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2!
光看預告片就很熱血了
有看過1的絕對欲罷不能的再看第二集
不過看完葉問2後我受到的衝擊卻沒有第一集來的大
大概是因為被第一集震撼過了
第二集雖然一樣熱血
武打一般精彩
卻沒有像第一集那般使人心悸
畢竟第一集的快拳已經夠嚇人了
難道第二集你要葉問從機關槍拳變成超音速拳嗎?

不過~我依然推薦 
認為這是今年必看的電影
葉問不是只看他的武打
也要看他的劇情
縱然劇情沒有屈折離奇引人入勝扣人心弦宛若史詩
那是因為事實上他就是一位曾經活生生存在的人物
儘管改編也不能脫離事實太遠
要第二集走大灑狗血劇情賺人熱淚感人肺腑荒誕不經當然可以
不過那就違背這部電影的本意了

葉問不愧是一代武術宗師
在第一集已經充分闡述了中國武術精神
在第二集他仍然堅守原則
雖然武功厲害 但決不恃強凌弱
反觀洪門那些弟子 根本就是流氓
練拳只為打架 毫無武德

裡面我最喜歡的經典台詞
不是那句大家耳熟能詳的「你認為分勝負……」(大家都知道,不想做宣傳了)
而是他在打倒龍捲風說的那番話
「這場勝負,不是為了證明中國武術比西洋的武術強…
人的或許身分有高貴低賤之分,但是人格都是平等的…
我希望大家能夠學會尊重…」
嗯~整段話記不是很清楚 但是意思就是這樣
多偉大的情操 格局就是不一樣
他不是為了什麼中國武術比西洋武術強這種意氣之爭
也不是什麼為中國人爭一口氣
比起葉問說他最尊敬的洪師傅
「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汙辱中國武術就不行!」
單純的為了爭一口氣
葉問更令人尊敬
他要打贏 不是為了中國武功厲害
不是為了證明中國人比較強
只是為了讓對方懂得尊重!
就像片中葉問曾說的
「你認為我能打?二十年後,你也能輕易打倒我,哪有誰是最能打的?」
為了比誰強誰弱爭強鬥狠
是多麼幼稚不堪的行為
葉問就是要告訴其他人這點
練武 不是為了拿武功來欺壓別人
武功 品德兼顧 才是真正的武術家!
第二集貫澈第一集
將葉問精神完完整整呈現!

聊完台詞和葉問精神
來聊聊大家最喜歡最愛看的武打部份
比起第一集來 這集葉問好像變弱了
雖然有一個打幾十個 甚至雙刀流
但也跟洪師傅打平 最後還被龍捲風打得蠻慘的畫面
這當然不是變弱
誰永遠都能這麼威 對上誰都打爽的
我倒覺得比起第一集最後跟日本人單挑
這集有看頭多了
跟日本人單挑 葉問一開始跟日本人各有千秋
後來就把人巴假的
像在打兒子一樣
這次的老外就猛多了
一度猛揍葉問
甚至讓葉問倒下數次 差點爬不起來
不過身為男主角的葉問不愧是威哥
在後來洋人加了雞巴規定「不能用腳」的情況下
領悟出了「中出對方!」啊不對~是「攻對方中路」這個致勝關鍵
直接來硬的!先癱瘓對方雙臂
然後超級機關槍拳再度火力全開
把洋鬼子當孫子打!
最後還跟第一集打那「十個中最後一個」一樣
壓在地上 狂摜人中!
打到洋鬼子鼻血狂飆 差點就要哭了!
只是很可惜
預告裡面有一段把兩個人像彈珠台一樣打的那段被剪掉了
實在是很不爽啊~我超期待那段
有完整版的下來我一定要再看一次

什麼?你說你也想看?
什麼?你說你沒看過第一集?
那有什麼問題?
第二集就算沒看第一集也看得懂
看到我這麼精采的介紹
還不趕快去看!!!

ID:葉問
職業:武術家
天賦:詠春
成就:「誰點了機關槍拳頭?(十人成就)」「榮耀中國」「人中?為什麼一定得是人中」「誅洋勇者」
木頭人DPS:兩百萬!
最後搞笑一下 有玩魔獸才看得懂(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