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兩點,忙了一整天的護士終於下班,她換下護士服,洗了把臉,對著鏡子給自己打氣。

  白定期回醫院擦藥,總共見了她五次,在這五次的見面中,他知道了她的名字,和外號。

  小敏。

  在五次的見面中,白對她這個人的了解,只在於知道她習慣微笑,對每個人都很好,剩下什麼都不知道。

  天使總是這樣,對每個人都關心、都照顧,卻不會特別去對待某人。

  不過無妨,白自然有他的辦法,去了解天使。

  在面對著電腦5個小時後,白知道她今年21歲,身高164公分,體重55公斤,血型O,巨蟹座…
  從小無父無母,在孤兒院長大,卻沒有自怨自艾,認真讀書,當上了夢想中的護士,造福人群…

  出淤泥而不染,在逆境中還能保持善良的心,這才是真正的天使。

  白那天真的,看到她再發光,因為…她一直都在發光。

  深夜兩點,街上的車子少得可憐,錯過公車的護士小敏等了5分鐘還不見一台計程車,她考慮要不要用走的回家,但是那可能得走上半個小時,何況自己很累。
  忽然有人拍了她一下,她嚇了一跳,轉過身去。
  【你…你是…】護士好像認得他,他應該是來過醫院的病人,是生什麼病?還是受傷?她忘記了。
  【記得嗎?我是說「妳會發光」的那個人。】男子笑。
  【喔~】小敏想起來了,他是出車禍傷了腳的那個人。
  【這麼巧?】小敏微笑起來,這是她的習慣。
  【不是巧,我特地來找妳的。】男子也微笑,不該再稱他為「男子」了,他當然是白。
  【找我?這個時候?】小敏詫異。
  【我在這裡等了四五個小時了。】白看了看錶。
  【先生,我們好像並不熟…】小敏覺得他有點怪怪,說完這句話,慢慢退開。
  白察覺她的緊張,也開始慌了起來,走上前去,小敏更驚了,轉過身跑了起來。
  【等等~等等~】白急得大叫邁開步伐追了上去。
  小敏不敢回頭,她只是一直跑,為什麼自己會遇到這種事?那個人是變態嗎?她快哭出來了。
  【小敏!】白忽然大叫。
  小敏聽到他叫出自己的外號,遲疑了一下,腳步放慢了一些,為什麼他會知道自己的外號?
  【小敏~小敏~】白氣喘吁吁的追到自己身後,停下來,不再進逼。
  【你為什會知道我的外號?】小敏轉過身來面對他,也喘著,依然警戒著。
  【我…我查的,我調查妳…】白據實以告。
  【你…你為什麼…】小敏又開始有些害怕。
  【因為我喜歡妳!】白大聲叫道,小敏嚇了一跳。
  【因為我喜歡妳,我迫不及待的想了解妳,所以我才用這種方式,如果嚇到妳了,我向妳道歉。】白一連串說著,小敏捂著嘴,不知該如何是好。
  白看著她受驚的模樣,很是自責,也很是愧疚,他想說些什麼來安撫她,但是在電腦前妙語如珠的他,在與人面對面時,卻彷彿失去了語言能力。
  【我…我只是想…想載妳回去…夜深了…妳一個女孩子…很危險…】過了好一會,他才斷斷續續的擠出這段話來,心中暗罵自己的拙樣。
  
  他卻不知道,誠懇的人,常常是很笨拙的。

  小敏一時沒有反應,白黯然的回頭,默默的移動腳步,心中懊悔自己的唐突。
  【等一下!】小敏忽然將他叫住,白站住身子。
  【那天~你說我在發光?】她問。
  【是的~而且~妳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在發光,現在也是。】白轉過身來,笑了。

#####

  駕著車,白的呼吸急促,彷彿又回到,剛跟蝦子開始約會時的那段時光。小敏雙手交疊在腿上,安安穩穩的坐在副座上,眼睛直視著前方,裝做在注意路況,但是她也跟白一樣,不時用餘光觀察著對方。
  她心想,白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應該是個太過浪漫的人吧?又或者是個足不出戶的宅男,才會這麼的不懂人情世故。但是,他的眼睛好真誠、好明亮,那是一種善良的眼光。
  白猜著她現在在想什麼,她大概再猜我是什麼樣的人吧?會覺得我很浪漫?還是認為我是個宅男?她應該不覺得我是壞人吧?要不然不會坐上我車。

  白習慣無時無刻都在思考、都在計算,就算與人相處也是一樣,他總是習慣猜測著對方的心理。

  【到了,我在這裡下車就好了。】在車上一直一言不發的小敏,終於開口說話。
  白也知道她的家到了,他將車停到路旁。
  小敏緩緩解開安全帶,不經意的瞥了他一眼,正好跟白的眼光對到。
  【謝謝妳~】白說。
  【謝什麼?我才該謝你。】小敏笑了。
  【謝謝妳,認定我不是壞人。】白也微笑。
  【我還沒見過這麼笨拙的壞人呢!】小敏吐吐舌,打開車門,【再見~】她揮揮手,關上車門。
  【再見~再見~】白回應著。

  這是…跟天使的約定嗎?

#####

  看過每天一次的路燈亮起,夜晚,白坐在二樓屋頂上。

  他很喜歡待在這裡,更喜歡晚上的時候在這裡待上一陣,看著星空,沉澱一下自己的心靈。每次他來到這裡,望著星空,常常會想起一首詩:

  和星星哭的夜晚 我燃成一把哀傷的火焰
  在頂樓 以憂愁助燃
  正是那人 望上看的那一點 孤紅
  我淚一掬 星淚一掬 銀河是哭聲的軌跡

  這首詩的作者是誰?白已經記不得了,只記得是在網路上看到的,覺得文辭蠻美的,便在腦中記了下來,之後便常常在觀星想起這首詩。
  寫這首詩的人,在創作的時候應該是很悲傷的吧?這麼美麗的星空,居然被這麼哀愁的比喻。白現在不哀愁,也不悲傷,只是有些悵然若失,當然是因為他這次失敗的計畫。但也因為這次失敗的計畫,讓他對自己的人生有了不一樣的領悟。
  他知道自己握有強大的力量,足以操控全世界人類的命運,但是,他怎能確定自己能善用這股力量呢?也許,他能用這股力量為人類帶來幸福,但也許,他用這股力量,會帶給人更多痛苦。
  生態的危機、國際的紛爭、社會的義理…自己為什麼要去管那麼多呢?即使擁有驚人的天才,但自己終究是個凡人,只想擁有屬於凡人的幸福,一份屬於自己的,無瑕的愛!

  白在屋頂上待了半個小時後,又鑽進小隔間內,埋入那五光十色的螢幕中。不過這次他不是為了世界、為了人類,沒有這麼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只有一個自私的理由,為了愛!

#####

  一大早,董欸就將他得力的手下,負責這次案子的幹員集合起來。
  【為什麼會有你?】董欸斜眼看著叭噗。
  【董欸~你不要小看偶,偶有時候也素很有用抖。】叭噗大叫。
  【算了。】董欸揮揮手,【今天把你們聚集在這裡,是要讓你們對這個案子更了解。由於這次的事件,跟之前兩個未定義的離奇死亡案件幾乎相同,我們幾乎可以百分之百確定,這些死者是被謀殺的,而殺人的是同一個人…白!】
  【好了董欸不要再放屁了,你要給我們看的是有關中共發言人離奇死亡的資料吧?】狸貓翹著二郎腿,一副吊兒啷噹樣。
  董欸對他比了個中指。
  【知道就好,因為又發生了陳肥的案子,讓這件案子確立為謀殺,這捲帶子是被害人的死亡過程。】董欸將手中的帶子放進錄放影機,眾人紛紛向螢幕靠攏。
  【我倒要看看這個白是怎麼用電腦殺人的?】狸貓翹著下巴,慢慢踱了過去。

  影片開始播放,畫面是中共發言人,也就是被害人,在自己的辦公室的錄影,角度在電腦的後上方,可以清楚看到電腦螢幕,被害人正坐在電腦前。
  電腦螢幕忽然跳出一個視窗,被害人嚇了一跳,然後把滑鼠指標移到右上角,想要將它關掉,卻發現並沒有關閉的選項,這個視窗根本無法關閉。
  圍在螢幕前的眾警察無言,視窗上面只有一行字,兩個選項:

  冷笑話猜謎!

           開始 離開
 
  被害人理所當然的按下離開,卻跳出另一個視窗:

  確定要離開?

  是(3秒後電腦爆炸) 否(回到上一個步驟)

  被害人震了一下,疑神疑鬼的按下「否」。
  
  【真是夠白痴,他真的相信電腦會爆炸?】狸貓忍不住有話要說。
  【這個白很神通廣大,所以也不是不可能的。】皮在癢回他。
  【噓~】大目仔豎起食指放在嘴邊,示意大家靜靜的看。
  只見被害人的電腦螢幕又切換到另一個視窗,冷笑話猜謎已經開始。

  第一題:

  熊貓最大的願望是什麼?

  請在這裡輸入答案:【      】
  
  【拍一張彩色相片!】堪稱冷笑話達人的揪另立刻回答,這種小兒科題目也敢拿出來?
  【耶~對耶~哈哈~好好笑喔~】大目仔笑出聲來,全部的人一齊冷眼看著她,她只好識趣的吐吐舌,不再說話。

  請在這裡輸入答案:【擁有吃不完的竹子?】

  被害人輸入這個合理卻絕對不可能對的答案。

  答錯!你是豬腦嗎?下一題…

  螢幕上馬上出現回應,被害人抖了一下,好像不相信自己會錯,大目仔忍不住又是噗哧一笑,緊接著又出現下一題:

  第二題:

  把狼關到冷凍庫狼會變成什麼?

  請在這裡輸入答案:【      】

  【檳榔!】揪另簡潔有力的說出答案,大目仔又是一陣猛笑,被董欸狠巴了一下頭。
  【這題他應該答不出來吧?】皮在癢說,眾人都認同的點點頭。

  請在這裡輸入答案:【“冰"狼?】

  被害人遲疑的輸入答案。

  【呃…】皮在癢無言了。
  【奏樣會算對嗎?】叭噗問。
  【想也知道,答案一定是早就設計在程式裡頭的,所以不可能算對。】貍貓不屑。
  果然…

  又錯!你是低能兒嗎?下一題…

  大目仔又忍不住“吃吃"笑了起來,又被董欸巴了一下頭,狸貓想趁機給她惜惜,反被瞪了一眼。緊接著下一題:

  第三題:

  樹的味道像什麼?

  請在這裡輸入答案:【      】

  【像雞。】揪另想了一下才答出,看來這題頗有難度。大目仔歪著頭想了半天,最後狸貓在耳邊偷偷跟她講為什麼,她才終於明白,捂住嘴偷笑。
  這題被害人果然答不出來,苦苦思索了近五分鐘,最後終於投降,打下:

  請在這裡輸入答案:【放棄…】

  然後…

  一錯再錯,連我阿嬤都比你行!下一題…

  就這樣~一題接一題,愈到後面的題目愈難,也愈冷,揪另一直扮演著解答者。終於也到了最後一題…

  最後一題:

  做完這些題目了,你覺得你會怎麼死?

  請在這裡輸入答案:【      】

  揪另無言,眾人面面相覷。這不是冷笑話謎猜吧?
  錯了又錯的被害人自信心全無,心力交瘁的隨便打上回答…

  請在這裡輸入答案:【冷死的!】

  大目仔又差點笑出來,被董欸瞪了一眼,這時被害人的螢幕變成一片空白…
  【來了~】皮在癢緊張兮兮的說,眾人的神經都緊繃起來。
  空白的螢幕慢慢浮現一個大字…

  錯
  
  大目仔緊張的握住狸貓的手。
  大字消失,螢幕又浮現一行字…

  你不會知道你怎麼死,但你會知道你為什麼該死

  眾人皆吸了一口氣。
  那行字又消失,慢慢浮現一整片密密麻麻的字,但是字太小了,又是透過攝影機錄下的,很難看清楚。
  【寫什麼?上面寫什麼?】大目仔急得大喊。
  【罪狀!】狸貓忽然說。
  【嗯~】董欸點點頭,表示嘉許,【經過專家鑑定,螢幕上出現的文字,是被害人這些年來對台文攻武嚇,以及公開阻撓台灣加入國際性組織,甚至直接干涉台灣外交的…罪狀!】
  螢幕,被害人的螢幕,忽然變成許多很詭異的線條、圖案,讓人看得很不舒服,持續了近三十秒,又恢復成一片空白。

  眾人傻住。

  【就這樣?】狸貓愕然,看著董欸起出片子。
  【就這樣~他掛了!】董欸點點頭。
  【挖勒跨丟鬼,他到底怎魔屬抖?】叭噗張大了嘴。
  【跟最近這一次,也和我們所知道的第一件案子一樣,答案就是…不知道!】董欸聳聳肩。
  【經法醫的檢驗,有可能是被害人心臟病發,但是三個被害人都沒有心臟病的病史。】皮在癢補充。
  【好神喔~】大目仔呆呆的說。
  【這太扯了嘛~叫我們怎麼查啊?】狸貓大叫。
  【你不是很行?】董欸奸笑的虧他,【交給你囉~】他拍拍他的肩膀,狸貓回敬一個中指。

*****************************************

確定要離開?

  是(3秒後電腦爆炸) 否(2秒後電腦爆炸) 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