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狗小B

 

  食物已經弄好了,嗯~是鮪魚罐頭和飼料。

  我討厭吃飼料,罐頭還可以接受,我比較喜歡吃我的僕人為我弄的魚,不過只有假日她才會下廚,其他的日子,就將就一些吧~誰叫我是隻寬宏大量的貓。

  幫我弄好吃的後,僕人開始幫我清貓砂,清完貓砂才去刷牙洗臉,不錯~還挺忠心的。刷完牙、洗完臉、換好衣服,僕人匆匆忙忙的去上班了,臨走前還給我個飛吻,我照例敷衍的喵一聲。她在做什麼工作我不知道,只知道她早上八、九出門,大概下午五、六點回來,她上班的這段時間,就是我最自由也最安靜的時間了。

  這個家位於一棟公寓的二樓,這種高度對貓來說根本不算什麼,所以只要她一走,我便從陽台跳到一樓的屋簷,再從屋簷跳下,嘿唷~達陣!然後就是我的自由活動時間囉!

  照例,我跳到某家的屋頂上跟幾個老面孔喵一聲打個招呼,牠們正懶散的曬著太陽,不太想搭理我。

  話說我雖然是隻神貓,但在貓界似乎不大吃香,因為牠們也不懂我的明白。

  介紹一下我的朋友吧~左邊仰躺著露出肚皮的是「豆豆龍」,右邊眼睛瞇成一條線狂打哈欠的是「黑媽媽」,我旁邊這隻還在睡的是「愛睏」。不過這些外號都是我幫牠們取的,因為貓根本沒有語言,只會喵喵叫,依照不同的意思而有不同喵法,不過也只幾種而已,能表達的著實有限,當貓的這一年我已經都學全了。

  我這幾位朋友都是野貓,但是卻一隻比一隻肥,這就要怪這附近的雞婆人士,每天定時定點拿東西餵這些野貓,嫌錢太多了吧?這些野貓日子過得太爽,根本不用為吃的擔心,整天懶懶散散的等吃等死,說實在的我不太想搭理牠們,只是牠們是第一批理我的貓,所以我每次出來都先牠們打聲招呼。

  打完招呼,我就要去冒險了,雖然我名義上算是隻家貓,但也算半個野貓,僕人上班我就出來溜搭,附近的貓我也混得熟了,見到了就打打招呼。

  貓也是有地域性,公貓尤其在意有別的貓侵入牠的地盤,但遇到異性的就還好(不要忘了~我是母的~)。而貓又分家貓野貓,一出生就養在家的家貓對野貓敵意很重,算是懼怕吧~野貓對家貓則是不屑。我剛開始在這附近逛時,常常被這些野貓白眼,有些貓還會不爽我到牠們的地盤而抓狂追我。現在大家都是老面孔了,彼此雖然不熟但也不會來兇我,一些比較友善的還會跟我喵幾聲,牠們都知道我只是喜歡亂逛,不會跟牠們爭地盤之類的,也就不太在意我了。

  開始探險!說是探險,其實我也只是在這附近溜達,大概是因為貓天性怕生,我不敢真的跑到太遠的地方,每天像是巡邏一樣在這附近亂繞……

  專門餵貓的 林 太太出來晾衣服,她總是用奇怪的眼神打量我這隻從不吃她東西的屌貓、動作愈來愈遲緩的李爺爺,在陽台打他那愈來愈龜速的太極拳、感覺整天都閒閒沒事的 張 先生又帶著他的黃金獵犬小B出來溜了……

 

  等等~小B!?

 

  黃金獵犬小B!?

 

  哇勒~緊酸*!

  我拔腿就跑,但已經太遲了,小B已經看到我,興奮的叫了一聲,甩著一條長長的口水,猛然向我衝了過來,拉著他的主人跟著跑。

  喵的勒!剛出門就遇這種衰事!這隻死狗每次一看到我就發狂的要追過來,雖然不知道牠到底想怎麼樣,但是貓的直覺告訴我,被牠追到絕對不會有什麼好下場,所以我拼命的跑!

  奔奔奔!追追追!前面一個巷口我急煞甩尾,直角轉彎!但小B也不是省油的燈,稍稍打滑一下,跟著急轉追了過來,倒是牠的主人摔了四腳朝天,連狗繩也放了,這下小B沒了主人的牽制,奔得更快了!

  快!我得快找掩護!牠跑的速度太快,我一定會被牠追到!一點鐘方向有一台停著的小轎車,我鑽!

  呼~好險我精,即時鑽到車底下,小B這條胖狗鑽不下來,只能在那邊汪汪叫,不時把牠那狗爪伸進來,無奈腿短,根本搆不到我。

  【喵喵喵~喵喵喵咪喵~】(笨狗!死狗!有辦法你就鑽進來呀~)我一面大聲叫囂,一面大口喘氣,呼~有夠喘的喵。

  不過呢~好運總是不長久,正當我得意的嗆聲、嘲弄、羞辱那隻笨狗時,這台車居然開動了!

  小B的眼中綻出兇光,只等車一開走,馬上就要來將我「拆吃入腹」*!

  我一見此地不宜久留,當機立斷,衝出去在牠面前虛晃一記貓爪,在牠微微後退的空隙間,斜身穿出,瞄準一台停著的機車,跳!再再跳!我將機車當成踏板,一個漂亮的二連跳,安穩的上了一棟公寓的屋簷。

  小B雖然被我一記虛招嚇到,但也馬上便回過了神,快速追上,在我要跳上機車之際,差點就抓到我的尾巴!不過~很抱歉~差點就是沒有,還是讓我跳上了屋簷。但是眼見煮熟的鴨子飛了,小B顯然氣昏頭了,居然天真的學我跳上機車,也想來個二連跳!

  我一看牠的姿勢就知道不行了,老神在在的在上面笑給牠看,果然~小B跳上機車後重心不穩,卻仍是硬跳了起來,狗爪連邊都沒沾到便摔了下去,連那台停的好好的機車也給牠弄倒了,嘖嘖~闖禍囉~

  牠的主人適時趕到,看到牠把人家的車弄倒了,氣得拎住牠的耳朵大罵,小B一邊跟牠主人裝無辜,一邊狠狠的瞪我,我則在上面很欠打的喵。

  【喵喵嗚~喵喵~喵喵喵喵咪貓~】(怎樣~咬我啊~笨蛋~)

  機車倒地的巨響驚動了街訪鄰居,大家都跑出來關切,當然車主也到了,可憐的 張 先生揪住小B的耳朵狂道歉。車主是個歐巴桑,人還蠻好的,笑笑說沒事,叫他以後把狗看好就好,我看小B要被禁足囉~哇哈哈哈喵~

 

*注1:緊酸,台語快溜、快逃的意思。

*注2:拆吃入腹,台語,我相信,字面上已經把意思表達的很明白了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