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飯休息時間,我和一個同事嗑著雞腿便當。

  【你的那支雞腿好像比較大耶~】我很賤的說。沒想到他居然笑笑的把他那支大雞腿夾了過來。
  【靠!小李,你什麼時候變這麼慷慨?】我整個嚇到,把我的小雞腿夾過去。
  【我交女朋友了。】他微微的笑。
  【啥!?】我整個受驚,這怎麼口能!
  萬年宅男,毫無情趣,史上最窮極無聊的男人小李,居然交女朋友了!這這這這……太令人難以置信了!沒圖沒真相,我立刻要他出示照片證明。
  小李笑笑的拿出手機,秀出他的女友的合照。
  很正!而且看起來很幼齒!我整個輸了……
  【喂~這該不會是合成照吧?】我無力的問。
  【……】他無語,只是笑笑把手機收起來。
  靠!我跟他同事這麼多年,根本沒看過他笑過,這根木頭甚至一整天都沒講話也不稀奇,而他現在居然笑的跟彌勒佛一樣,看來是真的……
  想不到這個死阿宅也發達了,難怪最近都沒看到他上線,原來是忙著交女朋友,真正可悲的是我啊~到現在還在每天玩魔獸,明明有女朋友卻還整天宅在家,我狠狠咬著大雞腿。

#####

  小李的事讓我非常震驚,致使一整天的工作我都心不在焉,甚至回到家所做的事不是泡麵洗澡玩電腦,而是把外套脫了,然後坐在椅子上想事情。

  想事情!?沒錯,我真是在想事情。

  有多久沒有像這樣,好好的考慮一件事了呢?一直以來,我都過著莫名忙碌的生活,總是睡到最緊繃的時間跳下床,用最快的速度刷牙洗臉出門買早餐打卡,工作的忙碌就不多說了,下班了卻也用最快的速度泡麵洗澡上線玩魔獸,然後是比起工作不相上下的忙碌著遊戲。

  根本,一點空閒的時間都沒有,儘管只是,稍微想想一下未來的時間。

  其實,我被我今天的舉動給嚇到了,只不過是一個同事交了個女朋友,有必要這麼大驚小怪的嗎?今天是出團的日子,看看再過二十分鐘就到了約定開團的時間,我卻賴在椅子上想事情。
  很重要嗎?其實我仔細想一想,好像根本沒那麼重要,我看看了錶,又過了兩分鐘,但我卻一點也提不起勁去電腦前。
  我再仔細想想,其實我並不是大驚小怪,小李能夠交到女朋友事實上對我的打擊很大,因為小李是那麼的不善交際,也不能這麼說,他其實算蠻好相處的,沒什麼脾氣,不過也沒什麼個性,對了!就是沒有個性,我完全想像不出來會有女孩子能喜歡他,基本上他就是那種可無可有的朋友,讓人完全無法想像能跟他再有任何更近一步的關係。
  而這樣一個人畜無害的人交了女朋友跟我有什麼關係呢?就算很匪夷所思,但一樣米養百樣人,各有所好,搞不好就是有人喜歡他這種調調,或者根本只為了他的錢……不對,不會有人為了錢扮演他女朋友,因為他都把錢都交給他媽媽了……
  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他的存在,一直是讓我安心的力量,一個讓我可以繼續每天昏天黑地玩魔獸,而絲毫不覺自慚的存在。因為,他是這樣的窮極無聊,整天除了上班就是宅在家,沒有特別興趣和嗜好,對未來沒有規劃和夢想,日子一天一天過,毫無變化,了無新意。
  就是這樣一個人在我身邊,我才覺得自己這樣其實沒什麼,我再宅也宅不過他,我再怎麼沒有目標和夢想,也只是還沒在想,而不是像他一樣根本沒有。
  而現在這一個被我以「再怎樣爛都還有他會墊底」的人居然交個女朋友,這對於我的心理,簡直就是兩百萬次十萬伏特的電擊,墊背的沒了,自己就是最底下那個,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

  該是對自己的人生,認真負責的時候了吧?

  連小李都能力圖上進,把到一個幼齒正咩,我又怎麼能繼續淪陷變成一個無可救藥的死宅男呢?
  火王這時候打電話給我,看看錶,原來出團的時間到了,我接起電話。
  【喂~阿綁你還不上線喔?】火王操著濃厚的口音講台灣國語。
  【呃~耶~我忽然想起我今天跟女朋友有約……】我直覺反應的撒謊。
  【喔~安捏喔~跟你女朋友好好玩嘿~現實生活比較重要啦~我再另外找個補。】火王爽朗的笑著說。
  【抱歉啦~忘記先告訴你,哈哈~】我跟著傻笑。
  【不會啦~安捏再見啦~下次再找你,埋埋。】火王掛上電話。

  呼~我鬆了一口氣,忽然覺得有一種終於放下重擔的感覺,卻也有一點背叛朋友的不安。
  手還拿著手機,考慮了一下,我打給了女友。

  【喂~那個~妳吃過飯了嗎?】我生硬的說。
  【正要去吃,怎麼了?】女友的聲音聽起來很狐疑,我已經很久一段時間沒主動打給她了。
  【要不要一起去吃?】我盡量裝的很自然。
  【耶~今天是什麼節日嗎?】女友有點嚇到,平常我沒放假根本不太肯跟她出去,除非是什麼特別的節日。
  【不是,我只是想跟妳出來吃個飯。】我超級不自然。
  【呃…喔~好~】女友唯唯諾諾的答應了,我覺得她大概在懷疑我是不是剛殺了人?

#####

  燒烤店,女友心神不寧的把肉片在鴛鴦鍋的麻辣和清湯兩邊涮來涮去,我則是異常專注的翻著烤肉。
  我在想如何啟口,不!我他媽的不知道我到底想說什麼?
  女友把應該是拿來烤的秋刀魚丟進鍋裡,出神的看著牠載浮載沉。
  我好像有些想法了。
  【那個…我們交往多久了啊?】我把整個烤到變焦碳的肉片夾起仍掉。
  【好…好像快三年了吧?還是三年多?】女友終於回神,其實是五年。
  【喔~那很久了啊~】我愣愣的點點頭,思索著下一句我要說什麼。
  靠!我的天啊!我上一次跟她好好聊天是什麼時候啊?怎麼會弄得這麼尷尬?這感覺一點也不像男女朋友,根本就像是不熟裝熟嘛!
  我努力回想最近幾次約會,對話的內容不外乎就是她想買什麼,我答應了,或是不答應;她想去什麼地方玩,我點點頭,然後說不想去;她說未來想怎麼樣,我左耳聽,右耳出……
  唯一讓我認真應付的,居然只有在做愛上面,我簡直是把女友當砲友!

  我看著再度恍神,夾著蝦子在涮的女友,忽然感到深深的內疚。
  【我們不要再繼續下去了……】我嘆了一口氣。
  女友震了一下,筷子上的蝦子掉入鍋裡,哀然的下沉,她吃驚的看著我,然後忽然啜泣起來。

  靠!她肯定會錯意了。

  【別哭啦~】我慌慌張張的拿餐巾往她臉上抹。
  【為什麼…是我做錯什麼了嗎?嗚嗚嗚~~】她掩面哭的不能自己。
  【沒有啦…不是啦…】我最受不了女人哭了,那會讓我軟掉。
  【還是你喜歡上別人了?沒關係…我可以接受,只要你不要拋下我…】女友愈說愈哭愈離譜了,接受什麼啊?難道她可以接受三人行?耶~好像不錯喔~
  【妳不要哭啦~我沒有要離開妳啊!】我拍拍她的頭。
  【那不然你剛剛那樣說是什麼意思?】女友總算停止哭泣。
  【我是說我不能在繼續這樣下去。】
  【怎樣?】
  【繼續沉迷在網路遊戲裡啊!我應該多花點時間陪妳,多認真思考一下我們的未來。】我點點頭,然後忍不住大點其頭,對!就是這樣!
  【你是說真的嗎?還是我聽錯了?】女友睜著大眼,像看外星人一樣的看我。
  【當然是真的!這個禮拜我放假就去找房子,我早就存夠錢買了,等我們有了自己的家就可以住在一起啦~妳不是一直都很討厭妳的鄰居嗎?】我興奮的說。
  【公公…】女友的眼睛再度噙滿淚水,不過是感動的淚水。【你終於看開了~】她抱住我。

#####

  沒過多久時間,我們有了自己的家。

  雖然離我們工作的地方都有點遠,位於近郊,不過風景很好,空氣也很清新。
  不大,兩房一廳,但空間夠兩個人滿足了,還有個不算小的陽台可以種些花草。
  我們把能用的東西從原來的住所搬了過來,冰箱、電鍋、冷氣、電腦、電視、沙發、桌子、櫃子……甚至是床。雖然是新房子,但被我們的東西佔領後,它很快的就像是一個「家」。
  我們還請了室內設計師幫我們裝潢,把整個家弄得美觀又舒適。

  回到現實,真是說不出的充實。

  我戒掉魔獸了嗎?其實沒有,只是我變成了休閒玩家,不再對於裝備汲汲營營,不再每天花跟工作差不多的時間在魔獸上,遊戲就是遊戲,只是拿來娛樂,不需要這麼在意,我現在終於明白了。

  魔獸世界。

  【帥綁,你最近都很少上喔,有上也都上不久。】色筆一邊在副本裡苦戰,一邊跟我聊天。
  【哈哈~生活比較重要啊~我現在可幸福的勒~】我笑笑的打字。
  現在的我,真是太充實了,雖然我還沒換工作,但我已經再計畫了,這份工作薪水是不差,但總覺得沒前途,我打算再存多一點錢,跟女友一起開店,至於要賣什麼?大概是吃的吧?哈哈~想未來的事就讓我覺得人生愉快。
  【啊你跟嫂子要結婚了沒啊?什麼時候發喜帖?】色筆一邊在副本裡苦戰,一邊辛苦的跟我聊天。
  【啊哈哈~快了快了~】我笑著打字。結婚啊~我得先想個超浪漫的求婚儀式。
  【唉~迷奶最近也好少上。】色筆忽然感嘆。
  【喔~為什麼?】我狐疑的問,迷奶很少上線?這可希奇了!
  【唉~他迷上另一款遊戲了。】色筆繼續感嘆。
  【真的假的!?】我大驚。
  【對啊~他跑去玩「黑色世界」了。】
  【啥?黑色世界?是另一款網路遊戲嗎?】
  【是啊~你不知道?那個廣告打很大耶~】色筆大奇。
  【我最近很忙啊~剛搬新家,一堆事情要弄,哪有去注意。】
  【除了迷奶,還有一堆人也跳槽過去了,害我都不知道要不要繼續玩魔獸了……】色筆失落。
  【是這樣喔……】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又聊了一會,色筆說他要專心打副本了,然後把黑色世界的廣告影片網址傳給我。

  黑色世界,什麼東西?這種連名字都明顯沒有好好想的遊戲能有多好玩?我帶著不屑的心情點開來看……

      黑˙色˙世˙界

最逼真的場景人物!最精細的遊戲畫面!

  畫面帶過一些人物造型和場景,人物穿的是時裝,場景看起來就是一般都市。不錯,全3D的,畫面非常精緻,非常逼真寫實,我看了一下遊戲公司,原來是藝銀,難怪有本錢砸重金做這麼好的畫面品質出來,不過畫面好不代表什麼,遊戲重點是要好玩,我繼續看下去。

          享受殺戮的快感!釋放原始的獸性!

  畫面中的角色拿著一把西瓜刀見人就砍,還有的拿機關槍掃射,更多人直接把女NPC壓在地上強姦!
  根本是強化過好幾倍的「俠盜獵車手」*嘛!那血肉模糊的畫面跟一般網路遊戲的噴噴血,人物抽動幾下倒地有天壤之別,這遊戲被刀砍會有刀痕,被槍射會有彈孔,每個傷口都逼真的表現出來,甚至那痛苦的神情和淒厲的哀號都真實的嚇人!
  最誇張的是強姦畫面,可以放大顯示,還可以選擇體位、使用道具,這根本是Hgame嘛!
  挖勒~這真的是砸重本啊~做到這樣精細的畫面,根本跟電影沒啥兩樣了,而這麼暴力色情,雖然是限制級的,禁止18歲以下玩,但做到這麼逼真,居然還可以上市!真是太扯了!
  
無紀無律!無法無天!

  畫面中的人物開著卡車把警車撞爛,然後一群人跳下來追殺警察,旁邊的一個軍人屁眼被塞了顆手榴彈,肛門爆裂而死!
  我最近剛去看了「絕命終結站4」*,我只能說只要有心,這個遊戲玩死人的方法可能比那部電影還更有創意,而且更噁心。
  警察被打趴後,畫面又切到一堆猥瑣男人,正在輪姦一個女人……
  哇靠~還可以多人玩一女!真是創舉!佩服佩服,我看著被十幾人搞過,肛門爆裂而死的女NPC讚歎不已。

最擬真的世界!最黑暗的人心!一起加入,享受當反派的樂趣吧!

  畫面中,一群搶匪氣勢兇猛的把銀行裡的職員通通槍殺,然後把所有的錢打包帶走;畫面中,監獄裡關的不是犯人,是一群被扒光的女人;畫面中,軍人和流氓開戰,軍人開出了三台坦克,流氓開出了一百多台……

看不爽就殺!看美女就姦!有現金就搶!有地盤就佔!

  最後,是一堆牛鬼蛇神般的人物站在一起大呼這個口號……

  這世界真的瘋了……

#####

  雖然一張月卡要五百,但「黑色世界」依舊如預期般狂銷熱賣。

  藝銀總經理拉皮,一臉猥瑣的讓身邊一個酒店小姐餵他吃香蕉,下面一位酒店小姐吃著他的香蕉。

  不枉費,花了這麼多錢,請來好萊屋最專業的3D特效小組;不枉費,花了這麼多錢,讓那些政府官員,對這樣暴力血腥的遊戲上市視若無睹。

  錢可以讓人很賤,例如他身邊這些一絲不掛的女人;錢可以讓人毫不廢話,例如他請來的人,例如那些官。

  錢是萬能!

  很多很多的錢像流水般流出,更多更多的錢像海潮般湧入。

  拉皮猥瑣的笑了,坐在他身邊的大老闆、大官員,搓著奶、摸著臀,也猥瑣的笑了。

* 注1:俠盜獵車手,一款以暴力血腥見長的遊戲。
* 注2:絕命終結站4,絕命終結站系列電影,敘述一群年輕人逃過一次死神魔爪,卻終究還是得被死神以各種創意的手法玩死的可悲故事。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羽奇 的頭像
羽奇

羽奇天下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