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殺手很浪漫》

 

雖然是手工的,但拼圖先生的拼圖可不馬虎,將那張照片放大後製成了五百片的拼圖,至此之後,他每次完事,都留下一片自製的拼圖。

警方因為追查不到來源而斷了線索,拼圖先生的危機解除了,不過一個意料不到的發展,正因此而展開。

 

「又在研究那些拼圖嗎?沒用的啦~這只是殺手作為身份象徵留下來的東西,沒有其他意義啦~既然追查不到來源就沒用了,比起這些,妳還是先去替那位自稱見到犯人的傢伙作筆錄吧!」

當年追查殺手拼圖的警員之一,有一位對拼圖改變作法留上了心。

「這些拼圖,好像是同一副的呢?」

那位女警官呆呆地翻弄著最近收集到的五片拼片,完全沒有回應同事。

當時,還只是五片,五片的拼片,什麼也看不出來。

但當拼片收集到十片時,卻偶然的,拼出了一些東西。

拼圖先生將五百片拼圖完成之後便打散了,每次完事之後,就隨機抽出一片留下,五百片拼片中的區區十片,五十分之一,最有可能的結果是,這十片都互相組合不起來,但事實就是這麼巧,這十片當中有三片能夠組合起來。

這三片,組成了一隻眼睛。

一隻女人的眼睛。

組成這三片拼片的女警幾乎不敢相信……她認得這眼睛,即使只有一隻眼,她也認得出來。

組成的……是她的眼睛。

也就是說,這副拼圖上的女子,正是自己!

為什麼自己會出現在拼圖上面?女警完全不了解,一開始她還以為被殺手盯上了,每天戰戰兢兢的就怕一不小心就被殺手暗殺,但,當她收集到二十片拼片時,剛好又有幾片拼片能夠組合,那是在最角落的一排拼片,組合起來連成了一行小小的題字。

「最美的女人」!

於是女警明白了,這副拼圖不是殺手在向她恐嚇,而是……在跟她告白啊!

 

「前輩,請原諒我這麼說,這真的真的有點扯。」

「這不是扯,是緣份!」

「你隨意拍下的美女剛好就是那位女警,而那位女警收集到的拼片,又剛好夠讓她認出拼圖裡的是自己,還剛好拼出了那噁心八拉的題字?」

喝了酒之後我講話比較直,不過我真的很討厭人家自以為是的耍浪漫,就像我那老爸一樣。

「這就是緣份啊~那題字是我臨時興起加上去的,整句是:『我見過但無緣,最美的女人。』她剛好拼出了最後一句,當然就認定我是知道她並且存心要把她的。」

 

真是扯到爆炸的緣份,事情真的就是有辦法這麼巧,任哪種女人拼出來這段話,都會浪漫的認為正被追求著吧?也是啦~五百片拼片中的二十片,剛好能夠拼出眼睛和這段話,怎麼看都像是故意的,這姻緣的紅線根本在拼圖第一次看到她時就已經綁上且打死結了。

 

「然後呢?雖然她一廂情願的以為你在追求她,但是你本人不知道這件事吧?」

「是啊~她認為收到了我的告白,卻不知如何回應我的心意,殺手和警察根本不會有任何交集,但正因為這樣的身份,這樣的禁忌之戀,反而讓她奮不顧身的勇敢追求。」

「蛤?」

「要讓我注意到她其實很簡單,就是利用媒體,她選擇了最笨的方法,在媒體面前向我喊話,表明了她已經從拼圖中猜到了我的意圖。」

「欸等等,這樣……很不妙吧?」

「當然,一個警員忽然在媒體說出這樣的話,很快就被關切,拼片馬上就被拿去重新徹查,然後當然立刻就被發現,拼圖上的人是她,還有那句曖昧的話。」

「這樣……豈不是……」

「沒錯,因為她無法解釋她為什麼會出現在拼圖裡,所以理所當然的,被當成了共犯。」

「所以……」

「我當然注意到她了,一眼就認出了她就是我當天拍下的女人,也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說……事情發展成這樣了,接下來我能怎麼做。」

如果依無可救藥的浪漫份子的思維……那只能那麼做了!

「你去把她救了出來?」

「是的,她這招讓自己深陷險地,成功的把我逼出來了!我號召了幾位殺手好友,襲擊了拘留所救出她,然後開始了長達三年的逃亡生活……就算開始只是誤會一場,但到最後卻演變成真正的禁忌之戀。」

「真是……如果那位女警沒有自爆,事情也不會發展成這樣吧?」

「確實如此,不過無論如何她都會這麼做。」

「喔?」

「女人是願意為浪漫而死的動物,在浪漫面前,理性只是垃圾!你記好了。」

「喔。」

聽完這個故事,我不能同意更多。

「所以殺手間謠傳,殺手拼圖的老婆曾經是位警察,都是真的囉?」

「什麼時候變成謠傳了?我和我老婆愛的大逃亡當時可是傳得轟轟烈烈呢!」

拼圖大笑,不知不覺已經完成了桌上的拼圖。

「那麼年輕人,聽完這個故事,有沒有想到要怎樣建立自己的風格了?說不定你也能談一場浪漫的戀愛唷?」

「我覺得我絕對遇不到這麼扯的事。」

搖搖頭,我將杯水一飲而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