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

  音響裡放著古典的交響樂,滿室瀰漫著淡淡的精油香,典雅的裝潢…
  【我操!白爛喵你的主人比我那整天只會喝酒的白爛主人有品味多了。】粉嗆喵不知道是羨慕還是忌妒的說。
  是的,我們現在正在白爛喵家,要做什麼?當然是實行計畫啊~
  【我就是薰陶在這種環境下,才會這麼有氣質的。】白爛喵一臉非常欠打的說。
  【氣質?】粉嗆喵皺起眉,尾音上揚,【你有那種東西嗎?】喔~粉嗆喵嗆人的技術愈來愈高超了,居然用出了最令人討厭的問句,有進步有進步。
  【呵呵~】白爛喵尷尬的陪笑,他好可憐,一進來就被狂釘,不過這是他咎由自取。 
  稍微參觀了一下白爛喵的家,白爛喵帶領我們到他主人的畫室,他的主人正在畫畫,這應該是很有氣質的一幕,卻讓在場的所有貓都一起囧掉。

  一個自然捲到快變成爆炸頭,臉上留著極慓悍絡腮鬍,穿著應該曾經是白色卻快變成黃色的汗衫,和一件褪色到不知道原來是什麼顏色的四角褲的男人,踩著一雙室內拖鞋,踏著三七步,拿著畫筆在空白畫布前發呆。

  【請不要告訴我那是你的主人。】粉嗆喵很不客氣的說。
  【你知道的…藝術家嘛~總是比較不修邊幅一點。】白爛喵尷尬的說,靠!你還知道羞恥啊~
  【疑~】就在絡腮鬍大叔猛抖腳的同時,他也發現了我們,【達文西,你怎麼帶了一堆朋友來?】他抱起白爛喵。靠!原來他叫達文西啊~超不搭的。
  【等等~一群貓?這會不會是一種啟示?】絡腮鬍大叔戲劇性的將白爛喵丟在一旁,瞪大了眼誇張的看著我們。
  【貓貓貓貓貓~一堆貓~這代表了什麼呢?這…等等~我好像有靈感了…】絡腮鬍大叔猛碎碎念,神經質的拿起畫筆,在畫布上凌空比劃。
  【這樣…這樣…然後再這樣…對對對~就是這樣!】絡腮鬍大叔兩手一起抓起畫筆,沾了顏料後開始抓狂猛畫,口中還一直碎碎念,最後甚至嘴巴也含一隻筆一起畫,整個人超逗趣。
  【喂~白爛~他是得猴*喔?】粉嗆喵的眉頭皺成一團。
  【他常常這樣子…】白爛喵很無奈的說。
  【唷乎~我還要不要表演啊?】活力喵已經在一旁躍躍欲試了。呃~其實我覺得不用了~
  【還是表演吧~既然來都來了。】桃花喵嘆氣。
  【好!看我的!】活力喵說來就來,頭一栽,直接把自己當陀螺打在地上。
  【唉唷~這個屌喔~】這個喵堅持他的模仿路。
  【酷喔!活力喵萬歲!】蠢喵無時無刻都能High。
  陀螺玩過吧?就是那種甩出去,會一直一直轉的那種東西,活力喵現在就是這樣,一直一直轉,可是…

  絡腮鬍大叔完全沒有看過來一眼…

  【他創作的時候是這樣子的…】白爛喵乾笑。
  【拎阿罵勒~在這邊浪費時間,走!下一站!】粉嗆喵果決的拎走還在打轉的活力喵,迅速撤!

  下一站,棉花糖喵家…

  【喵~我回來囉~奶奶~】棉花糖喵毛茸茸的跑過去,窩在坐在沙上的老奶奶的腿上。
  【雪球回來啦~好乖好乖~】老奶奶摸著棉花糖喵,一臉慈祥的笑著。呃~不過電視為啥開這麼大聲?
  【喂~妳有沒有覺得,電視好像太大聲了?】小黃喵對我說。
  【啥?】我聽不清楚,電視太吵了。
  【我說,妳有沒有覺得,電視好像太大聲了?】小黃喵大吼,我這次聽清楚了。
  【喔~對啊~我也這麼覺得。】我回。
  【啥?】這次換他聽不清楚了。
  【我說,我也這麼覺得!】這次換我吼。
  【我們速戰速決吧~再繼續待在這都要耳鳴了!】粉嗆喵大吼,【來~活力喵你快表演吧!】
  【啥?】活力喵豎起耳朵。
  【我說,快˙表˙演!】粉嗆喵更大聲吼。
  【你說啥?】活力喵豎起耳朵靠過來。
  【幹你娘!你耳包*喔!我說快點表演啦!】粉嗆喵整個火都來了,連吼帶比的才讓活力喵弄懂。靠!在這待久一點,我們全都要耳包了。

  活力喵開始頭轉,老奶奶完全無視…

  【活力喵,到她面前去做!】粉嗆喵看情形不對,趕緊調度。
  【什麼?】活力喵正轉的不亦樂乎。
  【吉掰勒~我叫你到˙她˙前˙面˙去!】粉嗆喵吼到臉都紅了。
  【喔喔~了解~】活力喵用轉的轉過去。

  已經在老奶奶面前了,真的已經在她面前了!但她依然無動於衷的看著電視,只是用手撥撥前面,淡淡的說:【好像有蒼蠅是不是啊~雪球?】我差點昏倒~

  【我懂了~老奶奶太老了,所以耳背又老花眼,根本看不清楚活力喵在頭轉!】小黃忽然開口,好像發現了什麼?
  【啥?】我沒聽清楚。
  【我說~老奶奶耳背又老花~】小黃喵出力吼。
  【啥…啥米?】我還是沒聽清楚,什麼背開花?
  【老奶奶耳背!老花!】這次換桃花喵吼了,原來她聽懂了,她大吼的樣子還真可愛呀~
  【喔喔~】我和桃花喵點點頭,轉去跟粉嗆喵說,【老奶奶有老花!】
  【啥?誰生菜花?】粉嗆喵臉歪掉。
  【老奶奶~老˙花˙啦!】我大吼。
  【喔喔~靠杯勒~原來是這樣,活力喵,我們再撤,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了。】粉嗆喵轉頭對活力喵叫。
  【啥?】

  真是夠了…

*注1:得猴,台語,中邪的意思。
*注2:耳包,耳朵長包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