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殺手會升級》

 

還是那間酒吧,心情更為沮喪的我。

在這裡你絕對可以找到殺手跟你聊天,因為大家都是殺手,大家都很……無聊。

你不能跟你的家人暢談這次殺人又拿到了多少報酬、你不能跟朋友抱怨這次的目標有多難殺、你可以跟你的寵物聊聊最近殺人的手感如何,但牠無法回應你……

但在這裡,你可以隨心所欲的聊任何有關殺手的事,而且只要你肯開口,絕對有人願意搭話。

這裡聚集的就是一群寂寞的殺手,為了排解心中的壓力和無聊,他們流連於此。

 

「殺手睡不著」這是這間酒吧的名字,今晚又有許多睡不著的殺手,我當然也在其中。

 

「我覺得你大概是搞錯方向了。」

殺手「破關者」聽完了我和目標超失敗的聊天過程後,說出了這樣一句見解。

「喔?」

「跟目標聊天什麼的,是那些靠『嘴』殺人的殺手在幹的事,我們這種舞刀動槍的殺手不適合啦!」

「這麼說起來的確是呢!難怪我做起來這麼勉強。」

我馬上同意,一點都不考慮是不是我這個人有溝通障礙。

「像我們這種親自動手殺人,講求技術的類型,想從工作中得到樂趣,辦法只有一個!」

「破關者」一臉非常想要我問下去的表情,但其實我並不是很想問。

 

之所以找他訴苦只是因為剛好他離我比較近,事實上我沒有想聽取他意見的意思,因為聽說他是個工作狂。你知道的,身為殺手居然還是個工作狂,那心理狀態恐怕跟連續殺人犯沒什麼兩樣,這種人肯定有什麼精神疾病,就算沒有心理醫師也會替他想出來的。

 

「那就是不斷去挑戰!」

我就知道,就算我沒有問,甚至沒有露出想聽下去的表情,他還是會繼續說下去的。

「不要去害怕麻煩的單,要試著去接,當你努力完成那些麻煩的單後,就能得到巨大的成就感,我就是這麼愛上我的工作的。」

他一副成功人士的口吻,但在我看來完全就是連續殺人犯的自白。

「你玩過網路遊戲嗎?」

見我好像不怎麼感興趣,破關者忽然話鋒一轉。

「呃……算有吧?」

我曾經玩過不少網路遊戲,但從來沒有認真過,因為才接觸不久我就發現了它們的本質,不就是打寶、練功而已,全部都是換湯不換藥,所以我很快就膩了。

「你可以把殺人當作練功,每殺一個人,就能得到經驗值,自己設定得到多少經驗值後可以升級。」

破關者開始打起奇妙的比喻。

喂!為什麼我要自己設定啊?升級有什麼意義?

「接到單子,就像遊戲中接到任務一樣,如何?這麼想就比較有趣了對吧?完成任務就跟遊戲一樣可以得到豐厚的獎賞。」

這樣想並沒有比較有趣,而且明明就是遊戲在模仿現實吧?

「另外,殺死目標後掉的寶才是重點,呵呵~我指的是收刮目標的財物啦!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講什麼掉寶,根本就是殺人劫財嘛!都忘了他本來就是「強盜殺手」,也就是將命案現場偽裝成強盜殺人的殺手。

「隨著等級的提昇,你可以挑戰愈來愈難的任務,如何?很有意思吧?」

一點也沒有意思,不過我想我是需要一點刺激了。

於是我做了一個百分百會後悔的事。

我打給經紀人,接下了一個大家都不想接,最棘手的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