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甘願放棄自己,只為妳!!!

 

一、二師姊終於領到便當

 

一開頭就是毫不拖泥帶水的二師姊便當

不過感傷被搶先看捏掉太多

看正片只覺得有點淒然 不怎麼悲啊~

也是因為現場沒有真正跟二師姊很親近的人

所以悲痛感才會不夠力

當下只覺得 俏如來你的「前輩」又被你叫死一個了

麻煩你改改口吧~不要再叫人前輩了 =  =”

 

俏如來:前輩伊……伊細囉!伊細囉!!!!!嗚嗚嗚嗚~(誤)

 

二、冥醫不收錢!

 

在上上禮拜人氣大竄升的冥醫 本週在悲痛過後

因為默教授和春桃心理慢慢有了轉折

話說默教授真的很理性 理性到讓人覺得冷血的地步

雖然他的出發點都是好的 說得也都沒有錯

不過那種講話方式 也真難得冥醫可以跟他相處

 

嘴賤的春桃跟冥醫兩個兜在一起 對話果然處處是笑點

就是春桃這種很尻洗的講話方式 讓冥醫能夠更快振作起來

 

三、開斬!

 

獨眼龍大叔本週真是帥到一個爆炸 從堵魔司令開始就整個霸氣盡現

獨眼龍VS魔司令、蘇厲 銀燕VS天兵君

是這兩集最棒的武戲了 大叔果然一流欸

可憐的魔司令 出場至今威都沒威過 就這麼被斷臂慘敗

 

更慘的是之後被蘇厲尻洗太低估獨眼龍 然後被穿胸而亡

 

這段好有既視感啊~讓在下想到遙遠的記憶 假龍莫九摀嘴背刺歡喜佛

 

魔司令臨死的那個「醜」字 和蘇厲得手的笑聲

已經完全確定蘇厲=醜孔明 就不知道他所謂的主人是誰捏?

 

四、大師兄魔化

 

果然上上週片尾那畫面不會出現在正片啊~

其實大師兄接住二師姊屍體爆氣魔化這段 真的有點虛了

不夠震撼啊~ 不過最後狂奔完被眾人追上那段很不錯

就是狂奔的片段太多 讓人有點不耐

在下覺得爆氣衝出一段 狂奔吶喊+旁白一段

被追上後入魔宣言一段 這樣三段就剛剛好 




五、黑白合體

 

又見那令人稟息的靜止畫面了 這結尾做得實在太讚了

以往的黑白合體都是熱血 這次居然是滿滿的感動

 

我們家的白狼 從整天只想要合體又變成只想要獨立

到現在終於……已經成長到願意為別人犧牲了啊Q_Q

 

本週經典名言收錄:

 

二師姊:大師兄、這一次、換我替你、承擔!啊啊啊啊啊!

 

天兵欸:你當作我是白痴喔?

    好膽麥走!

 

史羅碧:就算史豔文的能耐只有如此,我的能耐,不止、如此!飛瀑怒潮!!!

    你的狂言,到此為止,怒潮……襲天!!!!

 

獨眼龍:仁道之刀,今日……開斬!!!

 

鳳蝶:是用飄渺劍式下棋嗎? 溫皇:那叫做翻桌,不是下棋。

 

大師兄:本心……這就是我的本心!我是魔……我是魔!大怒大恨,狂喜狂悲!

魔便是魔,不該癡心求道……啊!!!!全部死來!!!

 

白狼:我不想作黑白郎君,我只想作我自己……

   但我救不了妳……我一定要救妳!

   我一定要救妳啊啊啊啊啊!

 

正式開吐:

 

咦?不是吐完了嗎?不不~現在才正要開始針對缺點的吐

 

先對這兩集來個評語:

 

劇情排佈滿分 但演出卻只表現出六十分的程度 結尾拉到八十分

 

以下羅列糟糕點:

 

一、史羅碧+白狼VS網中人

 

應該要算是這兩集最重要的一戰 但實在不夠精彩

一開始網中人借史羅碧之拳打白狼 竟出現近似隔壁棚精美的慢動作!

白狼被網中人痛毆很有力 其他部份差強人意

史羅碧用飛爆怒潮時很燃 但完全沒挽回一點點局勢 只是讓對方吃驚

之後再尻出怒潮襲天也只是很有魄力而已 但已經爆氣第二次

氣勢上已經完全虛掉 藏鏡人都拿出真本領了 不應該這麼差吧?

不過最主要的敗筆還是這場戰鬥被切得太零碎了 

 

二、魑鬼抓走憶無心

 

鬼夜丸也就算了 俏如來感覺真的在恍神

不夠緊張也不夠拼啊~ 甚至有種……

「憶姑娘被抓走了,真糟糕~可是魑鬼好多,我殺我殺~

哎呀~真的要被抓走了~真糟糕~哎呀啊呀~」的感覺

雖然還不到不慌不忙的地步 但真的沒有急著搶救的感覺

 

隨後追上的黑龍、銀燕等人也是差不多的表現

追追停停的好像不是很緊張 感覺不出被魑鬼纏上

倒比較像是追一追 看到有討厭的魑鬼殺一下 再繼續追

 

三、網中人欲殺憶無心

 

網中人:「我要殺囉!我真的要殺囉!你們愈在意我愈要殺喔!

顆顆顆~很緊張對吧?我真的要砍下去了喔!要砍了喔!」

喂喂喂~這種經典拖戲橋段居然出現了 看了真想往網中人頭上巴下去

或許他的用意是逼出黑白郎君吧?但這段真的有拖 =  =

 

慢慢浮現愈來愈明顯的缺點:

 

從決戰到九龍變 有許多本來就有的缺點愈來愈明顯

 

一、節奏

 

決戰的節奏都還OK 但九龍變卻愈來愈糟糕

上兩集和這兩集問題尤其嚴重 片段切得太碎

導致整體的流暢感不足 甚至有種片段一直切 各線都沒啥進展的感覺

狼藏戰網中人、黑蘿莉被抓、大師兄狂奔 這三段就被切得很糟糕

 

二、人物會「停頓」、無謂的鏡頭多

 

「停頓」這問題從決戰就有了 最經典的就是

莫前塵被狗狗咬 大師兄呆若木雞

和壽司對任愉悅最後一劍直挺挺站著給他捅

本週眾人追救黑蘿莉就是停頓太多搞得好像大家很不緊張

 

無謂的鏡頭從九龍變開始大量出現 而且愈演愈烈

尤其是「擺姿勢」的鏡頭爆炸性的增殖

現在是拍大頭貼是吧?還想POSS十二連拍勒

本週史羅碧對網中人、銀燕追殺天兵欸、俏如來心痛二師姊之死

這幾段都卯起來擺姿勢 搞得好像史羅碧跟網中人再比誰擺得比較帥

銀燕根本不像追殺還慢慢走 俏如來一直隔著一段距離在那邊演

整個氣氛都打、壞、去!

最讓人搖頭的是史羅碧一招怒潮襲天集氣集了個老半天

白狼都發招被擋下然後開始發呆你老兄還沒集完

喊招時好不容易催起來的油門整個熄火去

 

三、精彩武戲減少

 

兩週兩片要趕進度 武戲的精彩當然不能跟慢慢熬出來的決戰比

雖然九龍變還是有很多很棒的武戲 如:神田VS萬大刀

神田VS劍無極 獨眼龍VS天野 壽司VS任愉悅←這見仁見智

不過已經開始頻繁出現雙方擺姿勢對轟氣功這種大量依靠特效的武戲了

還有那萬年老梗 雙方朝對方衝 錯身而過一人敗!

這兩種相信不只在下 應該是每位老戲迷最討厭看到的武戲詮釋方法

當然氣功對轟也可以尻得很熱血 雙方錯身也可以砍得很精彩

只要夠特色、夠創意 是沒問題的

但如果一直用一直用 終究會被玩爛掉

其實在下一直最欣賞金光武戲的一點就是上述這兩點用得不頻繁

氣功總是會尻 但不會只是尻 但現在會了

錯身而過這招幾乎沒有 印象中決戰應該只有總司對淚有過

但九龍變已經一再的出現了 老實說愈看愈怕金光步上某家的後塵

 

結語:

 

劍無極又躺了一週 這通告費真好賺

 

哈姬妹發春桃好人卡

 

霜妹妹怎麼找人找到失蹤了?

 

萬大刀的身份愈來愈謎了 難不成他跟正聆秋露是百合?

 

那位一直挖鼻孔的村民 你的鼻孔到底是多癢啦!

 

本週的布吐到此結束 各位道友下下週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