氣的說。
  【不會啦~這麼晚了,路上沒什麼車,很快啦~】狸貓繼續他的定速行駛。
  【喂~】大目仔。
  【幹嘛~】貍貓。
  【你最近幹嘛一直要送我回家?】大目仔賊賊的笑。
  【沒啊~我很閒,每個都問。】狸貓假仙。
  【喔~】大目仔失望。
  【嗯~】狸貓其實還在再跟她多講幾句,可是實在想不出話題,最後只好提起案子。
  【那個~你覺得白應該是怎樣的人?】他裝作很不經意的問。
  【啊你不是說了,他應該是個太過正義,熱心過了頭的人。】大目仔笑笑。
  【感覺我們當警察的人好像也都跟他一樣吼?】狸貓打著方向盤,笑笑。
  【其實我覺得他不是壞人!】大目仔忽然說道。
  【管他是不是壞人,照董欸說的一樣,我們就是要負責抓他。】狸貓聳聳肩。
  【呿~說是這樣說,問題是我們哪抓得到他呀~】大目仔不屑。
  【唉唷~妳小看我唷~說不定他就會被我抓到!】狸貓挑眉。
  【我就不信!】大目仔倔起小嘴。
  【如果我抓到了,妳就親我一下!】狸貓忽然說道。
  【……】大目仔無言。
  【敢不敢?】狸貓硬裝痞子樣,但是握著方向盤的手在狂抖。
  【你為什麼要我親你?】大目仔怯生生的問。
  【因為妳正啊~】狸貓繼續裝得屌兒啷噹的樣子。
  【你不是說我很笨?】大目仔又問。
  狸貓不答,沉默了很久,又過了好幾個紅路燈,他才回答。
  【女人還是笨一點好!】

  40分鐘後,大目仔的家到了,大目仔下車。
  【明天見!】大目仔搖搖手。
  【嗯~來~親一個!】狸貓耍起白目。

  “啪"!換來大目仔一個巴掌,一陣笑。
  
  狸貓也笑了,笑著看著大目仔開門進屋,然後關門,他望著門出神。

  “啪"!狸貓提起手,在大目仔沒打的那邊臉上,自己賞自己一個耳光。

*****************************************

  舉起手胡亂做了些手勢,最後他放下手,用哽咽的聲音對她說:

  【妳知道嗎?妳有狐臭!】他轉身離去。

  護士抬起手臂猛聞腋下。

*****************************************
創作者介紹

羽奇天下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hhpt5104
  • 發光VS狐臭
    那段怎麼出現2次??
    到底是發光還是狐臭~"~
    你想表達的是他聽錯了??
  • 下面那段是搞笑用的=.=

    羽奇 於 2011/02/16 18:1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