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陌生男子

 

  在外溜達了一天,我終於回家,啊~今天真是充實啊~害小B被罵、弄哭一群小朋友,還救活一條貓命,嘿嘿嘿~真是佩服我自己啊~

  嗯~算算時間,我的僕人差不多要回來了,就在門口等她吧~這是對下人的體貼。

  門「喀咖」的打開了,我端坐在門口,長長的喵了一聲,瞇起眼睛,等她摸頭。

  【可可~馬麻回來了,有沒有想我啊?乖唷~】

  嗯嗯~每日一遍的台詞對了,只是…怎麼沒有摸頭勒?

  我睜開眼睛一看,她提的大包小包的塑膠袋,疑~是菜耶!不是明天才放假嗎?怎麼今天就要下廚啦?

  是嗎是嗎?我眼睛整個閃亮,唾液不自覺的狂分泌出來,僕人啊僕人~妳總算是開竅啦~伺候我這種尊貴的神貓,就該每天用精緻的料理來奉養啊~

  僕人甩脫鞋子,頂開門進去,一路走向廚房,我亦步亦趨的跟著狂喵,繞著她的腳狂轉。

  【哈哈哈~不要這樣啦~馬麻會跌倒啦~妳先去客廳,等馬麻做好料的唷~】僕人笑呵呵的說。

  好料的啊~我猛吞口水,僕人的烹飪技術不是蓋的,她居然還說要做好料,呵呵~那一定讚的啦~我乖乖到客廳坐好。

  她會做什麼呢?豆瓣魚?手扒雞?怎麼辦~好期待唷~看她買了超多東西,一定是要準備大餐,八成是有朋友要來了,是嚕嚕?還是艾巴?還是其他那個誰?

 

  唔~我聽到鑰匙轉動門鎖的聲音,來了嗎?是誰呢?有鑰匙的不多,就那幾個,不過我只見過那幾個,話說回來,那是因為僕人的朋友似乎只有那幾個,好可悲的感覺。

  我跑到門前一探究竟,到底來的會是嚕嚕?還是艾巴?還是別人?嗯~這個時間這兩個人的可能性比較大。

  我好奇的張望,門戲劇性慢慢的推開了,究竟來者何人呢?喔喔~看到了看到了,來的人是…是…是是是是…

 

  天啊~是個男的!

 

  喵的勒!我從來不知道僕人還有男生的朋友啊?更沒有男人來過這個家,大哥你哪位啊?

 

  我整個傻住,呆呆的望著這個一身西裝,一臉錯愕的男子,看來他也同我一樣震驚,整個人「停格」住了。

  走錯了?不可能,他有鑰匙,所以…是她的同事?可是她從來沒有帶同事來家裡,還是親戚?哥哥?表哥?堂哥?

  正當我用曖昧的眼光看著他,猜測著他的身分時,他忽然叫了。

 

  【咪咪咪咪啾…貓…妳家有有有有…有一隻貓耶…】

 

  咪啾?誰?啊~好像是我的僕人,原來她不叫「米酒」叫「咪啾」啊~什麼怪名字!

  【貓?對呀~我養的啊~】僕人的聲音從廚房傳來。

  【是喔~】男人害怕的看著我。幹麻~沒看過貓嗎?你還沒介紹你是誰勒!

  【可不可以,請你讓我過去?】男人雙手合十,抱歉的看著我。

  啥?我是站在門前沒錯,但我這麼小一隻是會擋到你嗎?看他連一腳都不敢跨的矬樣,我明白了,他怕我!

  一個大男人怕一隻小小貓?真是沒用,我不屑的掉頭離去,他才如釋重負的脫鞋進來,進來之後仍然非常在意我,目光始終在我身上,刻意的跟我保持一段距離。

 

*****************************************

8 僕人的男寵

 

  客廳裡,一人一貓,沉默的對峙。

 

  不是我想看著他,是他先一直盯著我,逼得我不得不瞪回去,可不是我對他有什麼意思。畢竟,他是人我是貓,人貓殊途啊~而且就算我是隻母貓,卻有一顆男人的心啊~所以我們之間,是不可能的。

 

  啊他到底是誰?

 

  嗯~好香好香,這個味道,應該是豆瓣魚,果然,僕人端出豆瓣魚放到餐桌上,我迫不及待的衝上去。

  【不可以唷~等一下才可以吃,知道嗎?】僕人攔住我。

  知道啦知道啦~我又沒有要跳到餐桌上,先聞一下不行喔~上次跳到餐桌上被她唸了一整天,我可不想再來一次。

  僕人放下盤子後繞到客廳去,跟那個男的說了幾句話,然後跟他「啵」了一下,才回到廚房。

 

  啵啵啵啵了一下?

 

  什麼!原來你們是這種關係!我怎麼都不知道?太扯了吧?雖然這個男的看起來沒什麼不好,算是相貌堂堂,只是很俗辣*,可是…可是…我怎麼什麼都不知道哇哇哇哇~~

  一直以來,我以為我很了解我的僕人,一直以來,我以為僕人對我很是忠心,沒想到她居然瞞著我,偷偷交了男朋友,還為了他下廚,雖然說這樣我也能分到好處啦~但還是非常令我不爽啊喵~

  所以,僕人接下來端上麻婆豆腐、炒羊肉、炒高麗菜、玉米濃湯,我連正眼也不看她一眼,因為我在生她的氣,今晚,我要絕食抗議!

 

  【來唷~可可,妳的晚餐來囉~】僕人夾了半尾魚到我的盆子裡,邪惡的笑。

  唔~算了~我是隻貓嘛~跟人學什麼絕食?況且我的僕人又不可能懂,到時候又以為我得了什麼病,把我抓去獸醫院那可就糟了,還是吃吧~嗯~豆瓣魚~喔依細捏*~

 

  餐桌上,僕人和她男友互相夾菜給對方,好不甜蜜。

 

  【那個…咪啾啊~妳什麼時候養了一隻貓呀?】僕人的男友開口。

  【疑疑~你不知道嗎?】僕人一臉痴呆。

  僕人的男友很確定的搖搖頭。

  僕人歪著頭想了一下,【欸~啊~對了!牠撿回的時候剛好是你被調到國外之後的事,所以你們今天是第一次見面!】

  原來如此,我心裡這樣想,僕人的男友則是講出來。

  嗯嗯~所以有時候僕人講電話時聲音很曖昧,就是在跟這個俗辣講電話囉?嘖嘖~原來不是刻意要瞞我,只是剛好我們錯開了,我在這家待了快一年,而他也剛好被調到國外一年,真是好巧。

  【真是好巧。】僕人的男友扒了口飯,看了我一眼,縮了一下。

  【疑~你還會怕貓喔?】僕人問。

  【嗯嗯~】僕人的男友繼續扒飯,眼睛也死盯著我,像是怕我會忽然有所舉動,拜託~我吃魚都來不及了,還會鳥你?

  【可可,這個是妳的把拔,他小時後被貓咬過,所以很怕貓,妳要對他好一點喔~】僕人摸摸我的頭。

  把拔勒~雖然我不知道我爸到底是誰,但想也知道是隻貓,叫我把他當爸,不可能~就像妳說妳是我的媽,我也從來都只把妳當作我的僕人一樣,這個男人在我心中的地位就是…僕人的男寵!就是這樣,嘿嘿嘿~

 

*注1:俗辣,台語膽小、沒用的人,也就是他。

*注2:喔依細,日語好吃的意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