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董欸給的紙條,上面只有一支手機號碼:0978978xxx。

  狸貓播了過去,電話那頭是一個略帶沙啞性感的女聲。
  
  依照這個女聲的指引,他在宛若迷宮的小巷中穿插到不知天南地北,才終於找到了指定地點。

  一棟廢棄已久的公寓的地下室裡的一個不為人知的小房間。

  重點是,還在台灣?

  狸貓原本以為這個組織基地一定是在國外,就算不是在歐美,最近也該在大陸,卻居然在這小小的台灣?

  滿心疑惑的狸貓,打開廢棄公寓地下室裡的一個不為人知小房間的房門。

  第一個印入眼簾的,是一位美麗的法國女性。
  【歡迎你的到來,狸貓先生。】她用標準的英文說,滿臉笑容,狸貓聽得出她就是電話裡的女聲。
  【久候大駕了,狸貓先生。】法國美女的背後站起七人,有男有女,看上去都是不同國家的,小房間裡只有一張桌、九張椅,和一些文件,此外一無所有。
  【哈囉~大家好啊~】狸貓笑著跟大家打完招呼,便自動坐上那張沒人坐的椅子,把腳翹到桌上。
  那八人也不以為意,紛紛就定位坐下。

  【我想狸貓先生一定很奇怪,為什麼我們會聚集在台灣?】另外一位看起頗為幹練的女性開口。毫不囉嗦,開門見山。
  【是啊~告訴我為什麼吧?】狸貓暗暗掃視了眾人一眼,果然各個看起來都不是簡單人物。
  【因為以我們的推斷,一致認為白在台灣。】那名女子回答。
  【推斷?用什麼推斷?】狸貓疑惑的問。
  【“世界和平人類共榮發展條款"。】那名女子拿起桌上的一份文件,遞給狸貓。
  狸貓接過,內容是“世界和平人類共榮發展條款",但是其中許多字句畫上了紅線做為記號,狸貓細細看了一遍。
  【光憑這些,不能夠證明白就在台灣吧?】狸貓將文件丟回桌上。
  【白留下的線索少之又少,想要證明什麼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我們所做的只有推測。】一個黃皮膚的女子接口。
  【“世界和平人類共榮發展條款"一共三千九百七十二條、四萬五千七百八十二項,其中有三項只為台灣利益,九十五項直接或間接提到台灣。】一個英文有明顯怪腔的黃皮膚男子說,這傢伙明顯是日本人。
  【在條款裡專為美、中量身打照的條款至少佔三分之一,直接或間接提到美、中、日也有兩萬多項,我看不出來你們是從何推測白是台灣人的?】狸貓順口說出,雖然他並沒有提出正確的數據,但顯然對“世界和平人類共榮發展條款"瞭若指掌,在場眾人不禁嘆服。
  【確實,以項目的多寡來看,根本無從斷定白到底是哪裡人,因為整個“世界和平人類共榮發展條款",是以整個地球的利益做為大方向,所有單為國家的利益都只是枝微末節而已。】法國女子開口。
  【不過我們在座同仁均鑽研過心理學,雖然白極力的掩飾,但仍然被我們發現有針對台灣的跡象。】黃皮膚女子又說。
  【什麼跡象?在條款裡對台灣沒有刻意關心也沒有故意遺漏,我實在看不出有什麼跡象。】狸貓攤手。
  【年輕人,這是經驗,慢慢~你會懂的。】一個老者忽然說,帶著高深莫測的笑,看得狸貓很想打他。
  【除了“世界和平人類共榮發展條款",還有第三件殺人案。】看起來很幹練的女子再度開口。【明顯的,只為台灣人民而殺!】她眼睛發亮。
  【我倒有不同看法。】狸貓微笑,把另一條腿也擺到桌子上。
  【願聞其詳。】那女子很有禮貌的說,眾人的目光也都集中到他身上。
  【第一件案子,逃亡海外的美國殺人魔,殺他是為了展現力量,和不懼任何勢力的決心,就算你是美國人,就算你逃到天涯海角,他一樣殺到你!】狸貓自信的說。
  【關於這點我們也抱持同樣的看法,不好意思打斷你,請繼續說下去。】幹練的女子插口。
  【第二件案子,中共發言人,殺他是為了遏止大國恃強凌弱,也藉此讓大家稍微了解他的理念。】狸貓比了個二,繼續很有自信的說。
  【非常有道理,那接下來呢?】法國美女問。
  【第三件案子,台灣掏空企業的陳肥,殺他是為了彰顯正義,而最重要的,是博取人民的認同。】狸貓比了個三,仍然不減自信的說。
  【博取人民的認同啊~這個我們也有猜想,不過為什麼要挑在台灣呢?】一個高瘦的白人問。
  【一、台灣剛好有這個人選;二、台灣人雖然表面分崩離析,但對這種人渣倒是槍口一致,可以輕易凝聚人民,造成整個國家都在支持白的假像。雖然台灣在世界並不被認定為一個國家,在國際間也沒什麼影響力,但一向是美、中等大國關注的焦點,白的聲勢可以藉此大漲;三、依照台灣媒體愛炒作的特性,這件新聞會被一炒再炒,在大家都知道白這個人,也模糊知道白的理念時,他再以聖人之姿出來公布“世界和平人類共榮發展條款",揭露政府的無情,成功擄獲人民的心。】狸貓一口氣說完,掃視眾人。

  在座八人都出了一身冷汗。

  【沒錯~一切都是白的計畫,按照步驟殺人,循序漸進,立威、正法、收買人心,最後就是…煽動全球人民,逼政府簽下條款!】狸貓將腿放下,嚴肅說道。
  【好大的陰謀!】一直不講話的黑衣男子終於開口,眾人面面相覷。
  【不過~其實我跟你們的看法一樣,白…在台灣!】狸貓再度開口。
  【你又是為何這樣認為呢?】法國美女問。
  【憑各位的經驗,和我的…直覺!】狸貓笑。

#####

  【哇喔~】高瘦的白人站起拍手。【狸貓先生的分析真是令人讚嘆,老實說,原本我們只是想找個聰明的台灣人做嚮導…】高瘦男子走過拍他的肩。
  【想來~你就是這個「反白特別組」的召集人對吧~】狸貓一眼看穿。  
  【是的,我想大家都該向你自我介紹一下,我先自我介紹,我是美國的「老鷹」。】他說。
  【「老鷹」?你的外號倒是很威風嘛~】狸貓冷笑。
  【NO~NO~這不是我的外號,而是在「反白特別組」的代號。由於這次的行動關係重大,所以我們每個人的身分都得保密,彼此以代號相稱。】老鷹解釋。
  【隨便吧~】狸貓攤手。
  【你好~我是來自法國的「香水」。】法國美女微笑。
  【我是英國的「女爵」。】幹練的女子。
  【我是日本人,代號是「太陽」,請多多指教。】日本男子多禮起身鞠躬。
  【我來自中國,代號是「嫦娥」。】黃皮膚女子說。
  【我是德國人,代號是「狼」。】老者說。
  【義大利,「槍」。】穿著黑皮衣的男子酷酷的說。
  【俄國人,「將軍」。】一直都沒開口的高挑白皮膚女子。

  眾人自我介紹完,一起看向狸貓。

  【大家的代號還真酷,好吧~輪到我了…】狸貓望著天花板想了想。
  【呃~想不出來,你們就暫時叫我狸貓吧!】考慮了很久最後他說。
  【……】眾人無言。
  【好吧~我們就先叫你狸貓。】老鷹攤手。
  【嗯~或者你們想要叫我「換了太子的那隻狸貓」也是可以。】狸貓欠打的說。
  【我想不用了,我們就叫你狸貓好了。】香水趕緊說。
  【大家的代號都知道了,我想我們該進入正題了。】狼開口。
  【正該如此。】將軍也點頭。
  【是該進入正題了,但在那之前,我還有些話要說。】狸貓又發言。
  【請說吧~】女爵做了個手勢。
  【曾經受到白恐嚇的是哪兩位?】狸貓掃視眾人問。
  【我們的身分應該保持隱密…】眾人沉默一會,嫦娥首先開口。  
  【我想狸貓會這麼問一定有他的道理,我承認,其中之一是我。】老鷹插口。
  【當然有我的道理,我想請兩位曾被白盯上的人士退出。】狸貓語出驚人。
  【這是什麼道理?】老鷹大驚,他可是召集人。
  【既然都已經被盯上了,怎麼不肯乖一點?】狸貓搖搖頭。
  【你不也被白盯上?】嫦娥再度開口。
  【我確實也收到過白的恐嚇,但名義上我已退出白的案子,而且從昨天開始,我已經是處於休假狀態。只要我夠謹慎,不留下任何蹤跡、線索,白再神也查不出我在暗地裡搞鬼。】狸貓自信的說。
  【那我們呢?既然你可以,我們有何不行?】嫦娥問。她這麼一問,等於已經承認她是被盯上的其中之一。
  【出入境資料。】狸貓簡短的說。
  【我們的行動絕對機密,當然不可能留下出入境資料。】老鷹斬釘截鐵的說。
  【那只是你們認為,從你們的國家到台灣,跟你們在台灣的任何行動,只要稍有不慎,在電腦裡留下一丁點的資料,就算是馬上刪掉,早就成為白目標的你們一定會被發現。】狸貓又說。
  【我可以保證絕不會有那樣的事。】老鷹激動的說。
  【你的保證完全沒有任何意義!】狸貓冷冷的說,氣氛僵到最高點。
  【夠了!狸貓先生!】僵持了一陣,狼開口。【我想就算有人被盯上,只要夠小心,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因為白最多只能做的,就是入侵電腦,進而用電腦殺人不是嗎?】狸貓點點頭。
  【我們的調查行動雖然必定會用到網路,但只要我們不使用同一台電腦在網上停留太久的時間,白再如何神通廣大也奈何不了我們不是嗎?】狼又說。
  【我們的行動並不使用任何個人電腦,要用電腦時就去網咖,並且每三十分鐘或更短的時間換一台,在同一間網咖不停留超過一小時的時間,我想~這樣狸貓先生應該沒有任何疑慮了吧?】嫦娥補充。
  【這樣看來的確萬無一失~】貍貓也不好再說什麼了。
  【狸貓先生還有什麼意見嗎?】老鷹沒好氣的看著他。
  【沒有了~】貍貓無奈攤手。
  【好了~我想該向狸貓先生說說我們的行動方針了。】女爵。
  【讓我來說吧!】狼接話,女爵點點頭。
  【我們都是由自己國家派出的頂尖高手,也都擅長獨立行動,所以我們採取各自調查,每天同樣的時間,在同樣的地點,也就是這裡,大家集合一起交換情報。除了每天一次的聚會,不留下任何通訊的方法,因為在白的面前,任何通訊設備都不能保證隱密。】狼解釋。
  【很好~這樣大家都能發揮所長,安全又隱密。】貍貓點點頭。
  【由於我們才剛到台灣,調查行動還未開始,手中都是些舊的資料,雖然各國掌握的資料大同小異,但依然值得參考,桌上的資料我們都已看過了,狸貓先生也看看吧~】香水微笑。
  【嗯~】貍貓隨手拿起桌上的資料細細觀看。

#####

  “世界和平人類共榮發展條款"公布後,白並沒有下最後通牒,而是放任自然,甚至完全沒有更進一步的動作。

  靜觀其變!

  現在還在全球改革的第一階段,號召!不論是要實行什麼政策,甚至是要推翻政權,首先要得到的,就是人心!

  這一個禮拜,全世界都像發了瘋一樣,四處都在暴動、抗議,時時發生流血衝突。白的心裡很內疚,但這是改革必要的階段。

  政府、人民的抗爭愈演愈烈,白還是沒有動作,兩個禮拜後,已有二十幾個國家聯署已經答應簽定條款,但都是一些沒什麼引響力的小國,而大國的政府,沒有一個對條款做出回應。

  【不作回應!不作回應!】白坐在電腦前,焦躁的摳弄著滾輪。

  網頁裡,盡是各國的頭條新聞,和各大國政府的最新動態。

  共產國家政府的強力鎮壓,民主國家的完全不回應政策,使得走上街頭抗議的群眾大幅減少,但人民也愈來愈不滿。

  面對政府打壓或不回應的態度,更多的人民投向支持白的行列,雖然沒有走上街頭,卻在網路上引起一股熱潮。

  “世界和平人類共榮發展條款"公佈滿一個月,網路上白的第一個後援會成立,成立不到三天,會員人數飆過百萬,不分國界、不分人種,在網路上給予白熱烈支持,將白奉為神明,將“世界和平人類共榮發展條款"奉為聖經。

  白將帶領人民,為世界、為地球,向政府反撲!

  白的後援會首頁,斗大的標題寫著。

  偶像崇拜?

  煽動革命?

  白瀏覽著為自己成立的網站,又是興奮又是驚懼。

  興奮的是,有這麼多人願意支持他;驚懼的是,自己居然被塑造成了煽動人民叛變的禍首!

  【不是這樣的!】白冷汗直流。他要的,是改革,是用人民的力量,逼迫政府就範,答應簽定條款,讓世界各國的政府一起實行偉大的“世界和平人類共榮發展計畫"!

  他要的,是改革!並不是革命!

  股市大跌、政局震盪、社會動亂,這些只是一時的陣痛,但如果全球人民紛紛群起要推翻政府,那將是一場可怕的災難!

  他要的,是政府的配合,但共產、民主的各大國卻不肯就範,簡直就像是聯合起來一般,他們選擇漠視民意,跟白對抗到底!

  【為什麼…要跟我作對?】這一個月,世界的「陣痛」,也是白對自己的折磨,他感覺自己的理智已經要崩潰了,他覺得自己跟無理降下天罰的神明沒什麼不同,甚至,也有許多人將他奉為神明!

  【不能在這樣拖下去,我要採取…強硬的手段。】整整一個月沒好好睡一覺的白眼底滿布血絲,造成世界動亂的罪惡感無時無刻的壓榨著他。
 
  【降下…天罰…】白暈倒在電腦前。

*****************************************

  【好大的陰毛!】一直不講話的黑衣男子終於開口,眾人面面相覷。
  【你是勒公啥小?】狸貓再度開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