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玲一臉驚恐的在醫院走廊亂竄,明亮的燈光,不知為何變得灰暗不明,並且一閃一爍,原本熟悉的走廊,變得異常陌生,不知為何怎麼走也走不完……
  薇玲愈走愈是焦急,愈來愈害怕,她愈走愈快,到最後哭吼著狂奔起來,但不管她喊得多大聲,整間醫院的人都像消失了一般不見人影。
  一個失足,薇玲跌倒在地,這下摔得可不輕,她痛得抱住了膝蓋,一時站不起來,忽然,她像是感覺到了什麼,頭頸僵硬的慢慢轉過頭去,卻見早已被自己殺死的男友,佇立在走廊末端冷笑……

  【卡!】甄導一聲喊,眾人像洩了氣的皮球一般,紛紛放鬆下來。
  女主角薇玲一拐一拐的被帶下去,她剛剛那是可是真摔,完全不是演戲,甄導故意叫工作人員將場景裡的地板弄得有些凹凸不平,讓薇伶在狂奔下自然而然的跌倒。
  真的跌倒,當然也是真的受傷,薇玲跌倒時膝蓋著地,現在已經痛到麻了,整個瘀青一片,片廠的救護人員正在做簡單的醫治。
  除了一些特技之外,甄導一向都是要求演員來真的,若是演員不配合,大導演他馬上撤換毫不廢話,而且一些稍微簡單一點的特技,甄導還會要求特技指導訓練演員,練到會為止,然後親自上陣,在他眼底沒有所謂「替身」。

  幸好甄導並不拍動作片,不然不知道多少演員會被他玩死。

  甄導抿著唇,坐在螢幕前,將剛剛那段反覆看了一遍又一遍。
  緊張的看著甄導,劇組人員心中戰戰兢兢,甄導出名嚴厲也是出名龜毛,一場戲重拍個二三十次也不是怪事,而甄導的個性捉摸不定,有時候重看個十幾遍後說要重拍,有時候卻又不重拍,總之就是難以捉摸的難搞。
  虎哥在一旁不斷祈禱,前面兩場戲重拍加起來超過五十次,薇玲已經被罵到快要精神崩潰,這場真摔的戲如果再重拍,薇玲那小女生一定會忍受不住大爆發的。
  雖然已經跟甄導合作過很多次,依然完全抓不住甄導的想法,他到底會不會重拍?會不會?會不會?他媽的肚子好餓啊~已經一點多了,別管要不要重拍,先放飯吧!

  「咕嚕!」

  虎哥肚子非常不給面子的叫了好大一聲。
  真他媽的管得住嘴巴管不住肚子!虎哥內心狂幹,臉上鎮定。
  【放飯吧!】甄導掃了虎哥一眼,不知是喜是怒。

#####

  跟著甄導拍戲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伙食了,不同於一般劇組伙食幾乎都是叫外賣便當,甄導的劇組則是有隨行廚師,為劇組供應美味又營養的餐點,果然是大導演的的規格!
  餐桌上,人人大快朵頤,卻是不發一語,沒辦法,只要甄導在,自然壟罩著一股低氣壓,讓人喪失想聊天說話的欲望。
  甄導也不發一語,動作優雅緩慢的進食著,隨便吃了點,他叼起一根煙,翹起二郎腿,仰著頭出神。
  【剛剛那場戲,還是要重拍。】甄導忽然說。
  吃到一半的眾人,瞬間一起停止動作,天啊~又來!
  虎哥不安的望向薇玲,果然,她快要哭了。
  【不過薇玲跌倒那段不用,我們從看見男友鬼魂那段開始。】甄導又說。
  薇玲的眼淚已經流出來了,聽到這句話直接順理成章的化成喜極而泣,而男主角,也就是那位燈光助理,他的臉部肌肉在誇張的抽蓄,害得塞進嘴裡的肉噁心的掉了出來。
  果不其然,甄導的眼神轉向他。
  果然……又是我嗎?他簡直快要尿失禁,上午的地獄重拍,有一大半都是因為自己NG啊!
  【你真的……是廢物中的廢物!】甄導毫不留情的劈頭就罵。
  又來了,甄導式人生攻擊辱罵!虎哥低頭扒飯。
  【你到底會不會演戲?到底要我講幾次才懂?】
  【抱歉導演,我真的不會演戲,我只是個燈光助理……】
  【跟你是不是演員無關,而是你根本沒有心要演,陰森的冷笑很難嗎?擺一張苦瓜臉給誰看?你難道沒看過鬼嗎?這麼簡單你也演不好,要不要我現在馬上讓你變成鬼……】
  男主角再也不敢辯解,低著頭讓導演罵個爽。
  【作為一個鬼,應該要注意的就是肢體和表情,人和鬼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要讓觀眾直覺你就是個鬼,除了靠化妝之外更要靠演技……】甄導深入頗析講解,說得好像自己根本就當過鬼。
  【是是是是……】男主角低頭猛是,飯都不敢吃了。
  一個上午下來,大家早就麻痺了,飯局就在甄導的謾罵和告誡中結束。

#####

  【阿虎啊~】飯後,休息時間,甄導躺在搖椅上搖阿搖,輕輕搖晃著手中的咖啡。
  【是。】一旁的虎哥縮坐在小板凳上,對映之下逼機到了極點。
  【這又是一部爛片呢~】甄導低頭喝了一口。
  又來了~跟甄導合作過這麼多部戲,每部戲他都說是爛片,這其中包括得了金馬獎的三部戲。
  【愈拍到後面,我愈覺得這個劇本老套,雖然不能說爛,也符合大眾的口味,但實在是太缺乏創意了。】甄導望向遠方。
  【嗯~我也這麼覺得。】虎哥言不由衷的說,事實上他心中想著,既然覺得劇本不好,當初幹麻還拍?
  【你一定想問,為什麼我覺得劇本不好,卻還是決定接下來吧?】甄導料事如神,虎哥大驚。
  「啪」甄導彈開打火機,點了菸,【因為根本沒有一本我看上的劇本,只好選差強人意的。】甄導深深吸了一口菸。
  眼光這麼高?虎哥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不做表示,繼續聽下去,反正甄導也只是需要一個聽眾罷了,像這種被大家公認為「天才」的人大多很孤僻,沒什麼可以談心的朋友,其實也挺可悲的。
  【當然,接這些劇本有損我的格調,我大可以通通不接,不過這只是逃避,好的導演就該不管劇本多爛、演員素質多差、劇組人員多麼不專業,一樣能拍出叫好賣座的電影。】甄導極端自大的說,【拍這些爛片,就當作磨練,而這些爛片還能得獎,只能說那些評審的眼光有問題,不~應該說其他片子實在太爛。】
  這些話給評審們和其他導演聽到不知作何感想,虎哥對甄導的狂妄實在很無言。
  囂張的話放完,甄導忽然沉默下來。
  【……】甄導忽然不說話,虎哥也不知道要不要說話。
  【到底還要再拍多少這些爛片……】甄導嘆了口氣,喃喃地說。

#####

  回到家的我倒在沙發上,罵了一整天,嘴也痠、口也乾、身體也累了,算是自己找罪受吧?找了個燈光助理來演。不過換成了專業演員,也很少不被我罵的,沒辦法,素質太差了。
  其實我大可不必這麼累,反正評審們和影迷的眼光永遠這麼差,就算我要求的不是這麼高,拍出來的片他們也感覺不到差異。
  不過我辦不到。
  雖然被譽為天才,但我從未因此滿足過,正因為我是天才,能夠觸及到一般人無法理解的境界,所以才更應該精進自己,追求藝術的極致!
  【主人,飯店的晚餐送來了。】阿曼達彎腰晃乳,將餐點一一擺在桌上。
  【放完妳就可以滾了。】我實在是受不了,這些女人是把我當作二十四小時都在發情的獅子嗎?
  阿曼達放完餐點心不甘情不願的走了,我開始認真考慮換掉她,找一個有點年紀的阿姨應該就會好好做事,而不是每天賣弄風騷。

  唉~累了一天,也餓了,我邊吃邊看一整疊劇本。
  愛情、懸疑、恐怖……黑道兄弟、同性戀、感人勵志……
  我慢慢喝著蔬菜湯,一面看一面搖頭。
  不夠激情、不夠刺激、不夠陰森、不夠熱血、不夠大膽、不夠催淚……總結來說,通通都不夠創意!簡直就是千篇一律!
  現代資訊廣泛,人們的思想大躍進,創意無限並在各種平台大放異彩,正因如此,想要創造出獨樹一格的風格,和令人眼睛一亮的創意是難上加難,這也直接區分出所謂的庸才和天才。
  這一大疊的劇本,就是被區分出來的庸才,不!是蠢材!
  吃完了晚餐,也看完了劇本,我實在忍受不住,非得找人好好罵一下。

  【喂~】
  【喂~甄導啊~什麼事啊?】
  【什麼事?這些劇本是怎麼回事?】
  【喔~劇本啊~就是些想出頭的編劇要我拿給您過目過目,看看甄導能不能看上眼。】
  【拿這種東西給我還想出頭?是看不起我嗎?】
  【不敢不敢……】
  【還是你覺得這種國中生程度的劇本,其實有拍的價值?】
  【沒有沒有……】
  【既然沒有,為什麼還要拿給我?這種東西應該放在廁所當廁紙才能發揮它最大的效益。】
  【是是是……是廁紙,全是廁紙!】
  【既然你都說是廁紙,那幹麻拿給我?難道你覺得我家很缺?】
  【……】對話那頭終於無言以對。
  【……】我也不說話,故意保持難堪的沉默。
  嗶嗶嗶……
  【不好意思甄導,有個插播……】對話的那頭鬆了口氣,這插播來的還真是時候。
  兩分鐘後……
  【喂…甄導真是不好意思啊~大老闆忽然來了電話,我們剛才講到哪裡?】
  【我們講到了廁紙。】我毫不猶豫的說,還沒罵夠呢!
  【那個……關於廁紙的事我會好好檢討,剛剛大老闆給了我一個案子,說一定要請甄導拍。】
  【哦?】有勇氣,才剛被我奚落了一頓,一接到案子居然馬上再接再厲的出擊,不愧是業界人稱見錢眼開的大製片卡老。
  【有劇本嗎?】我問。
  【還沒有呢~不過甄導鐵定有興趣的,是要翻拍BLOOD的作品!】
  【哦~聽過,很紅的小說家嘛~】
  【是是……甄導應該也看過他的書吧?】
  【我從來不看小說的。】
  【那那……我馬上將這次要翻拍的作品寄給你,你看了之後一定會有興趣的。】
  【哼!等我看過再說吧!】我掛斷電話。

  BLOOD嗎?倒是挺有名的,翻拍小說這種電影我還沒拍過,把電影拍的比本來就暢銷的小說還紅,似乎是種挑戰?
  無心戀食,我草草結束了晚餐,把阿曼達叫來收拾,便坐到電腦前面。
  「BLOOD」我鍵入關鍵字收尋,馬上出現幾百頁。
  看來這個BLOOD,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紅啊!
  我查詢了BLOOD的公開資料、歷年作品、讀者評論,發現他似乎是個有趣的小說家,不久後,電子信箱收到來自卡老的電子檔,是那部要翻拍的作品的文字檔,書名叫「勞工阿強」。
  這是什麼鬼?書名完全讓人猜不透,感覺就是很垃圾,但說不定這種垃圾書名,反而裡面的內容比那些只會在書名大作文章的垃圾好多了?我下載文件,打開慢慢觀看。

  一個小時後……

  【喂~】
  【甄導啊~有什麼事嗎?】
  【我看完了。】
  【喔喔~怎麼樣?覺得怎麼樣?】
  【我決定拍!】我掛上電話。

*****************************************

NG片段:

  【喔~劇本啊~就是些想出山的編劇要我拿給您過目過目,看看甄導能不能看上眼。】卡老非常順的說錯台詞。
  【想出山?當我葬儀社啊?】甄導順勢接下去。
  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