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

  我軟軟地趴在地上,不是因為回程時又體驗了一次刺激的車頂攀附,而是在氣小黃喵。
  我為什麼要氣小黃喵呢?因為這隻小賊貓,在聽完了僕人和心理醫師的對談後,居然猜到了僕人曾經發生過的事,可恨的是,他死不告訴我!
  【妳自己想啦~】
  不論我怎麼哀求威脅,他都是這句話。
  你聽聽~有多賴皮!
  哼~自己想就自己想!
  我一直自認為是神喵天下第二聰明的(第一聰明是桃花喵),因為神喵天下簡直就是蠢蛋集中營,光看帶頭的老大就知道這個組織的素質了,但是~這樣冰雪聰明的我,居然會猜不出答案,我只能說,畢竟小黃喵是女人心,比較了解女人。
  【吼~我想不到啦~你快告訴我啦~】我的尾巴焦躁的擺動。
  【妳自己想啦~】可惡的小黃喵還裝出一副有口難言的樣子。
  【說一下又不會死~】我垂著鬍子。
  【妳就自己想嘛~】小黃喵就只會講這句。
  不久,僕人和男寵停好車上來。
  【可可~有沒有想我?】僕人一進門就把我抱起來說肉麻話。
  【想個屁勒~叫妳的男寵開車不要開這麼快,差點把我給甩出去勒~】我忿恨的回,雖然她聽不懂。
  【是喔~妳也想我喔~親一個~啾~】僕人完全曲解我的意思。
  男寵遠遠的繞過去,還是怕我。
  【咪啾啊~妳來~我們討論一些事情。】男寵坐上沙發,表情怪異的說。
  僕人又捉弄了我一番,才到他旁邊坐下。

  嗯~我有不大好的預感~

  僕人坐下後,男寵抓抓頭,欲言又止,起身去冰箱倒了兩杯果汁,才終於開口。
  【那個…咪啾啊~我們是不是該談談那件事?】男寵一臉古怪。
  好哇~快談啊~我要聽~
  【好…吧…】僕人喝了一口果汁,嘆了口氣。
  【嗯…呃…】男寵反而不知道該說什麼。
  【……】
  哇哩勒~快說啊~你這孬種!
  【我一直不敢問妳,是希望妳不要再想起這些不愉快的事,不過照醫師的話來講,實在應該講出來的吼?】男寵喝了好大一口果汁。
  【嗯嗯~】僕人也喝了一口。
  【所以…把那天的事再講一次?】男寵猛灌果汁。
  【嗯…好…】女寵含住杯緣,一小口一小口的啜著。
  【……】
  【……】
  僕人還在啜…
  快講啦!
  【呃…咪啾?】男寵整個尷尬。
  【那是…一個醉漢,他喝了很多酒的樣子,走路都東倒西歪的…我沒有走過那邊的小巷,只是想抄近路,走走看而已,沒想到會遇到這樣的事…】僕人盡量保持著平靜的口吻,卻看得出來她內心的激動,她又喝了一大口果汁,才又說了下去。
  【我一進那巷子,那個醉漢就一直打量我,我很怕…想要快步的走過去,他卻把路擋住…】僕人說到這,已經無法按捺住情緒,整個人在發抖了。
  【他把我推倒,我想要大叫…他卻馬上摀住我的嘴,我好怕…他大笑著撕開我的衣服…】到最後,僕人已經幾乎泣不成聲。
  僕人還在繼續講,邊講邊哭,男寵不斷的安撫著她…

  然而…我已經聽不下去了。

  眼眶一濕,我轉頭走到陽台。
  小黃喵坐在陽台,一副「妳終於懂了」的表情,我垂著頭走過去。
  是啊~我終於懂了,原來是這麼回事…
  我現在才發現,我從來沒有關心過僕人,居然連她發生過這樣的事,都一點也察覺不出來。
  唉…回想過去的我,真的很差勁。
  要不是僕人把我從車底抱回家,我可能早就餓死街頭了,而我卻幾乎完全不心存感激,常常抓壞家具,她叫我我也很少理她,還常常把飼料盆弄翻,把貓砂弄得到處都是,總是對她很不屑…
  現在想起來,她會這麼自閉,整天宅在家,一定是因為那件事對她心裡的傷害太大了吧?而我居然因為她整天在家看日劇、上網、看漫畫而看不起她,甚至把她當作喜歡找我麻煩的人。
  她會這麼喜歡玩弄我,不就是希望有人可以陪陪她,雖然我只是隻貓,但只要稍微配合她一點,她不就能很開心了嗎?

  【妳在哭嗎?】小黃喵低頭問我。
  【走開啦~】我撇過頭。

  我真的…

  差勁透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