嚕嚕和艾巴

 

  男寵到來的第三天,星期日,也就是今天,又多來了兩個人,家裡著實變得很熱鬧,很吵。

  來的兩個都是女的,是僕人的朋友,之前提到過的,嚕嚕和艾巴。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吧…

  嚕嚕,不知道為什麼叫嚕嚕,僕人的高中同學,蠻矮的,目測大約一百五十幾,短髮,看起很浩呆*,實際上也很浩呆,不過聽說功課很好,目前單身中。

  艾巴,因為長得有點像潔西卡艾巴,所以被叫做艾巴,這個綽號是大學才有的,聽說她在高中時的綽號很難聽。她也是僕人的高中同學,長得蠻漂亮的,身材也不錯,不過身高還不夠高,沒辦法當走秀的模特兒,所以現在在當平面模特兒,感覺很臭屁。

  這兩個人當中我比較喜歡艾巴,不是因為她漂亮,她漂不漂亮對我這隻貓來說都沒有吸引力,我喜歡她是因為她每次都會帶小魚乾來給我吃,而嚕嚕從來沒有帶過東西給我,甚至還不小心踩到我的尾巴一次。

  【疑~阿剉(台語發音:ㄘㄨㄚˋ)!好久不見耶~你什麼時候回來的啊?】艾巴看到開門的是男寵,吃驚了一下。

  嗯~原來男寵的外號叫阿剉啊~聽起來就很孬…

  【嗨~阿剉~】嚕嚕低調的打招呼,跟著艾巴屁股後面走進來。她總是像背後靈一樣,走路喜歡黏在人後面。

  【哈哈~真的好久不見了,我前天才回來的…】剛睡醒的男寵撐起笑,裝熱情招呼。喔對了~現在是早上十點,僕人和男寵這兩隻豬睡到現在。

  【咪~~咪啾~妳在哪裡?】艾巴隨便的跟男寵打過招呼,就飄去找僕人了。

  【偶~偶窄耍羊啦~(我在刷牙啦~)。】僕人咬著牙刷從浴室探出頭。

  【喔喔~那~可可~妳在哪裡?】艾巴又飄過來。

  我在妳腳下啦~我輕喵一聲。

  【原來妳在這裡啊~來~吃魚乾~】艾巴從懷中掏出魚乾,遞給我吃。

  唔唔~還是艾巴最好了喵~我幸福的吃著。

  【唉呀~可可還沒吃早餐,不能吃零食啦~】僕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刷完牙,忽然冒出,把我拎起。

  喂喂~我是隻貓呀~吃魚有什麼不對了?有魚吃誰要吃飼料啊~我拼命掙扎。

  【不可以唷~可可!要乖乖聽話,飼料才是最營養的,吃完飼料,才可以吃小魚乾,知不知道?】僕人殘忍的倒了一整盆貓飼料。

  吼~麥安捏啦*~飼料很難吃耶~人家要吃小魚乾啦~我哀怨的看著她。

  【可可好可憐喔~】艾巴憐惜的摸摸我的頭,把小魚乾倒進飼料盆裡,【這樣就可以一起吃了吧~】

  艾巴~還是妳最好~

  【吼~艾巴,妳太寵她了啦~】僕人沒好氣的說,看著我吃得極開心,也就算了。

  

  女人總是可以有聊不完的話題,三個從高中認識到現在的女人更是能聊,僕人本來就很多話(從她常常跟我講話這點就可以知道),艾巴很三八,嚕嚕很能扯,三個女人聊開來就像是三把子彈滿膛的機關槍一樣,在房裡瘋狂掃射!男寵一開場馬上就被射死了,我因為身材還小,躲得過子彈所以倖存著,這場激烈的槍戰居然足足持續了三個小時才停止,而且她們顯然意猶未盡,只是肚子餓了。

  肚子餓了,出去吃飯吧~妳們在繼續掃射下去男寵就要暴斃了!

  記得有一次她們掃射了一整天,我被掃到隔天整個腦袋亂哄哄還耳鳴,走路顛顛倒倒搖搖晃晃,僕人還以為我生病了,把我拎去看獸醫,獸醫還算專業,說我只是太累了,多多休息就好。

  男寵比我更慘,他得近距離接觸掃射,完全不能迴避,有時候還得答話,再繼續折磨下去,我看他明天連走路都沒辦法了。

 

  結果她們沒有出去吃…

 

  其實這也在意料之中,僕人這個宅女,要把她拖出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她的廚藝一流,艾巴跟嚕嚕都超愛吃她的菜,會認為她們有一丁點出去吃的可能性的我,實在是太天真了。

  不過~僕人要下廚呢~那代表我又有口福囉!

  不是我貪吃,事實上是也沒有什麼值得期待的,身為一隻半家貓,不需要為生存煩惱,整天無所事事,可以期待的,當然也只是剩下外出探險,跟這些假日才吃得到的好味囉~

  

  不過一會,僕人已經整治了一桌好菜,有蔥爆牛肉、宮保雞丁、羊肋排、鳳梨蝦球,還有一鍋海鮮綜合湯,仔細看看,通通都是肉嘛~妳們這些女人,簡直就是肉食動物,不過這樣也好,我也只吃肉,嘿嘿~

 

  餐桌上和樂融融,大家吃得開心,男寵也恢復了精神,餐桌下的我更是吃得貓仰馬翻,不亦樂乎。

 

  飽餐一頓後,一時無話,艾巴很沒形像的剔牙,看看大家,忽然很誇張的「耶」了一聲。

  【「耶」什麼?】嚕嚕很低調的剔牙。

  【有沒有發現一件事?】艾巴驚喜的說。

  【什麼事?】僕人感染到她的語氣,莫名的興奮起來。

  【我們剛好四個人耶~】艾巴超High。

  【真的耶~】僕人大驚。這有什麼好大驚,我早就發現啦~

  【四個人又怎樣啊?】男寵不解。

  【對呀~】嚕嚕附和。

  【四個人就會想到三缺一,所以當然就要打麻將啦~】艾巴依然很High。

  打麻將啊~原來是這樣…三個人加一隻貓同時露出這種表情。

  【那就來打吧~】僕人開心的說。喔~喵的勒~

 

*注1:浩呆,台語,就是呆。

*注2:麥安捏啦~台語的「別這樣啦~」。怎麼聽起來很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