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殺手必須學會流行歌曲》

 

大門非常順利的開了。

雖然因為是晚上視野不佳,但憑著燈光和月光,勉強看得出眼前有一座大花園,二十公尺處有座歐式建築座落在那裡。

那就是目標的住所了。

有錢人就是愛耍氣派,沒事弄這麼大一座花園,要跑到那很累耶!

「進去了嗎?」

簡訊又來了。

「進去了。」

「看到那棟別墅了嗎?」

「看到了。」

瞎子才看不到。

「別墅的門口也有兩位守衛,他們現在應該正躺在躺椅上看著色情書刊,對嗎?」

喂!這資料也太詳細了吧?

我躲在樹叢後面向別墅望去,的確是有兩個守衛躺在涼椅上,不過看不清楚是不是正在看色情書刊,總之……算對吧?

「對。」

「先不用管什麼守衛了,你現在要擔心的是看門狗,雖然因為從沒有人入侵過,所以這條看門狗的警覺性很低,看到陌生人並不會馬上叫,但如果你不馬上給牠東西吃博取好感的話,牠馬上就會叫的。對了,你身上有帶任何可以餵狗的東西嗎?」

會有這種狀況應該早點說吧?誰會去殺人身上還帶著狗食啊?

那隻不知道品種,但大的不像話的看門狗已經出現在眼前,牠看起來很不友善,而且好像準備要叫了。

別無他法之下我只好把牠勒昏,平時我是很愛護動物的。

「如果你身上沒有帶任何東西可以餵狗,那麼摸摸牠的頭也可以,牠很好說話的。」

在我勒昏狗之後這條簡訊才傳來。

對不起,狗狗!

「我搞定那條狗了,接下來呢?」

「接下來當然是去搞定守衛啊!還用我說!」

可惡啊!是誰要求每個動作都要回傳的啊?簡直就像任性的女朋友一樣,要求做東做西還嫌你煩勒!

 

不情不願的潛行到別墅門口,我觀察著兩位躺在躺椅上正聊著天的守衛,思索著怎樣不發出聲音快速的幹掉他們,這時,簡訊又傳來了。

「搞定了嗎?」

「還沒。」

「為什麼這麼慢?」

不然是要多快啊啊啊啊!

我強忍著把手機砸爛的衝動,直接衝上去用最快的速度把那兩個打混的守衛撂倒。

「搞定了!」

我氣喘吁吁地回傳,剛才有點用力過猛了。

「很好,在他們身上搜出鑰匙。」

不等簡訊指示,我已經先搜出鑰匙了,跟大門口那把一樣,又是得用「合成」的。

不過,居然插不進鑰匙孔?而且這個鑰匙孔不是偽裝,是真的插不進去!

「如果你如我所料自作聰明的合成了鑰匙並試圖開鎖,應該已經發現了這個鑰匙插不進鑰匙孔。」

簡訊又來了,居然料中了我的行動!

這隱約的嘲諷感是怎麼回事?是在試圖激怒我嗎?

「因為真正的鑰匙藏在看門狗的項圈裡面,呵呵~」

呵呵勒!笑屁喔!這種事應該在我勒昏那條狗的時候就說啊!

氣憤的我氣喘吁吁地跑回那條狗身邊取下鑰匙,在氣喘吁吁地跑回來。

我忽然又想起「破關者」的話,殺手的任務就好像在進行遊戲一樣。

網路遊戲不是常有這樣的任務嗎?一個NPC要你去跟另一個NPC說話,當你跑了大老遠來到那個NPC面前跟他說完話,他又要你回去跟原本那個NPC說話。

簡直就是在耍人嘛!

 

不想再被耍,接下來我打算認命的每一動都回傳。

「我拿到鑰匙了,現在可以開鎖了吧?」

「請便。」

為什麼可以回答的這麼讓人火大啊?

我嘟囔著打開大門,然後迎接我的是……一陣機關槍的掃射。

「順便一提,當你打開大門的時候,應該會馬上遭遇到一個提著機關槍的男子,他是守衛中的領頭,警覺性非常高,大概會在你開門的一瞬間進行攻擊,千萬要小心!」

簡訊傳來。

還真是謝謝你的提醒喔!這時候才傳來,如果不是我的身手夠好,現在已經變成蜂窩了。

 

把它想成在遊戲世界裡的話,這位大概是小頭目吧?不過在我眼底不值一提,我很快便把他搞定。

「我搞定他了。」

邊搜著他的身我一邊回傳。

「什麼!你居然沒死!」

很希望我死嗎?這委託人到底是怎樣?這頭目身上居然沒有鑰匙之類的。

「很好,居然你沒死的話就繼續攻略吧!」

為什麼要說的好像真的在玩遊戲一樣啊?我剛剛是真的差點就死了啊!

「因為剛剛的槍聲,目標一定已經察覺了你的入侵,他現在應該躲在二樓走廊最底的小房間裡……」

我快步爬上樓梯,來到委託人所說的小房間門前。

「我要怎麼開鎖?」

這個門連個鑰匙孔也沒有,只有一個像是對講機的東西設置在門邊,我總不可能用對講機請裡面的人幫我開門吧?

「看到那個像是對講機的機器了嗎?」

「看到了。」

「那是高科技的聲紋電子鎖,只要對著收音的地方唱出蔡依林的『倒帶』就會自動開門了。」

那還真是方便呢!不過……我不會唱。

「如果你忘詞的話,我把歌詞傳給你……」

委託人很貼心的把整首歌的歌詞傳給了我,但是,我根本不會唱啊!

我試著用唸的,但把整首歌的歌詞唸完了,電子鎖依然毫無反應。

想想也是……我蹲下來抱頭。

難道要在這裡功虧一簣嗎?我明明是來殺人的為什麼要唱歌?要求一個殺手唱歌太不合理吧?這就是不關心偶像歌手的下場嗎?

「對了,光唱副歌就好囉!」

委託人又傳來貼心的簡訊。

如果我會唱的話,現在應該正唱到一半大罵著他為什麼不早講吧?但是我根本不會唱。

「我不會唱……」

滿懷著恥辱,我傳了簡訊給委託人。

「那你手機裡有這首歌嗎?」

「沒有!」

有的話我有可能完全不會唱嗎?用點腦子好不好!

「手機可以上網吧?去下載這首歌,然後在收音的地方播放出來。」

還有這招?這台機器未免也太好說話了吧?

我依言下載了這首我聽都沒聽過的歌,播放出來,然後門還真的開了。

歌還蠻好聽的嘛。

我輕輕地打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