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發囉布袋戲的可能知道我固定每週都在PTT布版和巴哈布版發心得文

算起來也是布袋戲的老戲迷了 引我入坑的就是霹靂布袋戲

雖然我常在心得裡瘋狂靠杯 但見霹靂時隔多年終於又出一部電影

心裡還是非常激動 而且充滿期待

想當年聖石傳說我也是衝到電影院去看 滿滿的感動啊!

所以這部電影一出的時候 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去看

不管是什麼題材 不管風評如何 總之一定要去電影院支持

 

在進電影院之前 為了不要讓自己像鳥人裡的雞掰評審一樣

我自己先去掉已經貼上的標籤

 

  1. 1.       不要因為他不是講台語就否定他
  2. 2.       不要因為他是原創故事而不是霹靂世界觀的故事就否定他

反正我也不想看到素還真啊! 拍霹靂的故事 又怎麼會沒有素神人呢XD

  1. 3.       不要因為他自稱偶動漫捨棄掉布袋戲這個名稱而有芥蒂

(叫特效偶戲好點 到底是哪點跟動漫扯上關係啊?莫名其妙!)

 

OK!標籤已經撕掉了 再來打幾劑預防針

 

  1. 1.       聽說配音很差:至少有找女的來配女角了 不再是黃總一人撐全場
  2. 2.       劇情普遍評價不好:我是來看特效的 朱比特我都覺得很好看 嚇不倒我

 

OK!我們可以進戲院了!

禮拜五晚場 該下班的都下班了 為什麼只有小貓兩三隻啊?

全場加起來不到二十個人 這部電影有這麼冷門嗎?

 

故事一開始 中規中矩的發展

主角張墨的奇人(機關木偶人)阿西在某個地下鬥場之累的地方打敗強角

地方老大因此不爽追殺他們 喂等等~這不是大英雄天團嗎?

總之張墨操控阿西把流氓們打得落花流水 但最後電池沒電

好在武鬥派的雙馬尾妹妹彤兒前來英雌救哥

後來被同一批流氓追殺的辣妹飛賊卡蜜妲纏上了張墨

再加上莫名其妙亂入的一隻會說話的小鳥 三人一鳥的冒險團就這麼出發了

 

前面這段真的不錯 我只能說這個3D動畫的表現在台灣真的是第一流的

而且搭配戲偶起來也沒有違和感 特效部份真的完全及格了

 

快速講解一下劇情 總之就像是迪士尼的敘事方式表達阿凡達的故事

張墨為了阿西的動能(萬鵲)來到樓蘭國 參加武鬥大賽得第一

這什麼鬼武鬥大會 不是人都能參加XD

得冠軍後樓蘭王子安羅伽允諾給他萬鵲 但要他幫忙說動國王出兵羅布族

因為他查得很清楚 羅布族才有萬鵲

剛好羅布族一直率領沙蟲破壞堤壩 摧毀了幾個村落

張墨也幫過抵禦羅布族 彤兒還被沙蟲咬受傷 於是答應幫忙

國王本不想出兵 但因為王子一直魯洨洨 旁邊的大臣被王子使了使眼色後

跟國王說你就隨便給他五百兵敷衍他就算了 於是他們終於得以出兵

 

進兵前夕彤兒被羅布族綁去 然後開始進入阿凡達階段

羅布族其實是愛好自然的地底神秘種族 沙蟲會破壞堤壩是因為水源被截斷了

其實沙蟲都很耐屎的 而且還萌萌的

羅布族女神作好人把彤兒的腳醫好了 而且還正到靠杯

聽女神準沒錯 羅布族好人 樓蘭壞壞!

 

另一邊廂 樓蘭出兵 但因為不知道羅布族龜在地底下

只找到一隻沙蟲瞎打 結果引來一堆沙蟲差點滅團

隱性妹控的張墨為了救妹妹奮不顧身 然後當然也跟著到了羅布族

女神再度聖光全開 張墨身上的傷的治好了

也知道了萬鵲來自無染之心 但無染之心是聖樹之源不能給你

阿西不能動就不能動關我個屌事哇哈哈~

靠杯啊~還真的不給而且連分一點點都不行

直接放給阿西電池耗盡 主角直接停機了是要演什麼啊啊啊啊!

 

然後羅布族這舉辦感謝祭…啊不是…是祭典

女神跳了一段舞秀腿 看得觀眾GGININ

但睿智的王子領悟到敵人在地底 帶兵攻了下來

還帶來了也是奇人的反浩克鋼鐵人XD

五百雜兵+反浩克狠狠打趴羅布族各個白髮的超有型大叔

(你他X的霹靂明明就有一堆超帥大叔偶

為什麼正劇的先天每個都是幼齒小白臉 是怎樣啦XD)

於此同時不知道死哪去的卡蜜妲熊熊冒出來挾持了女神還A走無染之心

一失去無染之心女神一秒變阿婆歐的買尬

卡蜜妲和王子會合 原來她被王子收買了 但又放了變成阿婆的女神

接著反浩克開始開無雙大殺四方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這時候阿西忽然小宇宙爆發

莫名其妙電力全滿渾身是勁 和反浩克對幹起來

好啦~也不是這麼莫名其妙 張默的回憶中有一幕他被抽插

血有噴到阿西的萬鵲上 加上阿西毫無魄力的吶喊

所以忽然就獲得力量電力全滿也不算太豪洨

反正有愛救世界啊!星際效應還不是一樣XD

 

後來反浩克吸收了無染之心 變成超級樹人格魯特

打爆了阿西還拆了他一隻手 但阿西再度小宇宙爆發

最後還是幹翻了格魯特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個鬼啦!

之後阿西燃燒殆盡 不會動了!

張墨替羅布族奪回無染之心後掉進深淵葛屁了!

啊搭你馬好啊~都搞定了才發便當 現在是有死人就神作就對了?

 

最後的最後是彤兒帶著不會動的阿西旅行去

羅布族家園還是毀了 打算在地面上重建家園

不是打算拍三部曲?主角群便當發成這樣是要怎麼拍續集?

是要換人當主角?還是張墨再忽然跑出來說欸嘿其實我沒死啦!

然後無染之心還是可以分阿西一點啦!所以阿西還是可以動唷這樣?

 

本來我是打算不管怎樣一定要給好雷的

因為他是布袋戲 有這個標籤我就應該要瞎挺 但…

我知道工作人員很辛苦很認真很用心

PTT電影版有工作人員發了一篇 但…

 

這劇情真的有點糟哇~

編劇是頗有爭議的素問…

雖然素問編的劇評價兩極 但至少人設是強項吧?

為什麼連這個優點都不見了????

問題是出在哪?????

 

用來吐嘈和搞笑的跩鴨

就真的只有吐嘈和搞笑的功能

到後面更是直接神隱 然後最後在出來露個面這樣?

好歹也像雪寶一樣稍微參與一下劇情吧?

你連搞笑的角色都不肯好好做到完整啊混蛋!

 

辣妹女飛賊卡蜜妲

女飛賊是官方設定 也沒什麼飛賊的表現嘛~

這個不重要 反正夠騷~

問題是這傢伙莫名其妙的巴上張墨

為尋庇護就算了 還一路跟到樓蘭是什麼道理?

後面又莫名捅刀 然後最後又整個消失 What

 

配音…打過針了但還是…

話最多的兄妹倆配得最慘

蕭煌奇唱歌真的很好聽 別說話~淚水你別帶走~(唱)

唱歌真的很好聽 真的有夠好聽 但在這部他不是唱歌 =  =

ALIN配的卡蜜妲倒是不錯 但根本沒多少台詞

黃總…八音才子 當然不差

 

武戲部份 特效很自然 但動作沒什麼創意啊~

不要跟別的比 跟霹靂自己比

霹靂近期的正劇 赤命、鶴白丁的武戲動作設定還比較特別

把他們的動作照搬 然後用電影規格後製去修反而更精彩

這部武戲比較棒的幾幕是羅布族大叔力幹反浩克

阿西的動作就幾乎都是直拳直劈 複雜一點的直接用動畫

但論操偶而言 很遺憾的我得這麼說

聖石傳說比較好……

當然特效方面是樂勝了幾十條街 但操偶真的沒有明顯的進步

而且3D動畫部份到後面開始崩壞

阿西最後和反浩克的打戲 到後面愈來愈糟

最後打得很快的那段 已經快跟3D格鬥遊戲的畫面差不了太多了

 

有些人稱讚的女神跳舞片段

這是我唯一有稍微期待的片段

跟PTT某位網友看法一樣

看過步香塵、風軸跳舞 這位女神跳舞真的沒有比較出色的地方

可能我抱的期望有點高吧?

我本來以為會有非常特殊的操偶

畫面是很美 但沒辦法讓本來就有在看布袋戲的人感到驚豔

沒在看布袋戲的人也許會覺得超神的吧?也許…

 

好像都在靠杯 來點歐漏的…

 

場景、道具

沒話說 一等一的神

拍真人還拍不出這種質感

 

戲偶

霹靂的偶是第一流的 這不用多說了

 

動畫特效

大部分很完美 國產電影最高水準當之無愧

不過前面說過 到最後走鐘掉 經費燒完了?

不過除了那其實蠻短的最後一戰 整體都在水準以上

 

最後…

霹靂 給我拍羅喉前傳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