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殺手有自己的論壇》

 

「所以你想到要怎樣建立自己的風格了嗎?」

隔天早上,我正在客廳吃早餐,一旁玩著筆電的老爸忽然劈頭一句。

「你怎麼知道的?」

我斜眼。

老爸指著筆電螢幕,上面正瀏覽的網頁,是殺手專用論壇「Killer YA Killer」。

Killer YA Killer是幾位電腦高超的殺手私人架設的網站,非常隱密,用關鍵字搜尋是找不到的,必須要有殺手介紹才能得到網址,再經過站長親自認可才能成為會員瀏覽論壇。

這個論壇是為了讓殺手能夠彼此交流而成立的,裡面有著許多板塊,例如:棄屍地點討論板、殺人手法研究板、殺手八卦板等等……而其中人氣最高的板塊,一直都是殺手八卦板。

如前言,殺手就是一群無聊的人,一點小事就可以大驚小怪。

螢幕畫面停在殺手八卦板,標題「活屍先生提不起勁」的討論串,內文幾乎是我跟拼圖對話的所有內容,文後則表示了對我的擔心,希望大家幫忙我建立自己的殺手風格。

「這……」

我口中的小籠包掉了下來,喂!

「你不知道『殺手睡不著』的四角天王傳說嗎?」

「蛤?」

「四位喜歡待在角落的殺手前輩,是最恐怖的八卦散播者喔!任何殺手間的流言都逃不過他們的法耳。」

「何止逃不過,我根本是直接講給他聽了。」

我扶額。

都怪我對身邊的事都太漠不關心了,才會連什麼「四角天王」都不知道。

「呵呵~」

老爸快樂的瀏覽著底下各種白痴的回覆,幸災樂禍的開口問道:「我以為你早就開始在建立風格了,原來你沒有了解當初我帶你去看我做事現場的苦心嗎?」

原來你有這個用意喔?那還真是用心良苦。

「沒有,我完全沒想到這一層。」

「那麼,你要不要效法我呢?我是寫一首詩,不如你寫首歌試試?」

「這難度也太高了吧?我連五線譜都看不懂。」

「也是呢~而且也不是人人都像我一樣有即興創作的才華。」

「你還真敢說呢!話說回來,像你這樣每殺一個人就寫一首詩算不上個人風格吧?那些詩不是只有你自己知道?沒讓人知道就沒意義了啊!至少也該寫在現場吧?」

「不不不!要是寫在現場被哪個沒品的人抄走,我可是會很困擾的。」

「沒有人會想抄你那本來就是抄襲的詩吧?」

「況且我的創作可不是只有我孤芳自賞……」

老爸無視我的吐嘈,動動滑鼠,點到子板塊「殺手創作交流板」。

我到今天才注意到有這個板!

是說為什麼要設立這個板啊?殺手中有這麼多假文青嗎?

「每次創作完新詩,我都會貼在這個板供大家欣賞。」

老爸一臉得意的點開一個他開的討論串。

「我噠噠的機槍聲是個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殺手,只是個路人……」

上面貼著他最新創作的新詩。

道歉!你給我向鄭愁予道歉!虧你有臉說是創作啊!

下面一堆回覆都是「神作啊!」「血鳥大大又一史詩巨作」「只有血鳥可以超越血鳥」等等不知道是恭維還是諷刺的話。

「如何?」

「我覺得我沒有創作的天份。」

應該說我沒有抄襲之後還惡搞的臉皮。

「沒關係,不走創作路線也無妨,你只需要做你自己就好!」

老爸拍拍我的肩,用溫暖慈祥的眼神望著我。

不要這樣看著我,在給我看過那不倫不類的新詩後。

「我出門了。」

我霍然起身,披上外套。

「欸!要去哪?」

「找靈感!」

我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