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蠢喵

  今天是禮拜一,漫長的假日終於過去,男寵和嚕嚕艾巴在昨晚都回去了,僕人剛剛出門上班,終於恢復了我平靜的生活,和睽違兩天的探險。
  踏出門,啊~空氣真是新鮮啊~陽光好耀眼,真是的,像我這種走陽光路線的,怎麼可以整天待在家做宅貓呢?到處趴趴走才是我的個性啊!
  嗯~今天要逛哪裡好勒?不如這次到沒去過的地方吧!後面的後面的後面的巷子我還沒去逛過,今天我心情特好,就去那邊開拓吧!說走就走,GO!
  嗯~後面的後面的後面的巷子,跟其他地方也沒什麼不同嘛~有幾隻貓從屋頂上探頭出來,好奇的端詳我這隻沒見過的母貓,眼中充滿戒備,這是理所當然,雖然我是隻母貓,但侵入地盤的陌生貓,總是得提防提防。
  我毫不理會他們,大搖大擺的走我的,反正我只是來逛的,又不是來跟他們打交道的。

  【哈囉~又見面了。】突然一隻貓從車底鑽出來。
  疑~這不是公園那隻蠢喵嗎?原來他住這啊?
  【嗨~蠢喵~】我不小心脫口而出。
  【疑~妳怎麼知道我叫蠢喵?我有跟妳說過喔?】蠢喵一臉蠢樣。
  【啊哈哈~沒有啦~我猜的…】我尷尬的笑。
  【原來如此,妳猜得真準啊~我就叫蠢喵!】蠢喵一臉痴呆的笑。
  是啊是啊~你這麼蠢不叫蠢喵要叫做什麼勒?

  耶~等等~他在跟我說話!?

  【你…你會說話?】我一整個大驚,毛都豎起來了。
  【會…會呀…】蠢喵被我的大驚嚇到,毛也豎起來了。
  【原來你會說話,你怎麼不早說?】因為極度的震驚,讓我情緒激動起來。
  【我…我…我那天不是有跟妳說「掰」嗎?】蠢喵無辜的說。
  【有…有嗎?】我仔細回想,似乎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算了~不管了,我難得找到一隻也會講話的貓,我還以為全世界只有我會講話,好家在讓我遇到你,我終於不再孤獨了。】我感動的幾乎落淚。
  【疑~等等~妳會講話?】這次換蠢喵大驚,靠!
  【我剛剛不就一直在跟你講話嗎?還是你先找我講的耶~你也太後知後覺了吧~】我的天啊~這也太蠢了。
  【這可是大發現啊~我居然又找到一隻會講話的貓了!喔YA~】蠢喵興奮的手舞足蹈。
  【什麼什麼?我聽到你說「又」!難道你還知道有其它會說話的貓?】我再度大驚。
  【知道啊~】蠢喵得意。
  【你還認識幾隻?】我興奮的問。
  【很多喔。】蠢喵更得意了。
  【那好~帶我去見他們吧~】我興奮的說。
  【那走吧~】蠢喵答應的很爽快。

  蠢喵帶著我在小巷子裡繞了二十分鐘,已經離家很遠了,讓我有些不安。

  【喂喂~還要走多久啊?】我問。  
  【歹勢*~我好像迷路了。】蠢喵看看四周,尷尬的說。
  【你不是吧?這裡不是你的地盤嗎?居然還會迷路!】平時我是很端莊的,不會亂吼貓的,但這隻蠢喵真的讓我氣到。
  【這是我的地盤沒錯啦~不過我也不是很熟…】蠢喵恬不知恥的說。
  【喂!蠢喵!你在衝啥小*?】一樓屋頂忽然冒出一隻貓喝問。疑~他會講話耶!
  【啊~太好了,粉嗆喵你來的正好,我迷路了,快救救我。】蠢喵大喜。看來這隻叫做「粉嗆喵」的是他的同伴,太好了~又見到一隻會說話的貓了。
  【什麼?你是智障嗎?總壇就在旁邊了你還會迷路?當貓當到像你這麼蠢的,不如用尾巴把自己捲起來纏死算了!】粉嗆喵貓如其名,一開口就嗆到爆炸,不過我說,有哪隻貓有辦法用尾巴把自己纏死的嗎?你也太誇張了吧~
  【操!】粉嗆喵一躍而下,朝我看了看,低聲向蠢喵問:【你後面那隻正喵是誰?難道你這個智障居然可以把到正喵?】

  正喵?是在說我嗎?對吼~我都忘了我是隻母貓。

  難道我很正?

  【沒有啦~這是我在公園認識的,她跟我們一樣,也會說話喔。】蠢喵臉紅。你臉紅啥?
  【啥米!她會說話啊?】粉嗆喵大驚。【走吧~我帶你們去總壇。】驚過之後他又酷酷的說。

*注1:歹勢,台語「對不起」「不好意思」的意思。
*注2:衝啥小,台語「做什麼」的意思,不過這是比較粗俗的講法。我靠~為什麼注釋一直都是在解釋台語啊?細勒衝啥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