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言—人形的渴望:

  自古以來,人們就喜歡用各種東西至做成人形的模樣,傀儡、木偶、皮影戲、布袋戲,只是為了演出劇情,大可以用真人來演,又何必要拿別的東西做成人形來替代?
  我想,至少有一部分的原因是,人不完美。
  完美是個抽象的東西,沒有一定,不同的人對完美有不同的定義,所以,也做出不同的人形,來滿足心中的妄想,或許一個身分、一齣戲。
  嚮往完美,因為遺憾,遺憾著身不由己的人生、遺憾著逝去的美好、遺憾那些從未得到過的事物,於是,藉著創造出的人形,演戲,來彌補心中的缺憾。
  這種自我滿足的行為,可笑嗎?
  或許吧~
  每個作家,不也是用同樣的方法自我滿足嗎?差別只是在於創造的角色是在紙上、在腦裡,而不是實體。
  很傻吧?不過…這種人畜無害的自我滿足方式,真是善良又可愛呀~(臉紅~羞)

*****************************************

明顯是作者在自導自演的幕後訪談:

問:請問古詩涵的內褲是什麼顏色?
奇:這個麻~她有很多件你說的是哪一件?
問:最常穿的那件!
奇:我怎麼知道?
問:……
奇:……
問:不知道你還說她很多件我要問哪件!
奇:有很多件內褲是很正常的吧?
問:幹!你就是呼攏我就對了,那好,我問別的,她的胸圍尺寸多少?
奇:禁止再提出下流的問題,下一位。
  
問:「啊喵哈」是什麼意思?
奇:沒有意思。
問:那為什麼露琪亞要這樣叫呢?
奇:為了發洩為了爽,禁止再問腦殘問題,下一位。

問:古詩涵的父母死於車禍,但書裡面沒交代清楚,他們究竟怎麼死的?
奇:你一定要我把這麼殘忍的事講出來就對了,好吧!我就告訴你,他們兩夫妻快快樂樂甜甜蜜蜜的手牽手走在人行道上,被一台酒醉駕駛的轎車撞飛天,各在空中轉了三圈半後摔在馬路正中間,再分別被一台垃圾車和拖吊車輾過腦袋,這樣你滿意了吧?下一位

問:露琪亞的父母在出任務時失敗死了,書裡也沒交代清楚,他們又是如何死的呢?是被後來殺死露琪亞的神秘人物殺死的嗎?
奇:對呀~
問:那麼神秘人物究竟是誰呢?
奇:人。
問:幹!
奇:禁止罵髒話,下一位。

問:古詩涵一家真的是人跟傀儡亂交後所傳下的子孫嗎?
奇:你覺得有可能嗎?下一位

問:古詩涵究竟遭到鼠哥他們怎樣的酷刑呢?為什麼不寫出來?
奇:一個正咩落到一群流氓手中你覺得會有什麼下場?這種東西我也很想寫,但是真的寫出來可能會被歸類為情色小說,我不能為了自爽爽人冒這個險,下一位。
  
問:古詩涵為什麼要用動漫角色取玩具的名字?她的玩具總共有多少個?
奇:很明顯的,古詩涵也沉迷於HCG的世界裡,她的玩具可以把籃球場大的地下室塞得七八分滿,確切數量不清楚,下一位。

問:被古詩涵甩了的小殘後來如何?
奇:回去當他的宅男,聽說變成了一個充滿怨念的男子,下一位。

問:請問你有在看「火影忍者」嗎?
奇:有啊~幹麻?
問:那露琪亞的殺人絕技是不是「影分身之術」呢?一次可以化出四個分身,還有不同造型不同招式,她的查克拉應該很多吧?
奇:查你個飛天鵰!會問這個問題代表你根本沒認真看,回去重看一遍,下一位。

問:最後一問,人偶餐廳的菜名都很恐怖,請問那些菜真的是用人的屍體做的嗎?
奇:很明顯的那只是噱頭,應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