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房

  晚餐時間到了,理所當然的還是在家吃,僕人掌大廚,艾巴和嚕嚕也去幫忙,我也跑過去看。
  在我的印象中,這兩個大小姐從沒進過廚房,我還是看緊她們好。
  嚕嚕戰戰兢兢的拿起一顆蛋,用力的砸進碗裡,再用筷子慢慢的把蛋殼挑出來。
  呃…有人是這樣打蛋的嗎?
  艾巴正在切蘿蔔,可是每一塊都切得不同大小,而且形狀詭異,看她拿刀的姿勢,嘖嘖~我看是第一次拿刀吧?
  再看回嚕嚕,她已經將蛋殼挑完了,然後又拿起一顆蛋,又砸了進去!我的天啊~到底是誰教她這樣打蛋的?
  艾巴好不容易切完蘿蔔,現在正在切高麗菜,這麼大一顆高麗菜她顯然不知從何下手,左看右瞧最後她把刀一舉,直一刀、橫一刀…什麼!居然用切西瓜的方式!我暈~
  這個時候嚕嚕終於打完蛋了,她現在要做的是打蛋花,她東翻西找了一下,找不到合適的工具,居然異想天開的再拿一個同樣大小的碗,蓋下去,開始搖!
  沒錯~當作泡沫紅茶那樣搖~她瘋了~
  切完高麗菜的艾巴現在正在切豆腐,這種軟趴趴的東西沒有練過是切不好的,何況是她?果然~如我所料,幾刀下去,豆腐支離破碎,散成一團,漸漸變成很噁心的形狀…喂喂~妳別再切了,再切下去我會反胃啊~
  發生這麼恐怖的事情,身為大廚的僕人怎麼可以置之不理呢?原來僕人跑去上廁所了,現在才回來,當她一進到廚房時,簡直給嚇傻了。

  【妳們在幹麻啊?】僕人失聲尖叫。

  【打蛋花。】【切豆腐。】兩個人無辜的說,然後一起被轟了出去。

  晚餐時間,經過僕人一番的「拯救」,好菜終於上桌,不過長得有點奇怪就是了啦~嚕嚕和艾巴這兩個恬不知恥的女人,居然還開心的邀功,說她們也有幫忙。
  幫忙勒~蛋花也就算了,挑完蛋殼做成蒸蛋後,也就看不出來曾被惡搞,那鍋豆腐蔬菜湯就慘了,雖然盡力搶救,但破碎的豆腐已無法挽回,爛爛的漂浮在湯中,很有鹹豆漿的感覺,不過~還是好吃!

  晚飯過後,男寵閒閒的客廳看電視,三個女人則擠在廚房。
  原來嚕嚕和艾巴對僕人的廚藝甘拜下風,所以兩個做菜白痴決定要討教討教。
  【看唷~像這種菜呀~要這樣切,手要這樣擺,才不會不小心去切到,刀要這樣拿,比較好施力…】僕人細心指導著。
  看著僕人「神乎其技」的刀法,嚕嚕和艾巴一個看得兩眼發直,一個看得頭暈轉向。
  【咪啾~妳怎麼會的呀?】艾巴深深震撼。拜託~這有很難嗎?
  【怎麼會的喔~大部分都是看美食節目學的,有些是自己推敲出來的。】僕人邊示範邊說。
  【怎麼可能?我有時候也會看美食節目,為什麼我什麼都沒學到?】艾巴生氣的說。那是妳把重點放在完成後那香噴噴的美食吧?看妳一臉就是很愛吃的樣子。
  【真的啊~我就是這樣會的。】僕人嘟嘴。
  【那咪啾~妳怎麼會做這麼多菜?】這次換嚕嚕發問。
  【美食節目啊~還有食譜,報紙上有時也會有介紹。】僕人從櫃子翻出她的食譜,還有一些從報章雜誌剪下來的美食做法。
  【哇~妳也太用功了吧!妳不是要上班嗎?怎麼會有這麼多時間啊?】艾巴嘖嘖稱奇。
  【唉~就是那段時間啦…】僕人突然嘆了口氣,臉色變得很不對勁。
  【喔…】艾巴點點頭,不再追問,嚕嚕也跟著沉默。
  什麼?「那段時間」是指哪段時間?僕人妳有什麼事瞞著我?妳們不要都不講話啊~誰來告訴我啊?
  【那…魚呢?魚要怎麼切?】嚕嚕抓起一尾魚,適時轉移話題。喂喂喂~妳轉移個什麼勁?繼續談啊~我要知道怎麼回事啦~
  【嗯嗯~這個魚呢…】僕人自然而然的接過話,開始示範如何切魚。不要切魚了啦~雖然魚很好吃,但是…先告訴我啦~
  艾巴~我知道妳對我最好了…我跑到艾巴腳下磨蹭。
  【想吃魚喔?待會就有得吃啦~便宜妳了,晚餐吃完還有點心。】艾巴笑笑的說。妳個笨蛋。

  結果~我還是不知道僕人瞞了我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