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詩涵整整失聯了一個禮拜多,在這段時間內,我打給她的電話、傳給她的簡訊、留給她的離線留言,加起來鐵定破萬!
  雖然她根本沒答應做我的女朋友,名義上來講我們什麼都不是,我這樣瘋狂的舉動,甚至可以被她告性騷擾,但是我仍然再接再厲樂此不疲,因為我不相信她會就這樣忽然不理我了,那次帶她去動物園玩應該是很成功才對,我感應到她有一咪咪的感動,所以她一定是在害羞,對!一定是這樣!我不能因為她一時的不回應而放棄,真男人就該棄而不捨貫徹始終,是的!殘帥,你要加油!我發出第兩百五十六封簡訊。
  「登」!手機震動了一下,喔喔~有新簡訊!我趕忙按出來看,什麼!是詩涵!她終於回傳了!嗚喔喔喔~皇天不負苦心人呀!果然金誠所至金石為開,我出運啊~~
  詩涵傳來的簡訊很無腦很霸道,限我十分鐘內趕到一個地方跟她會面,唉唉~女孩子就是這樣,身為男子漢的我當然要包容她,GO!出發!

  8分32秒後,我風塵撲撲的出現在指定地點,詩涵像是早已等候多時,看來她跟我講電話的時候就在這裡了。
  一個禮拜多沒見,她變得更瘦了,感覺上有點憔悴,氣質變得更冷了,尤其那個眼神,簡直把我當做陌生人,我被她看得不自然起來,完全不敢問她這禮拜為何都不理我。

  看她這個樣子,我嚴重懷疑我的預測錯了,她根本不是害羞,而是…肚爛?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以後不要再連絡我了。】詩涵冷冷的講完這兩句話,在我面前,將她的手機摔爛,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命運交響曲在我腦中大放,我像是一面被狠狠敲擊的大鑼,不停地震動並發出陣陣呻吟,久久無法平息。
  我不知道我到底做錯什麼了?我也不敢問,因為她的眼神,以及她的態度,已經擺明了再也不想看到我…

  這是我…第一次失戀…因為她是我追求的第一個女孩子…

  原來…失戀的感覺真的這麼苦…我真的很對不起那些…那些失戀去KTV唱歌唱到哭的朋友…我不該嘲笑他們…

  那天…詩涵擊碎了我對愛情的妄想…使我因為恐懼…而在心裡架起一道通電的鐵絲網牆…

#####

  當初會進到這家店,其實是個偶然…

  女兒失蹤的一個月後,我終於絕望,過去的一個月,我都在發狂和渾噩中度日,我的徹底崩潰,成了我老公的負擔,我只知道發洩自己的情緒,卻不顧他的感受,他也跟我一樣難過,卻還得工作,還得忍著悲傷安慰我、鼓勵我,而我卻還是任性的發瘋、哭鬧…
  一直沉湎於傷痛之中的我在一次次的失望後終於絕望了,也終於醒了,我不應該在這樣拖累著他,一直以來,都是他在照顧著我,也一間扛起家裡的經濟,我不該再繼續傷痛下去,是我該做點什麼的時候了!
  於是,我走出悲痛,走出家理,應徵了這家還未開張的餐館廚師,整天待在家裡,只會讓我不時想起失去的女兒,我要工作,用忙碌來麻痺自己,也為這個家多賺點錢,分擔他的壓力,傷痛…就讓時間來沖淡吧!
  第一次見到店長,令我非常驚訝,她只是個跟我女兒年紀相仿的女孩子,居然就開起餐店了!她跟我女兒不像,卻因為年紀的關係,讓我想起我的女兒,她很漂亮,有點冷淡讓人難以親近她,但似乎是個很乖的孩子,剛平復失去女兒傷痛的我,在我的心底悄悄地將她當作我的第二個女兒。

  但就在我發現了那件事後,我對她的好印像全破滅了,她是個惡魔!

  那天,我正跟她研究菜單,我隨意向她問起有沒有找好店員了?畢竟這家餐館的規模不算小,需要不少人手,而我也需要一班助手。
  她笑著對我說她早就安排好了,然後她動動筆電,忽然從地下室走上來一群人,他們都很年輕,而且都很漂亮,真想不通她從哪裡找來這麼多帥哥美女的?
  【其實,他們都不是人唷!】店長笑著對我說,然後指了指門外的招牌。
  「人偶餐館」!
  【妳是說…他們都是人偶?】我不敢置信的問,這太不可思議了,他們…根本就是活生生的人啊~儘管他們都美得令人難以置信。
  【是真的,廚師阿姨,我們通通都是人偶唷~】店長按按鍵盤,他們排排站好,異口同聲的說。
  是真的!他們都是人偶,而且還是由電子控制的人偶,是店長在操控著她們!
  店長非常得意的操控著人偶們向我展示,而當下我只覺得非常詭異,非常神祕而不可思議,卻並未多想,只是我覺得其中一個人偶和我的女兒有些相像,在我心裡留下了疙瘩。

  於是,我趁著店長不在,偷偷地進入放置人偶的地下室,細細的觀看那個像我女兒的人偶,我發現,她只是像,其實跟我女兒的容貌有著明顯的差異,身材也不對,只是…她的眼神…雖然我知道人偶不該有「眼神」這種東西,但…我就是覺得她的眼神很像我女兒!
  那次偷入地下室後,我開始懷疑起店長,之後我愈來愈覺得她處處不對勁,她甚至叫其中一男一女兩個人偶做「爸媽」,我惶惶度日,心中的不安愈來愈甚,我心中對她做了一個可怕的設想,但卻無法證實,其實…我也不希望去證實…

  直到有一天,她的一個女生朋友來到店裡,跟她吵了一架,沒過多久,她就失蹤了,這一失蹤,整整失蹤了兩個禮拜,我的菜單都已擬好,店裡的一切都已準備就緒,而她卻忽然失蹤這麼久,讓我幾乎以為,她居然要放棄這家店。

  兩個禮拜後,她終於回來了,帶著她的朋友,只不過她的朋友,如今已成了人偶!

  終於證實了我的想法,這個女孩,是個惡魔,她殺人,然後再將人做成人偶,我的女兒就是被她殺死的!

  冥冥之中,居然這麼湊巧,讓我來到殺人犯開的這家店應徵,彷彿一切都是注定的一般,女兒,是妳再幫媽媽嗎?是妳希望媽媽幫妳報仇吧?媽媽會的,妳等著,媽媽幫妳報仇!

#####

  為什麼人要死?到最後不管是在身邊多親密的人,終究會分開。

  曾經我以為會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的笑容、溫度、話語,卻紛紛離我而去。

  我不想要再承受這些了,所以把他們做成玩具,可是…我真的希望他們變成玩具嗎?變成玩具後的他們,還是他們嗎?

  【是時候了,血偶世家的古詩涵,到我這裡來。】
  【哪…哪裡?】
  【一個妳最嚮往的地方。】
  【什麼地方?】
  【一個…所有事物以妳為中心,一切依妳心意,沒有人會背棄或離開妳的地方。】
  【爸爸媽媽…在那裡嗎?】
  【妳希望誰在那裡,誰就會在那裡。】
  【因為,那是…只屬於妳的世界!】

  「末日倒數」論壇,「神」的邀約!

#####

  無法形容的痛,激烈的紅,在我的衣服上囂張的散開…

  刻著鮮血花紋的刀鋒,從我的肚腹透了出來…

  廚師阿姨,旋轉著刀刃,在我背後狂笑,和哭…

  【乖女兒…媽媽…媽媽幫妳報仇了…嗚嗚…】又哭又笑,她拔出刀,再捅入、拔出、再捅入…

  然後她放下刀子,崩潰的跌坐在地,失聲痛哭…

  好…好痛…我要死了…爸爸媽媽…你們死的時候,應該也是這樣痛的吧?

  【媽…媽…】我趴伏在地,抽蓄著,輕輕地喊。

  【妳再叫我嗎?】廚師阿姨失神的望向我,忽然衝過來一把抱住我,【對不起,媽媽沒有保護好妳,妳很痛吧?啊?】她似乎精神錯亂,把我當作她的女兒了。

  【對不起…】我嘔著鮮血,真心的道歉。

  廚師阿姨緊緊抱著我,眼中又是愛惜又是痛恨,原來她並沒有把我當作她的女兒,但又為什麼是這種眼神呢?

  【不用感到愧疚…妳是在幫妳女兒報仇…】我對她笑了笑。

  她仍然緊緊抱著我,並輕輕撫摸著我的頭,是這樣的嗎?短短的相處,她居然已經將我看做另一個女兒,多麼可笑的母愛,多麼氾濫的情感…

  熱燙燙的眼淚一直從她下巴滑落,一滴滴滴在我臉上,像在倒數計算著我的生命…

  如果是用這種方式…到哪裡去…很好…

  真的很好…很好…

#####

  這是一家很難不被注意的店,雖然開在一處偏僻的巷子裡,但裝潢的很有風格,還有個超特別的店名,「人偶餐館」!

  第一次來到這家店裡,說真的我時在是看呆了,不是指那些獨創一格的裝潢擺飾,而是這裡的每個服務生,每一個,都有著精緻的五官,和比例完美標準的身材。
  真的很難想像,這家店是怎麼請到這些人來當服務生的。
  招待我的服務生,是個漂亮且具有冷艷氣質的女生,她白白淨淨的,有一股不食人間煙火的氣質,我對她的印象很好,於是跟她攀談了幾句。
  【你們店的名稱怎麼這麼奇怪呀~】我一手拿著菜單,一手轉著筆,【人偶餐館…我沒有看到有什麼人偶啊~】
  【人偶,到處都是啊!】服務生冷冷的說。
  【哪?】我疑惑的問。
  服務生沒回答,只是指了指自己,再指了指其他服務生。
  【不好意思,我搞不懂妳的意思。】我抱歉的笑了笑,覺得自己像白痴。
  【先生,我們都是。】美女服務聲嘆了口氣。
  【啊?】我傻住,「我們都是」?啥意思?
  【這裡的每個服務生,都是人偶。】她很自然的說,我的臉變成了個「囧」字。
  【你沒有上網喔?我們有架網站,網站上都介紹的很清楚啦~難道你不是看到我們的網站才來的?】另一個看起來沒睡醒的美女服務生正好經過,隨隨便便搭上了話。
  【我很少上網,我是剛好路過。】我無辜的說,我覺得自己被當成智障,她們是人偶?騙肖耶~
  【不相信就算了。】冷艷的美女服務生見我一臉不相信,酷酷的說,【反正也沒人相信。】
  是人都不會相信的吧?
  【先生,你還沒點餐。】我還想跟她們聊幾句,冷艷女服務生卻開始催促。
  態度很差,可是她冷冷的表情又很可愛,我喜歡。
  我看看菜單…人腦豆腐、香炒食指、燙人頭皮、酥脆炸人舌…
  好~夠噱頭,不過嚇不倒我的,我點了其中看起來最不能吃的兩樣菜,冷艷美女將菜單接過。
  我偷偷看了她的名牌,上面寫著「詩涵」。
  好名字,跟她的氣質很搭,人偶是吧?虧個漂亮人偶當女朋友也是不錯,嘿嘿~我決定以後的每天中午吃飯時間,都來人偶餐館報到。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