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窗內,餐廳裡,柔和的光線,雅致的裝潢,高級的氛圍。

  餐桌上,前菜已經送來,牛肉沙拉和蜜汁烤雞腿。

  穿著藍色襯衫,打扮隨性,卻給人高尚感覺的男子,慢條斯里的吃著牛肉沙拉。

  穿著名牌西裝,卻讓人覺得格格不入的男子,彆扭的用叉子插著烤雞腿啃。

  【BLOOD,對於你的作品,我非常感興趣。】穿著襯衫的男子開口,自然是甄導。
  【讓大導演看上,真是很榮幸呢!】BLOOD咬著雞肉。
  雖然是虛偽的話,但眼底透露出自信,這是個與眾不同的人!甄導心裡想。
  【原本我是不看小說的人,但看了你的一篇作品後,忍不住接著一篇又一篇,將你的作品全部看完。】甄導插起牛肉,沾了滿滿的醬料。
  【看過我小說的人都是這樣,畢竟每篇小說都是我嘔心瀝血之作啊~】BLOOD微笑著。
  不知道為什麼,甄導總覺得他話中有話。
  【你的作品讓我欣賞,比起那些了無新意只會互相抄襲的爛劇本,你的小說才有拍成電影的價值。】
  【是這樣嗎?我的小說翻拍成電影恐怕不容易啊~】
  前菜用完,侍者上湯。
  【劇本由我親自改編。】甄導拿起湯匙,舀了口湯,慢慢喝著。
  【喔~甄大導演要親自出馬,真是榮幸之至。】BLOOD將雞腿泡在湯裡。
  【……】甄導看著BLOOD將雞腿整支泡在湯裡,泡得爛爛的之後再拿起來吃,不禁微微皺眉,這是什麼雞巴吃法?
  【我很期待這部電影。】BLOOD將爛雞腿喀掉。
  【嗯……】恭維的話、客套的話說完,甄導終於要進入主題了,【你覺得,好的電影要具備什麼?】
  【嗯~首先,當然要有好的故事吧!】BLOOD喝了口湯。
  【自然。】甄導點點頭。
  【然後,當然要有好的導演。】BLOOD笑了笑,甄導也笑了。
  【沒錯,好的導演才敘述得出好故事。】甄導得遇知音。
  【而好的演員,當然也很重要。】BLOOD理所當然的說。
  【……】這讓甄導陷入了短暫的沉思,以往他對於演員的演技往往不屑,但真的碰到好故事,他卻有覺得,好演員似乎真的很重要。
  【怎麼?我說的不對?】BLOOD玩弄著湯匙。
  【嗯~以前我覺得不對,其實只要有好的導演,就能拍出好電影。】甄導吞下湯,【但是這次不一樣,這次很特別。】
  【這是我拍電影以來從未有過的感覺,這部作品,這份原著,值得我用盡全力,去挑戰我心目中藝術的極致!】
  【看來~我的小說備受推崇啊~】BLOOD放下湯匙,【不過這部作品並不主流不是嗎?】
  【就是非主流才好!】甄導也放下湯匙,【現在的電影幾乎都被定型了,差不多的劇情,差不多的設定,所變的只是人物,所搞的只是噱頭。】甄導很感慨。
  【你的這部作品!】甄導用湯匙指著BLOOD,【完全跳脫這些範圍,這是一個既搞笑又恐佈然而富懸疑又耍心機的黑色喜劇,這部小說非常成功,也被大眾所接受,但拍成電影就不得而知了,因為以電影來說,這是一種全新的創意!】甄導以往跟人說話都是要死不死欠打的不屑語氣,這次難得有些興奮。
  主菜上桌,奶油海鮮麵、茄汁肉丸義大利麵。
  【黑色喜劇和以小說改編的作品並不是沒有吧?】BLOOD將肉丸和麵一起插起。
  【所謂的黑色喜劇,其實只是走血腥暴力風格的喜劇,但你的作品不一樣,是恐怖和搞笑兼具的故事……】甄導叉子插入麵,慢慢地捲、慢慢地捲,【小說改編成的電影確實不少,最成功的大概是哈利波特、魔戒三部曲,都是奇幻系列,其實以小說改編成的電影,有八成都是奇幻故事,而注重劇情的小說改編成電影,往往沒有什麼人要看。】
  【嗯~可以想像。】BLOOD將肉丸和麵捲成一大坨,慢慢吃著,【注重劇情的小說,例如愛情小說、推理小說這類的小說,知道了劇情自然就不會想進電影院裡去看,只有著重於畫面的奇幻類,就算看過拍成電影依然很吸引人。】
  【我的小說勉強可以歸類於奇幻小說,但不是著重於畫面型的,拍成電影應該也不吃香吧?】
  【這倒未必!】甄導自信的笑了,【現在的電影都是搞噱頭,吸引人氣,雖然這是很卑鄙的作法,但不得不承認真的有用,而我們的合作,就是很大的噱頭,人氣小說家和大牌名導攜手合作,人都會好奇的。】
  【名導和人氣小說家,再加上當紅偶像的話,肯定更有噱頭吧?】BLOOD轉著麵球吃著。
  「哼」甄導忍不住從鼻孔哼氣,【那些當紅偶像哪會演戲!】
  【也是。】BLOOD聳聳肩。【甄導想找資深演員吧?】
  【事實上呢~所謂的資深演員,也沒有一個我看得上眼的。】甄導一向對所有演員的演技不屑一顧。
  【啊?】BLOOD傻眼,他是聽說過甄導自大難搞,但沒想到這麼囂張啊~沒有一個看得上眼?那是要找誰演?我嗎?
  【演戲這種東西,是誰都會,也是誰都不會的。】甄導微微一笑,高深莫測的說。
  【哦~那要找誰來演呢?】BLOOD被他笑得毛骨悚然。
  【感覺對的!】甄導將捲好的麵晃晃,【既然沒有人的演技我看得上眼,就找感覺跟角色最相投的。】
  【哈~所以這就是你找我的目的,原作者最了解自己的角色,由我選出的演員最恰當吧?】BLOOD喝了口湯。
  【沒錯!】甄導拿出文件袋,抖出一疊演員名單。
  【嘖嘖~】BLOOD接過演員名單,邊吃邊挑選。
  五分鐘後……
  【就這些吧~】BLOOD圈了幾個名字。
  【英雄所見略同~】甄導看了看說。
  飯局結束後,他們互換了手機和MSN。

#####

  BLOOD的這部小說「勞工阿強」,內容大概就是一位將妻子捉姦在床的勞工(阿強),因為太過憤怒失手殺了妻子和她的姘頭,之後他將屍體丟入海中棄屍,由於害怕殺人的事被查出,他找了心機重的弟弟,協助他跟警方周旋(懸疑部份),而就在警方終於將他排出嫌疑之後,屍體居然成了活屍騷擾他,可憐的阿強使出各種可笑的手段與兩具活屍周旋……

  主角共兩位,阿強和阿強的弟弟小強,剩下的都是配角,BLOOD給我的名單,這兩位主角都是資深演員,都曾拿過金馬影帝,朝良氣質陰森,看起來就像心機重的樣子,非常適合小強;德流外型粗礦,符合阿強的型。
  以形象氣質來說,這兩位確實是一時之選,不過這些都是外在的條件,要一個現實的人完全符合劇中角色是完全不可能的,除非那角色是他自己本人。
  朝良這個人以演反派出身,這演藝圈熬了很多年才熬出頭,他所接演的角色大多是心機深沉的人物,例如黑道大哥身旁的軍師、上位的權謀者、陰險的犯罪者等,演戲的資歷有二十年,一直都飾演這類型的配角,三年前拿到的影帝,飾演一個壞透了的警長,但也只是第二男主角。
  終身都在演配角的演員其實佔多數,畢竟一部戲的主角通常就一兩個,而觀眾所認可的主角,都有一個既定的形象,符合這個形象的演員,就算是沒經驗的外行人,都有可能被拔升為主角,而像朝良這種形象比較符合反派的演員,一生都演配角也不算意外。
  就算是懸疑片、驚悚片、陰謀類型的片,這種故事主軸在於反派的故事,依然會有受害者起身反抗的人當主角。
  這種從未當過主角的人有辦法好好勝任主角這個位置嗎?
  主角戲份多,而且是整部戲的重點,雖然有兩個人擔任主角可以分攤一下,但一直都在擔任配角,甚至當配角當到得獎,這樣的人有辦法將自己好好帶入主角這個位置嗎?
  肯定沒有辦法的,而且聽說他是個龜毛至極的人,還很多意見,BLOOD真是找了個麻煩的人。
  而德流呢~同樣是影帝,德流則是屬於演主角的類型,他的體格挺拔,外型粗曠,陽剛味十足,一直都是演英雄類型的人物,這樣的演員我最不喜歡,他已經把自己定型了,他的形象就是一個死板板眾人仰慕的英雄,比起飾演過各類型反派的朝良來說,他的戲路非常狹窄,也容易被觀眾看膩,事實上,他已經被看膩了,五年前得到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後,他所主演的片子票房就一直很不理想。
  而這個角色的類型跟他有些差距,阿強這個角色職業是勞工,雖然他在勞工裡面是個英雄人物,但也不過就是一個很厲害的勞工罷了,仍然是個勞工。雖然我也覺得德流穿上吊嘎,戴上工地帽,那種形象應該會蠻符合的,不過對觀眾來說,差距還是太大了。
  最重要的是,這個角色有搞笑的部份,只會演完美英雄的德流,有辦法搞笑嗎?

  我開始覺得,BLOOD只是想搞我……

  看著演員名單,BLOOD真是毫不客氣,一口氣把所有角色的演員全填上去了,就只剩下……那對一開場就被宰掉,後來變成活屍的奸夫淫婦。
  不知道他是認為沒有人的形象像屍體,還是他覺得像屍體的部分靠化妝就好,誰演根本不重要?
  經過上次失敗的鬼片後,我深深的覺得,不管是演鬼或是僵屍,都還是需要專業的人才,而我正好認識。

#####

  新月隱晦,夜色正冷。

  夜裡山中,沒有人群的嘲雜,有著一番自然的靜謐。

  山中的山中,深處再更深處,荒僻到毫無人跡的深山裡,突兀的座落著一棟小洋房。

  深夜夜深,洋房燈火依舊通明,似在等著來人。

  低沉的引擎聲,如教堂裡的一聲輕嗽般清晰,一輛幾乎與黑夜融為一體的黑色賓士,緩緩停在洋房前。

  車門打開,一位穿著藍色襯衫的男子從容下車,走向洋房,門早已開。

  【歡迎,甄導。】開門的是一對優雅的璧人,男的俊逸不凡,女的高貴端莊。
  【好久不見了,古先生、古太太。】來人,自然就是那個甄導。

  貴客自然不能怠慢,捧著剛泡好的香濃咖啡,甄導斜躺在高級沙發上。自恃甚高的人,到哪裡都能很不客氣,他們管這叫作隨性。
  【甄導這次來,是有什麼事嗎?】男主人微笑著問,雖然跟甄導相交多年,但仍然客氣。
  【哈~說的好像我沒事就不會來找你們。】甄導捧著咖啡在鼻前聞,嗯~好香氣。
  男主人和女主人只是相視一笑,並不接話,等著甄導繼續說。
  甄導喝了一口咖啡,臉上的表情盡是滿足,【這次來找你們,是想借用你們的專才。】他說。
  【哦?】男主人的表情有些驚訝。
  【是的,你們的專才。】甄導拿出劇本,指著角色欄位。
  【活屍?】男主人和女主人同時笑了。
  【活屍。】甄導點點頭,也笑了。

*****************************************

NG片段:

  【沒錯!】甄導拿出文件袋,抖出一疊辣妹寫真。
  【嘖嘖~】BLOOD接過辣妹寫真,邊吃邊挑選。
  【這胸部不錯~】BLOOD圈了幾個名字。
  【英雄所見略同~】甄導看了看說。
  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