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蠢貓

 

  再次醒來時,雨停了,那個裝詩人的流浪漢不見了,不過他喝完酒的空罐子倒還留著,哈哈~那就成為我的玩具啦~

  看我匍匐前進,扭扭屁股,衝!撲殺!空罐子中了這下重擊之後,發出了鏗鏮的哀嚎聲,飛到一邊去,我馬上追擊,右爪、左爪,再撲、再再撲!嘿!哪裡走!走哪裡!

  可憐的空罐在我連續的貓爪攻擊下不斷翻滾討饒,最後掉進一漥泥坑裡我才饒了他。

  可能你們會覺得很無聊,一個空罐子有什麼好玩的,但我們當貓的才覺得人類很傻,整天盯著螢幕(電視、電腦、手機),然後動動手指,這樣也叫娛樂?得了吧~那只會加深近視,要玩遊戲就要玩這種全身都動得到的遊戲,還可以練身體,懂不懂呀喵~

  唉~罐子掉到泥坑裡,沒得玩了,我可不想把全身弄得髒兮兮,因為事實上玩了一早上,我已經弄得很髒了,要是再弄得全身泥巴,回家一定會被我的僕人拎去洗澡,我最討厭洗澡了,不要不要~

 

  正當我在煩惱接下來要玩什麼的時候,忽然又聽到鋁罐滾動的聲音,原來遠處又有一隻貓再玩撲擊遊戲,我湊上去看,居然好巧不巧,是那隻從涼亭頂上摔下來的蠢喵。

  蠢貓玩得十分投入,完全沒注意到我,我有點手癢,想跟他一起玩,不過跟他不熟,而且剛下過雨,草地上到處是泥坑(我剛剛是在涼亭裡玩的)。

  蠢貓愈玩愈是起勁,頗自得其樂,好不礙眼,鋁罐滾動的聲音真是悅耳,好想下去參一腳啊~我想他應該會讓我陪他玩吧?不過這滿地的泥坑,唉唉~

  我哀然的看著蠢貓一隻貓獨爽,看著他不斷的因為場地太濕滑而不斷打滑雷殘*,真是笨拙啊~不過看他把自己弄得全身髒兮兮,還能夠毫不在意盡興的玩,真是羨慕啊~

  又看了一會,他是愈玩愈High,我卻已經覺得無聊了,畢竟玩的不是我嘛~我甩甩尾巴,正準備走開,卻看了超爆笑的一幕!

 

  那隻蠢貓玩的太爽樂極生悲,一個大滑壘收不住勢子,直接撞樹!

 

  噗哈哈~太蠢了吧~我忍不住狂笑,那隻蠢貓撞樹之後倒地不起。

  我狂笑了一陣,那隻蠢貓還躺在哪,完全沒有要起來樣子。

  呃~該不會掛了吧?他剛剛是用頭直接撞上去的,會不會傷到腦部神經,從此變成植物貓啊?我開始不安。

  要不要過去看看他呢?可是那邊都是泥巴,再怎麼小心,走過去一定會弄髒的,可是~我不能就這樣放著他不管啊~如果他就這樣掛了怎麼辦?我可不想看到一條活生生的貓掛在我眼前啊~

  我心中掙扎了約莫三十有二秒,終於決定不管會不會弄髒,過去看看他,畢竟貓命關天啊~

  

  【喂喂~老兄,你還好吧?需不需要幫你叫救護車?】我用貓爪戳戳他,他完全不為所動。

  不對!這是人類在說的話,我哪有辦法幫他叫救護車,況且,有貓咪的救護車嗎?換一句。

  【起來,別再裝死了,這裡沒有熊。】我用貓爪推推他。

  好~好冷~我怎麼會講出這麼冷的話…有一股寒,直涼透了我地心坎!

  他還是不動,難道真的駕鶴西歸了?我居然目睹了一宗過失自殺案件!

  【喂喂喂~起來啦~不是說貓有九條命嗎?哪有這麼容易就死的…】我不死心的繼續推他,不過心中卻在想,他該不會因為太蠢,胡裡胡塗的把八條命玩掉了吧?這剛好是最後一條?

  不過我還是寧願相信他只是撞昏過去,玩鋁罐不慎撞樹而死!我沒有辦法接受這麼扯又這麼蠢的死法。

  【喲呼~別再睡囉~太陽公公出來囉~】雨過天青,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細縫照在他身上,看著他動也不動的身體,我有一種他正在前往西方極樂世界的感覺。

  【不…不要死啦…】我提不起勁搞笑,因為他實在是太久沒有動靜了,這使我感到沉重。

  【別就這麼死了啊~我還年輕,別讓我這麼早就見到這種事,我受不了這種刺激啊~~】我開始歇斯底里的大吼。

 

  【喵?】忽然,他耳朵動動,鼻子嗅嗅,眼睛撐開一條縫。

  我傻傻的看著他,有一種快要喜極而泣的感覺。

  他也傻傻的看著我,然後吃力的爬起身。

  【太好了!你沒死!】我高聲歡呼。

  【嗯~】他晃晃頭,重心好像有點不大穩。

  【YA~YA~萬歲~】我沉浸在喜悅之中無法自拔,也不知道我這麼高興幹麻?

  【掰伊~】他站穩後,轉身離去,搖搖晃晃地走了,走的路線歪斜的像隻醉貓,雖然我沒真的見過喝醉酒的貓。

  【真是太好了呢~】我看著他的背影,心中無限欣喜,哇~我救了一條貓命耶~(實際上我什麼也沒做)

 

*注1:雷殘,台語「犁田」,滑倒、跌倒的意思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