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空翻

  【要怎麼讓他知道我們是神喵呢?】老大再度陷入根本沒在想的沉思。
  【我們無法用言語溝通,我們的貓爪也不可能比手語,唯一的方法,就是想辦法讓他了解我們聽得懂他的話。】桃花喵想了一會說。喵呀~果然冰雪聰明!
  【桃花喵妳說了等於沒說嘛~要怎麼讓他知道我們聽得懂他的話呀?】粉嗆喵很不耐煩的說。
  【這個嘛~不如我們先表演一些特技,讓他覺得我們很有趣,然後他就可能會試著叫我們做一些動作,我們跟著照做,他就會知道我們聽得懂他的話啦~】桃花喵很開心的說。真是個好辦法啊~
  【這樣好像小丑…】粉嗆喵皺眉。呃…說實在的我也有同感,不過這真的是個不錯的方法。
  【不犧牲哪來的成功?我覺得桃花喵的提議很好,我們快表演特技吧!】老大大聲說道。
  【可是我的特技是罵髒話啊~他又聽不懂!】粉嗆喵大叫。
  【我只會講冷笑話,他也聽不懂。】蠢喵無辜的說。
  老大無言的看著我們兩隻母貓,我們兩個一個是會快速眨眼,一個是智障五連拍,根本也算不上特技,搞不好會被當成顏面神經失調。
  【唉~沒辦法了~看來還得要我親自出馬!】老大無奈的說。
  【老大你會特技?】蠢喵驚奇的說,眼中充滿仰慕。
  【你行不行啊?死肥貓!】粉嗆喵很不給面子。
  【哼!高手一出手,就知有沒有!很快我就會讓你們知道,我為什麼是老大了!】老大老氣橫秋的說,然後抖抖屁股,扎好馬步,大喝一聲「裝死」,然後倒地不起。
  【裝…裝死?】我錯愕。
  【幹拎娘吉掰勒~這是勒衝啥小?】粉嗆喵直接醮*出來。
  【……】桃花喵和蠢喵完全無言。
  【疑~這隻貓怎麼了?吃壞肚子了嗎?】粉嗆喵的主人大驚,趕緊湊過來看。
  老大完全不為所動,連鬍鬚都沒顫一下,彷彿真的死翹翹了。
  【難道死掉了…】粉嗆喵的主人嘴角發顫。啊勒~裝死裝的還真成功,這也算是一項特技啦~可是這對我們的事有什麼幫助啊~
  【幹!起來啦~很丟臉耶~你裝死個屁呀!這樣他還不是不了解我們聽得懂他的話,你是「桃咖爹賽」*喔?】粉嗆喵整隻暴怒,發狂的猛踹老大。
  【很痛耶~死者為大你不知道嗎?怎麼可以鞭屍勒~】老大吃痛坐起,居然還有心情耍嘴皮子。
  【什麼嘛~原來沒事呀~】粉嗆喵的主人鬆了一口氣。
  【真他媽的!有你這種老大真是組織的悲哀!】粉嗆喵整個氣到。
  【好了啦~老大也是好意嘛~】桃花喵安撫他。
  【沒辦法了~事到如今,我只好把我苦練多年的絕活給搬出來了。】粉嗆喵語重心長的說。
  【啥米?你還有絕活喔?】蠢喵很是興奮。
  【是呀~為了應付像今天這種情況,我已經苦練很久了,也到了該拿出用的時候了…】粉嗆喵緩緩說道。
  【到底…是怎樣的絕活呢?】我被他的語氣感染,不言自主的問。
  【那就是…後˙空˙翻!】粉嗆喵大聲宣布。
  【啥…啥米?】蠢喵直接被嚇傻,其他眾貓也被嚇得有志一同的把嘴張成O字型。
  【你…到底行不行啊?這種事不是開玩笑的。】老大懷疑的說。
  【粉嗆喵,不要逞強啊~】桃花喵不安的說。
  【你是真的會才做啊~我可不想等一下幫你收屍。】我很沒良心的說,貓要什麼良心?
  【安啦~我當然是有練過才敢說,你們讓開一點。】粉嗆喵自信滿滿的擺開架式,我們都退到一邊去,粉嗆喵的主人看我們這樣,也很好奇的看著他。
  【要翻囉~】粉嗆喵抬抬屁股。
  【嗯。】眾貓緊張萬分。
  【真的要翻囉~】粉嗆喵抖抖尾巴。
  【嗯~翻吧~】老大閉上眼睛。
  【再翻之前我有些話想跟可喵可不喵說…】粉嗆喵超龜毛的說。
  【快翻啦!】我抓狂。
  【好好好~算了~我翻!】

  粉嗆喵說翻就翻,「我」的時候前腳已經向上甩去,「翻」的時候後腳都甩到半空中了,尾巴還掃到我的鼻子,在不到一秒的時間裡,劃了一個漂亮的圈,漂亮的一個後空翻!可惜翻是翻過去了,著地卻出槌*了,他翻過去後剛好面向著我,我就這麼看著他用…用…用下巴著地。
  「噗哧」!沒良心的我居然忍不住笑了出來,笑聲間彷彿聽到他大罵一聲「幹」!
  【粉嗆喵你沒事吧?】老大雖然很沒用,不過對同伴還是很關心的,第一個衝上去。
  【偶…偶斗霞拔~~(我…我的下巴~~)。】粉嗆喵因為下巴重創,話都講不清楚了。
  【要不要緊啊?下巴的骨頭會不會碎了?】桃花喵擔心的說。
  【影…影改咩有…可似偶咬到舌抖了…(應…應該沒有…可是我咬到舌頭了…)。】粉嗆喵很丟臉的說。
  然而,看這部戲的主角,也就是粉嗆喵的主人,他已經笑翻了…

  嘖嘖~這年頭,連貓都不好混呀~

*注1:醮,台語,很難解釋耶~應該可以說是「罵」這個字更粗俗的講法。
*注2:桃咖爹賽,台語,直譯是「頭殼裝屎」,這樣很明白了吧?
*注3:出槌,又是台語,出包、出糗、出錯…的意思。
*注4:另外有其它看不懂,就是髒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