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殺手要為凶宅負責》

 

雖然自幼就被老爸帶去工作學習怎麼殺人,但我實際上從未完整的看老爸做到最後,每當目標確定死亡後,老爸總會把我支開,一個人和目標的屍體不知道在做什麼?

我曾去想過老爸最後到底在做什麼,得到的結論大概是在幹超度亡魂之類的蠢事,明明是個無神論者卻還要假惺惺的做這樣的事,被發現了肯定很丟臉吧?我想我可以理解老爸為什麼要把我支開,所以我從來不曾去偷看過,或者說,其實我打從心底從來沒有真正感興趣過。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不只是對周遭的人漠不關心,甚至對任何事物都難產生好奇心和感情。

 

不過,那天老爸讓我知道了,我的擅自理解錯得有多離譜。

 

目標的房間,反客為主的我和老爸,身為主人卻已經成為屍體的目標。

這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場景,入侵到目標家裡暗殺是老爸的拿手好戲。

「人在家裡最容易失去戒心。」這是他的名言。

至今我仍然認為,這是非常沒品的作法,把目標在家裡殺死,那目標的家人回家以後做何感想?看到自己的親人被殺死在家裡,肯定會得到心理創傷的,甚至以後會疑神疑鬼,不敢一個人待在家之類的,而最糟糕的是,又會多一間凶宅。

不過之後我也很常這麼做,因為容易成功,而且,環境比較舒適。

所以,我沒有資格數落老爸,對不起,全台的房眾業者們,對於歷年來凶宅的比例不斷攀升,我想我需要負擔一部分的責任。

 

成為屍體的目標大字型躺在地上,他的死狀我就不形容了,反正那不是重點,重點是老爸的行動。

只見他面露憂容的收起兇器,找了張椅子坐下後,掏出了一本小小的筆記本,上面寫著「血鳥詩集」。

老爸的殺手稱號,就叫「血鳥」。

我完全無理解現在是什麼情形,或者說,我拒絕去理解。

「你在幹麻?」

我的聲音出乎意料的冰冷,我想我此刻的表情大概可以用「面若死灰」來形容。

「你還不懂嗎?」

老爸還故意晃晃他手中的詩集,那本以他殺手稱號為名的詩集。

「我正在找靈感。」

他一臉暗藏不住的得意。

「我一直試圖隱瞞你,除了殺手之外我還有另外一個身份,那就是……詩人!為了不讓你太崇拜我,我並不想讓你知道,不過現在,你知道了。」

他一臉「真沒辦法」的表情。

 

「所以你現在打算……寫詩?在屍體面前?」

我有點想吐。

「是啊~我之所以能作殺手作到退休,多虧了這項興趣,在殺人後寫一首詩,多麼浪漫啊~因為維持著這項興趣,我才能一直作為一位快樂的殺手。」

老爸一副傳教士的嘴臉,好像殺了人後在屍體旁寫詩是多麼美好的事一樣。

「一條命,完成一首詩,多麼淒美,多麼的……動人!」

他陶醉的神情幾乎讓人覺得那目標真是死得太有價值了。

「所以,你要開始寫了嗎?」

我很努力剋制自己不要翻起白眼。

「等等……噓!有靈感了!靈感他進來了!」

老爸用手勢制止我繼續說話,然後掏出他胸前的鋼筆,煞有其事的開始寫詩。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做過最蠢的一件事,在一具屍體旁等待著剛殺掉他的兇手完成一首詩。

光用文字描述就覺得蠢透了!

 

「可以了嗎?寫好了嗎?」

幾分鐘後我不耐煩的開始催促。

「嗯……寫好了,你要聽聽看嗎?」

老爸很滿意的放下筆,那表情十足的猥褻。

「可以不要嗎?」

我終於忍不住翻起白眼,但已經阻止不了他了。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扣了扣扳機,送你一顆子彈!」

老爸望向遠方,裝模作樣的用噁心的語氣唸完那即興創作的全新「新詩」。

「這是抄襲!」

沒辦法了,就算是老爸我也要吐嘈!

「不是!」

「徐志摩地下有知一定會告死你!」

「我只是引用了前兩句。」

「你去跟法官說,看他同不同意?」

  

看來我是沒有辦法從老爸提供的興趣中得到快樂了,而且這世上又多一種讓我討厭的人,那就是不懂詩又硬要寫詩的人。

當然,為了成為快樂的殺手,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