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貓和裝詩人的流浪漢

 

  炎熱的中午,我在公園裡找了一處陰涼的樹蔭下休息,頭上忽然傳來一聲貓叫。喔~原來是一隻公貓,好像是新來的,以前沒看過他,這裡似乎是他的勢力範圍,由於我進入他的地盤,使得他警戒了起來。

  【哪個白目不長眼?這裡是我的地盤,滾一邊去!】他的貓叫翻成人類的語言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呃…其實沒有這麼複雜啦~前面就講過,貓是沒有語言的,所以他這聲喵其實就只是帶有恫嚇意味的喵而已。

  雖然他在警告我了,可是我根本不想鳥他,因為我懶得再去找其他地方了,而且我是母的,又不會跟他搶地盤,借個地方休息一下而已,他應該不會這麼小心眼吧?

  於是我隨便喵了一聲,表示我知道了,然後大大方方的繼續給他趴著。

  頭上有些騷動,那只公貓探頭出來瞄了我一眼,看我是隻母貓不想跟我計較,又縮了回去。

  啊~我伸伸懶腰,雖然是在樹蔭下,不會受到陽光照射,但還是很熱,搞得我昏昏沉沉的,我慢慢瞇上眼,小睡一下。

  【嘰嘰喳喳嘰嘰喳~】唔~我動動耳朵。

  【嘰喳嘰喳嘰喳嘰喳~】靠!我把頭埋起。

  【嘰嘰嘰喳喳喳嘰喳嘰喳嘰喳嘰~】喵的勒~這些麻雀實在有夠吵,讓我睡一下會死唷?

  正當我整個抓狂,即將要失去貓性的時候,頭上的那傢伙先忍不住了,只聽一陣瘋狂的貓叫,那傢伙大開殺戒,瘋狂的在樹枝上跳來來去,試圖去抓那些吵死人的麻雀,那些麻雀一哄而散,瞬間朝四面飛走,那傢伙大概氣瘋了,看麻雀飛走,居然跟著躍起要抓。

  喔喔~這飛撲的姿勢真是帥氣啊!

  【喵嗚~】嘖~緊接而來的自然是他的慘喵,誰叫他這麼傻,莽莽撞撞的跳出去,完全沒顧慮怎麼落地,自然摔得四腳朝天,唉~第一次看到貓摔得這麼慘,真是貓咪的恥辱啊~你真的是貓嗎大哥?

  我不屑的瞥了他一眼,當了一年貓的我,還算隻嫩貓,但也從沒像他這麼丟臉過。

  那隻蠢貓倒是蠻硬氣的,除了剛摔下來慘喵一聲後,就忍著痛不叫出來,還假裝沒事一樣趴在那邊,不過被我看出來他是痛到一時間站不起來。

  蠢貓看我不屑的望著他,依然故作輕鬆,很冷靜的看著我,做作的打了個哈欠,一副「沒事,我很好。」的表情,趴在那跟我對看了好一會,才勉強的站起來,想裝酷卻步履蹣跚的走了。

  去去~真是要面子,不過還真多虧了他趕走那些討人厭的麻雀,我終於能舒服的睡個午覺囉~

 

  啊~打了個哈欠,睡得好飽,唔~睡了一覺就變天了,現在天空烏雲密布,隨時要下雨的樣子,公園的人也都走光了。唉~最近都是這樣,午後都會來場陣雨,又得找地方躲雨了。

  來到一座涼亭,一個流浪漢悠閒的躺在石椅上,半瞇著眼看著我,我正在考慮要不要待在這時,他忽然開口了。

  【快下雨了,你不進來?】他笑著說。

  真是奇怪,很少有人會這麼對貓說話,通常都是「貓咪過來~」「喵喵~來~」之類的,很少會用「你」,感覺好像把貓當人來對待了,雖然我本來就是隻是人的貓。

  這流浪漢看起來蠻和善的,而且他把我當人的口吻,讓我覺得頗受尊重,決定了~就待這躲雨吧~

  【下個雨也好,天氣好熱啊~你說是不是?】庭外開始疏疏落落的落下雨滴,流浪漢悠閒的說。

  【喵喔~】是蠻涼的啦~不過下雨就不能趴趴走了,我懶洋洋的趴在石桌上,考慮再睡一次午覺。

  雨聲愈來愈密集,轉眼之間變成傾盆大雨,流浪漢若有所思的看著雨景,一口接一口地喝著手上的啤酒。嘖嘖~流浪漢都是一個樣,有錢買酒,沒錢吃飯。

 

  來時洶湧問無語

  雨聲自多情

  替人垂涕零

 

  撐不住 是夜

  昏醒半暝擾夢魘

  厭傷厭疲憊

 

  烏雲且去日且現

  奈何如?不願當空

  再曬乾你千痕淚

 

  有情也別 無情也別

  管他雨聲自淚我自掩

 

  看著、喝著,流浪漢忽然吟起詩來,一臉憂鬱。

  哇靠~台灣的流浪漢素質都這麼高哇~居然還會作詩!我很驚訝的看著他。

  流浪漢灌光啤酒,瞥了我一眼,苦笑一下,【幹麻那種眼神?這首詩不是我作的,我只不過是觸景生情,唸出來罷了~】

  觸景生情是吧?看得出來,你笑得好苦,既然這麼苦就不要笑嘛~笑得比哭還難看,還裝詩人,害我嚇到一小小下。

  裝詩人的流浪漢酒喝完了,就開始對著雨發呆,一句話也不說,甚至動也不動,似乎跟石椅同化了,怪無聊的,雖然我也不想他再說話,因為他一開口就滿嘴酒臭,不過他裝雕像也太空虛了吧~於是,我決定再睡第二次午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