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台

 

  陽台上,月亮很大,晚風徐徐吹來,很涼。

  男寵「挫」*了一下。

  怎麼,現在才注意到我啊?

  由於我據在門前,而他根本不敢靠近我,所以他被困死在陽台了。

  男寵猛吸著菸,直盯著我看。

  我說你看我幹嘛啊?我又不會對你怎樣,要對你怎樣早就對你怎樣了,還等到現在?我不屑的喵了一聲,大大方方的坐下來。

  男寵皺皺眉頭,看唯一的出入被堵,逃生無望,他也只好放棄,把眼神移開,當我不存在,繼續抽他的菸。

 

  自以為帥…

 

  好啦~可以告訴我是怎麼回事了吧?為什麼兩個愛愛可以愛到一個嘆氣一個哭,現在這裡沒有外人,可以告訴我了吧?我喵喵的叫著,可是他根本不可能聽得懂。

  果然…這個僕人的男寵,似乎打算徹底把我當空氣,連回過頭來都沒有,繼續哈他的菸。

  喵的勒~這根會發出臭臭的煙的怪東西到底有什麼好,怎麼常在電視裡看到有人在抽呢?我靠過去聞。

  【哇~】我才輕輕用鼻頭碰到男寵的褲管,他忽然哀嚎了一聲,整個人跳起來,差點沒直接跳下去,這裡是二樓耶~你反應也太大了吧!貓掉下去是不會怎樣,人掉下去我看會殘廢吧?

  唉呀~不要這麼怕啦~一個大男人這麼怕貓是要怎麼保護我的僕人啊?我伸出爪子挑弄他,他整個人都在發抖。

  唉~雖然我打從心裡鄙視他,但他畢竟是僕人的男寵,是僕人愛的男人,身為主人的我應該要寬宏大量,並且給予僕人關愛,我就表達一下善意吧!

  我破例用頭磨這個今天才第一次見面的傢伙,而且一磨再磨(用頭磨人是貓表示好感的方式),怎麼樣~我夠體貼吧?是不是覺得很感動啊?

 

  【救…救命喔…】男寵哀嚎,雙腿直抖。

 

  救命?喔?

  你救命個屁啊!還喔勒!

 

  【咪啾!咪啾!】男寵激動大叫。

  【怎麼了?】僕人聞聲衝出,臉上淚痕未乾。

  【貓…貓…妳家的貓…】男寵快哭出來了。

  僕人望向我,我則停格在磨頭的動作,一臉無辜。

  僕人苦笑,走過來把我拎走。

 

  我很不喜歡給人家拎,那會讓我覺得我不是一個人,只是隻貓,我雖然確確實實是隻貓。

  但,就算是貓,也沒有一隻貓會喜歡讓人拎著走的,這對貓來說是奇恥大辱!

  放開我放開我放開我!我爆怒的掙扎,僕人把我拎到客廳才放下我,我狠狠瞪著她。

  可惡,妳在這樣,我就…我就…我就抓破妳的沙發喔!我嗆出了聽似軟弱,其實很嚴重的警告。

  【好啦好啦~馬麻知道妳很生氣,我跟妳道歉,對不起嘛~】僕人裝可愛的說,基本上,她跟我講話幾乎都是像這樣裝嗲的。

  【我知道妳在向把拔示好,可是這樣不行啦~把拔會怕,等把拔適應妳了再說,好不好?乖~】僕人摸摸我的背。

  我就說他不是我爸了,他又不是貓,妳怎麼聽不懂啊~啊對吼~她從來沒有聽懂過。

  僕人又摸摸我的頭,說了些安慰我的話,我沒好氣的回喵幾聲,表示我知道了,訕訕離去,心中對男寵的鄙視更深一層。

 

  趴上沙發,我知道,今天是沒辦法進房睡了,雖然晚上客廳很冷,但也沒辦法了,將就一晚吧~

  僕人安慰完我後又跑去安慰男寵,安慰完之後兩個一起進房睡覺,留我一個在客廳。

 

  留我一個在客廳…

 

  好冷喔…客廳…我捲曲著尾巴纏住自己…

 

  好想要睡在軟軟的床上喔…我痴情的凝望著房門…

 

  然後…房門打開了…

 

  男寵抱著枕頭和棉被走了出來,一臉無奈。

  呃…你們兩個到底是怎樣?

  僕人站在房門口,一臉歉然,然後看看我。

  我也看看她,然後毫不猶豫的衝進房間,趴上床,啊哈哈~僕人還是挺忠心的嘛~

 

*注:挫,台語「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