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既然這篇小說叫作「血谷聯盟—根本悲劇」,總不能盡寫些頻道內的蠢事,自然要交待一下血谷聯盟。
  血谷聯盟有個人口龐大的頻道叫「防衛者」,可以這樣說,玩血谷聯盟卻不知道防衛者,那你就枉為血谷聯盟人,其盛況如此。
  防衛者的創頻者是補爸,補爸,不太會補,擁有非常多的分身,每個角色的ID開頭都是「不太會」,口頭禪是「ㄎㄎㄎ」,非常的有錢,在賣牛樟芝。
防衛者據說當時是為了組奧山AT團才創立的,在補爸最風光的時候,帶領的奧山團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當時血谷聯盟的戰場咖,沒有人奧山徽章不是爆的,很可惜當時我還是位休閒玩家,未能共享那光榮的時代。
  而現在防衛者則變成了聊天、喊團、演八點檔、叫賣等等多功能用的巨大頻道,補爸依舊建在,常常會看到他在「ㄎㄎㄎ」、叫賣牛樟芝或者喊「正妹語音裸女團」。

#####

  防衛者造就了許多傳奇人物,除了補爸之外,另外兩位PVP狂人不得不提。
  曾經有句話在防衛者流傳,這句話是這樣說的:

  「黑熊八神庵,東渥艾爾芬。」

  說得正是這兩個人—八神庵和愛爾芬。
  由這句話可以得知,八神庵是黑熊團總召,專門號召聯盟肛爆部落的首領,其黑熊團已經開到一百多團了,時不時會號召聯盟英雄集體騎黑熊,在達拉然或鐵爐堡耀武揚威拍照留念,其勇猛如此。
  可惜我至今還沒跟過他的黑熊團,弄一隻黑熊來騎騎。
  愛爾芬自然是冬渥湖總召,自古以來冬握湖就是聯盟和部落必爭之地,這是一個野外的大戰場,兩個小時會戰一次,勝利的那方不但能獲得大量的榮譽值和獎章,還可以得到亞夏梵穹殿這個副本的控制權。
  幾乎只要會戰的時間一到,就可以在防衛者看到艾爾芬開組冬渥團,在前面的篇章,點點「悲劇布」的那張照片,就有拍到他在喊團。
  很可惜我不會打冬渥湖戰場,也懶得學,未能親見艾爾芬指揮戰場的英姿,實屬可惜。

  有了防衛者的這些PVP的英雄,使得聯盟欣欣向榮,快快樂樂的日部落,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為了聯盟!(這次終於不是悲劇了)

#####

  在這篇小說裡面你會發現有許多大陸用語,或許你會以為我們是大陸人,但其實不是,我們是由一群正港歹灣郎+假台灣真香港人所組成的一群悲劇的好友。
  之所以會有這麼多大陸用語,除了因為台港伺服器被麼麼人入侵,更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們都很愛「如果宅」。
  最瘋的那段日子,我們每天在日來日去「刪號吧」「我淚流滿面」「大爺的」,至今樂此不疲,甚至到了走火入魔另闢奇徑的地步。
  在隨機組隊系統還沒出時,我們解的是每日地城任務,有了隨機組隊系統之後大家都用排的,但還是有人喜歡喊,跟自己人打比較不會被雷,於是下列對話不斷在頻道內上演。

  【誰要每日?】
  【日!】
  【……】
  【好,我日過了。】
  【……】

  每日就是每天一「日」,箇中奧妙請看官自行體會。

  我日!

#####

  說到大陸人了,很多台灣人對大陸玩家很反感,畢竟我們玩的明明是台港伺服器,卻被大陸玩家入侵,最嚴重的時候甚至登入遊戲居然要排隊,對於一個要付費的遊戲,想玩卻不能玩,這讓玩家情何以堪。
  其實大陸人也很可憐的,他們的政府腦袋有洞,好好的一個屎濕級的線上遊戲也要搞河蟹(和諧),弄得魔獸世界變成河蟹世界,什麼都四不像,我們都已經改版到了嗚喵王之怒,烏喵王都不知被輪姦幾百萬回了,他們還在那「燒不完的長征」,一粒蛋變得人盡可夫,戰賊人人手上兩把蛋刀,橘武都不橘武了。

  悲劇。

#####

  除了擠爆伺服器,麼麼人(大陸人)最為台港玩家所詬病的,是他們的人品。
  這自然不能概括而論,有許多大陸玩家是很有素質的,他們是被那些沒品的大陸玩家拉下水,因為在台港伺服大陸玩家就是外來移民,只要有一個沒品的就會被放大解釋。
  我最討厭的就是聽到麼麼人在那裡「速度!速度!」的催促RL,RL有自己的節奏,如果你覺得他的步調太慢可以退團不打,或者用好一點的語氣請他快點。
  我不是大陸人,不知道大陸人對「速度」這個詞抱著怎樣的態度,但我知道大部分的台灣人,都覺得這個詞很不客氣不尊重。

  設身處地的想想,如果今天你正在日你老婆,你老婆不耐煩的叫你速度點,你做何感想?

  【速度脫褲速度硬!速度日完速度射!】
  還要速度麼?

  做何感想:速度日,靠腰力。

#####

  麼麼人來台港服的議題永遠也吵不完,我們就不講了,來講點愉快的。
  大陸的用語跟我們不同,兩岸文化的差異,讓我們總覺得對岸的用語令人發噱,他們的創意真是妙,用詞總是讓人噴飯又無比貼切。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聽到「坦克奔放點」我笑到快噴屎。
  毋需解釋,便可意會,海峽對岸,創意無限。

  我:【正妹奔放點!】可以這樣用麼?

#####

  另外還有一句堪稱經典。
這事發生在我哥打的隨機五人副本。
我們都知道各大伺服器都被麼麼人入侵,有的甚至根本整個被佔領了,所以隨機排到另外四個人全是麼麼人毫不稀奇。
那次的隨機五人副本,除了我哥之外都是麼麼人,速度日著日著坦克跟補師就吵起來了,坦克怪補不會奶,補師怪坦不會扛,兩人吵得不可開交不肯繼續日,DD們拖出一把長凳坐著看戲。
那句經典話就從補師口中蹦出……

你腦袋是給逼夾啦!

吵架沒好話,但有必要這麼髒嗎?我當場笑屎。
隔天我將這句話PO在頻道上,眾人笑翻,立刻造成一股流行,每個人說沒兩句話就在「逼夾」,尤其以米姑和一干正妹尤其愛講。
從此之後她們再與「氣質」二字無緣,雖然本來就沒有。
我很懷疑她們到底知不知道這句話代表什麼意思?

悲劇。

#####

  好,終於提到米姑了。
  米姑,米蘭女爵,練有許多分身,都以「米蘭」開頭。
  她是一位才貌兼具落落大方成熟冷豔幽默風趣熱心助人的超正大姊姊!
  之所以會這麼明顯虛偽的介紹她,是因為在頻道我都是被嗆的,而她就是那個嗆人的。

  悲劇。

#####

  麼麼人還有一個詞,在我們頻道被廣泛利用,那就是「搞毛」,最初是筆筆開始用,他很正常的用「搞毛」,但開始流行起來之後,大家根本不管代表什麼意思,三句話有兩句話在那邊毛來毛去,到最後,終於連名字也加上毛了。

  〈米蘭女爵〉上線了。
  〈米蘭女爵〉進入頻道。
  輾曼:【毛姑!】
  小茗:【毛姑!】
  米姑:【毛曼!】
  米姑:【毛茗!】

  真是夠了,看得我心裡都毛了起來。

#####

  還要麼麼人?再來一段。
  話說台灣人習慣按照順序稱呼王為一王、二王、三王……以此類推。
但麼麼人的習慣是按照順序稱王為老一、老二、老三……。
  梗在哪?
  老二於台灣人來說有另一個意思,那就是男性的生殖器,也就是屌。
  每次有麼麼人RL說接著打老二時,我都很想問到底是要打誰的屌?
  麼麼人總是不懂台灣人到底在淫笑什麼,他們的眼神何其無辜。
  
  大陸的朋友們,現在你們知道了。

#####

  一王為什麼不叫老大要叫老一?
  點解?
  懇請麼麼人為我解答。

#####

  說到老大了(有說到嗎?)。
  雖然是我硬鋪的梗,但終於講到老大了。
  老大,主人我在聽,一看ID就讓人覺得很宅,之所以叫做老大,什麼原因我也不大清楚,總之自從我知道他以來,他就叫老大。
  他是點點的好捧油,在點點被「冰風暴」採訪的文章裡面也有提到他。
  既然提到了老大就不得不提關於老大的傳奇,雖然傳奇於我們代表的是悲劇。

  這個傳奇的發生其實老大本人根本沒有參與,可以說完全是個無辜的受害者,這樁悲劇緣起於筆筆和點點的一番對話,整個對談不超過三句,卻奠定了老大悲劇的地位。

  【我想要老大。】那天,筆筆忽然有感而發。
  為什麼是「想要」老大,而是不是「想」老大?這話說的蹊蹺,點點一番思索後忽然福至心靈,明白了筆筆其實是想要說什麼。
  【你想大便?】點點試探的問。
  【靠!妳聽得懂耶!】筆筆整個大驚。



  他們詮釋了何謂心有靈犀一點通,可憐的老大什麼事也沒做,就因為筆筆一句話,莫名其妙變成大便的代言詞,從此淪為排泄物。
  此為老大髒髒的傳奇。

  悲劇。

#####

  我感謝筆筆的口誤。
  我讚嘆點點的聰慧。
  我更加感謝老大的犧牲。
  沒有老大墊底,我就會是頻道最悲劇的人。

  敬,老大!真正懂得犧牲奉獻的聖騎!

#####

  某天早上七八點,我一夜沒睡還在WOW,忽然老大上線了。
  互道了早安之後,他說他剛下班,我對他說辛苦了。
  然後他有點瘋瘋的一直說自己是瘌蛤蟆,我問他是不是失戀了,他說不是,根本沒在一起怎叫做失戀。
  老大是被打槍了。
  我的分身戰士ID叫做「說好不打槍」,當初可能腦袋被逼夾了才會取這種ID,打不打槍不是說好就可以,決定權永遠不在自己。
  曾經我也被打過槍,老大的感慨我約略明白,男人的辛酸只有男人才懂。
  正妹永遠不明白被打槍是什麼滋味,因為槍就是由她們在打,並不是要控訴正妹老是拒絕別人,畢竟不可能照單全收,只是希望正妹們能夠明白,妳們每次打槍,傷的都是一顆顆誠摯的心。
  所以,請溫柔點。

  敬,瘌蛤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