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聽

  次日早晨,僕人起了個早,幫我弄完貓砂貓食後,趴在客廳的沙發上打盹。
  【可喵可不喵,妳有想好計畫嗎?】小黃喵不安的問。
  【完全沒有。】我心虛的回。
  【……】
  【……】
  【呃…等一下應該是男寵會開車來…】我冒著汗,我完全沒有想到要計畫。
  【然後呢?】小黃喵臉色不善。
  【然後…我們找個機會,躲到車裡?】我更心虛了。
  【妳覺得,我們有可能躲到車裡,而不會被發現?】小黃喵一臉非常明顯的不相信我。
  【呃…有機會吧?】我心虛到爆。
  小黃喵從鼻孔哼氣,好討厭的感覺。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也愈來愈不安,終於,僕人的手機響了。
  【你到樓下囉?好~我馬上下去。】僕人稍微整理一下,拎起包包,轉過頭來對我說:【可可,妳要乖乖看家喔!】然後開門出去。
  我對小黃喵使了個眼色,等僕人門一關上,立即從窗戶躍下。
  樓下門口停了一台轎車,蠻高級的樣子,看來男寵混得還不錯嘛~
  【怎麼辦?我們要怎麼進去?】小黃喵著急的問我。
  【不瞞你說,你確實問倒我了…】我很不負責的回。
  【……】小黃喵已經不想說話了。
  僕人已經走出來了,打開車門,一腳跨坐了進去。
  【怎麼辦?】我大叫,居然變成我在問了!
  【沒辦法了~跳!】小黃喵大叫,跟著從屋簷跳上車頂,我也只好跟著跳下,剛好僕人不小心撞到頭,他們的注意力被轉移,沒注意到我們。
  【撞到頭了啦~好痛喔~】僕人裝可憐。
  【喔~好好~不痛吼~乖~】男寵很噁心的安慰。
  【……】兩隻在車頂上的貓。
  【他們會開很遠嗎?】小黃喵忽然問,車已經開始動了。
  【不知道…】我縮成一團。

  很遠…雖然~我已經嚇得無法去計算時間,但我可以確定…很遠…

  你曾經趴在正在移動的車子頂上嗎?
  那種恐怖,是速度好幾倍快的雲霄飛車無法比擬的,因為沒有安全帶呀~

  【哇啊啊~啊啊啊~】我很想這樣大叫,但是我不能,因為叫太大聲會被發現,於是我痛苦的憋著,憋到臉都綠了,小黃喵也沒好大哪裡去,牠甚至嚇到閃尿了。
  【誰出的主意啦~】小黃喵哭了。
  【就~妳~啊~】我張著嘴,風往喉嚨裡猛灌。
  【都妳啦都妳啦都妳啦都妳啦都妳啦都妳啦~~~~~】然後,小黃喵就跳針了。
  好啦~是我的錯~都我的錯啦~

  非常幸運的,這趟路,奇蹟似的沒有遇到紅燈,因為沒有停下來,所以沒人有機會告訴他們,車頂趴了兩隻貓(我確定是沒機會告訴他們,而不是沒人發現,因為三不五時有人在後面按喇叭)。

  終於到了精神科診所,男寵把車停好後,我和淚流滿面的小黃喵軟綿綿的跳下(腳軟),看著男寵牽著僕人的手走進去。
  【怎辦?直接跟進去會被發現耶~】又是我在問。
  【我們從窗戶偷看吧~】小黃喵還在發抖。
  
  費了一番功夫,我們終於找了僕人,而且剛好窗戶是開的,我們當然不敢跳進去,不過可以在窗外偷看偷聽。

  【陳小姐,吃了藥之後,有比較好一點嗎?】看起來很和藹的心理醫師問。
  【好像比較沒有做噩夢了。】
  【那很好~不過心理疾病並不是吃藥就可以痊癒的,藥只是輔助而已。】
  【嗯嗯~】僕人點頭。
  【這位是妳的男朋友?】
  【是是~】男寵跟醫師握手。
  【情人的關懷,有助於病情的恢復。】醫師笑笑。
  笑屁喔~趕快講到主題啦~
  【那另外那方面…有改善嗎?】醫師隱晦的問,哇勒~你講清楚嘛~
  【沒…沒有…】僕人很不好意思的說,男寵尷尬的抓抓頭。
  【嗯~看來那次的事情,在妳心裡留下了深刻的恐懼印象,所以妳會排斥與男友做肉體上的接觸,不過愈排斥只會使病情持續惡化,妳應該要試著克服,一步一步來。】醫師說了一長串,我還是有聽沒有懂。
  【可是醫生,只要我男朋友碰到我,我就會想到那一天…】
  【這是很正常的,畢竟那件事給妳的震撼太大,讓妳的心受了傷,不過一昧的迴避是沒有用的,妳要去正視它、克服它、戰勝它,而不是試圖抹煞它、遺忘它,因為那是不可能的,或許真有辦法把它封鎖在內心深處,就像是不曾發生過一樣,但它仍然會在潛意識中影響著妳,妳仍然會繼續做噩夢,也會繼續抗拒著想觸摸妳的人。】醫師又說了一長串,我聽了完全霧煞煞*,小黃喵卻一副若有所悟的樣子。
  【那…那要如何戰勝它?】男寵問。
  【不要害怕去討論它、不要害怕去回想它、不要害怕去接受它。】醫師講得超有哲理。【心裡的病,我們醫師只能輔助,重要的是要靠自己。】
  【我好像懂了…】僕人點頭,男寵輕輕摟住她。等等~我還是不懂啊~

*注1:霧煞煞,台語,嗯~怎麼說呢~大概就是一頭霧水的意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