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白準備公告天下的最後七天,已過了一天,美國臨時成立的駭客小隊全軍覆沒。

  這只是一點小小懲戒,入魔、成佛,都必須有所覺悟。再沒有什麼可以撼動白的決心了。

  第二天,更多國家私底下招募的駭客小隊一一淪陷,包括更多自動自發的個體駭客。

  到了第三天,試圖想要侵入白電腦的駭客只剩下零星幾個,當然也都被消滅,檯面上、檯面下,已經沒有人想在從網路上著手了,他們已經意識到那是白的天下。

  但,還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元首對條約做出回應。

  意料之中。

  白蹲在地上,耳底聽著電視的新聞報導,手底研究著怎麼將這個淘汰的主機殼改成一個漂亮的盆景。
  這三天之中,白以逸待勞,特意讓針對他的駭客們查出他的IP位置,讓他們一一觸動陷阱,然後一個個成了瘋子。
  但白也不是什麼都不做,他特意調出了各國特務、警員等所有相關機構所有成員的資料,將其中他認為可能對他有任何一絲威脅性的人選出,然後利用網路侵入他們的個人電腦,無所不用其極的對他們施加壓力、精神打擊,讓他們一一放棄對付他的意願。
  對付這群菁英,白特別的仁慈,或許是英雄惜英雄吧?白自己也不知道,只知道他的本願畢竟是盡量不要犧牲任何人。
  經過白的一番巧手,盆景已大致完成了,白拿起雕刻刀,在覆上的陶土上雕著花紋。
  【刻刻刻~我刻刻刻~為了我最愛的小蝦蝦我刻刻刻~】白不知不覺的唱起,然後猛然驚覺。
  雕刻刀停下,他居然自然而然的刻了一隻卡通的蝦子圖案。
  撫摸著刻紋,白忽然無法克制的啜泣起來。

  有的傷,永遠也不會結疤,特別是自己造成的傷!

  白負氣的將雕刻刀丟下,像個小孩子一樣把工具亂踢,最後倒坐在地上。
  心中的旋律,還是沒有停,一直沒有停,還在反覆的播放著。

#####

  累了一整天,皮在癢帶著滿身疲憊回到家中。
  【回來啦~】皮在癢的妻子坐在電視前的沙發上笑著看他。
  【哎唷~好累唷~】皮在癢笑著撲到老婆的懷中,給她騷癢。
  【嘻嘻~別鬧了啦~兒子還沒睡呢~】她討饒。
  【強強還沒睡呀~在玩電腦嗎?】皮在癢笑著起身。
  【應該吧~】她答。
  【我去看看他。】皮在癢將髒兮兮的衣服脫下,交給妻子拿去洗,跑去房裡看他的寶貝兒子。
  【強強~還在玩電腦啊?】皮在癢推開房門。
  【把拔~電腦怪怪的!】強強一看到爸爸就跳下電腦椅衝上去。
  【好好好~把拔看看是怎麼回事。】皮在癢抱起兒子來到電腦前。
  
  電腦的螢幕上,是一片空白!

  皮在癢就這麼抱著兒子呆站著,足足有三分鐘。
  【把拔~把拔~】強強拼命的叫喚著他,最後堵氣敲了一下他的頭,才讓他清醒。
  皮在癢甩甩頭,將兒子放下,按按鍵盤,動動滑鼠,全都沒反應。
  大滴大滴的冷汗落下,難道真的是…白!?
  螢幕上那一片死寂的白,忽然浮現一行字:

 我知道你是誰

  簡單的一行字,卻讓皮在癢幾乎在瞬間停止了心跳。
  【把拔~把拔~】強強抱著他,把拔為什麼在發抖?
  那行字慢慢淡出,接著浮現的,是他所有的資料,生平、經歷…所有查得到的,跟應該查不到的資料,鉅細靡遺。
  【太可怕~太可怕了~】皮在癢發抖著將兒子放下,甚至開始腳軟。
  【老公?】皮在癢的妻子抱著洗衣籃走過,恰巧看到他這副驚慌失措的模樣。
  螢幕上的字慢慢消失,又留下一無所有的白。
  妻子指著螢幕,張大了嘴,驚恐的看著他。
  皮在癢點點頭。

  深夜,強強早已被哄去睡了,皮在癢和他的妻子,在客廳裡各據一張沙發,對看無語兩個小時。
  【你打算瞞我到什麼時候。】皮在癢的妻子冷冷的說。
  【我不想瞞妳,只是怕妳擔心。】皮在癢無奈。
  【怕我擔心!我現在就不擔心嗎?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在查這麼可怕的案子?】妻子氣得哭了出來。
  皮在癢自知理虧,也不想辯解了,只是重嘆一口氣。
  【現在該怎麼辦?】妻子抽抽噎噎的說。
  【上級已經交代下來了,這件案子有很多大國在查了,我們要不要繼續看我們的意願。】皮在癢攤手。
  【所以呢?】妻子收起淚,看著他。
  【唉~我明天就去跟董欸說,這件案子我不查了,可以吧?】皮在癢也只能這樣說。
  【如果那個白還不肯放過我們呢?】妻子跳到他的懷中,擔心的說。
  【我想~應該是不至於,他如果真的要對我們不利,就不會有這次的警告了!要是他真的不打算放過我們,那我們不碰電腦總行了吧?】皮在癢捏捏她的鼻子,妻子破涕為笑。

#####

  白定下期限,已過了四天,皮在癢忽然向董欸要求要退出這件案子。

  【為什麼?】董欸的臉超級臭,臭到連揪另都不敢放冷槍,叭噗和大目仔也不敢插花。
  【對不起,我想當個好爸爸。】皮在癢說。

  現場沉默了五分鐘。

  【要當好爸爸,隨時都可以當…】董欸總算開口。
  【孩子的成長特別需要父母的關愛。】皮在癢搶著說,理由超爛,隱瞞的也超爛。

  現場又沉默了五分鐘。

  【好吧~】董欸只能搖搖頭,畢竟上級早就交代下來,這件案子他們不必管。
  【謝謝~】皮在癢點頭。
  董欸把眼光射向一旁的狸貓,狸貓卻裝作沒看見。

#####

  一個空檔時間,皮在癢在樓梯間偷閒抽著菸。抽沒幾口,狸貓過來。
  【我還不知道你其實會抽菸的。】狸貓在他旁邊蹲下。
  【那是因為我平常並不抽的。】皮在癢深深吸了一口,差點嗆到。
  【那你怎樣才會抽?】狸貓也掏出菸盒,跟他要打火機。
  【心情不好的時候。】皮在癢將新買的打火機遞給他。
  “啪"!貍貓點起菸,把打火機還給他,深吸了一口。
  【那你呢?我也沒看過你抽菸。】皮在癢接過打火機問。
  【一樣!】狸貓叼著菸說,皮在癢點點頭。
  【你幹嘛退出這個案子?】兩人沉默了一會狸貓忽然問。
  【……】皮在癢不想騙人,但也不想講。
  【你也收到警告了?】狸貓不經意的說,皮在癢一嚇,口中的煙掉落下來,狸貓順手接住。
  【謝謝~】皮在癢接過菸,硬裝自然的問:【你說什麼警告?】但是嘴唇在發抖。
  【「白」的警告!】狸貓乾脆開門見山。
  【你怎會知道?難道你也收到了…】皮在癢已經無法在故作鎮定。
  【你說勒~】貍貓裝做酷酷的樣子。
  【難怪~難怪~】皮在癢苦笑搖頭。
  【難怪什麼?】狸貓問。
  【難怪你最近都怪怪的。】皮在癢彈去菸灰。
  狸貓也苦笑幾聲。
  【就因為這樣,你要退出這個案子?】他忽然問。
  【……】皮在癢覺得有點愧疚,又覺得自己太窩囊,不知道該說什麼。
  【算了~你是有妻小的人,誰也不會來怪你。】狸貓又抽了口菸。
  【那你呢?】皮在癢也抽了口菸。
  【我呀~我了無牽掛啊~】狸貓聳聳肩。
  【你父母不是都還在?】皮在癢問。
  【他們早就移民到加拿大了,衣食無缺,又不會用電腦,安啦~】狸貓揮手說。
  【所以…你還打算繼續查下去?】皮在癢猛吸著煙。
  【我也不知道…】狸貓望著遠方,皮在癢從沒見過他這麼沒自信的一面。

#####

  【在位者,總是愚蠢!】坐在電腦前的白,一手支頤,夢囈般說。
  七天的期限已到,還沒有任何一國元首出面,大家全都龜縮起來,其盼白在一次的「言而無信」。
  【很可惜~我不再對任何人憐憫了,沒有經過需要犧牲的改革,這個世界只會不斷沉淪下去,直到…覆滅!】白自言自語。
  【或許~在我百年之前,都無法見到我心目中的理想世界,但若只是因為這樣,而放棄去做,那我就太自私了。】秒針像是用比平常緩慢的速度移動著,顛覆世界的十二點即將到來。
  螢幕上,末日倒數論壇,「神」新貼上的詩,名叫「寂寞白」:

  落地一聲將牠喚醒
  牠奔馳而來
  發光一身雪白
  自有種傲人地不凡

  牠頒布一本聖經
  要我用心地看
  內中不乏要我信奉的字眼
  要我叩頭膜拜

  我怪牠來得突兀
  喝斥牠離開
  牠有風度地翻蹄而走
  卻濺了我滿身和牠一樣地白

  肖馬、天馬座的白會心一笑。
  原來是這麼回事。

  【向世界…頒布你的「聖經」吧!】<訊息來自:神>

*****************************************

  電腦的螢幕上,爬著一隻蟑螂!

  皮在癢就這麼抱著兒子呆站著,足足有三分鐘。

  簡單的一隻小強,卻讓皮在癢幾乎在瞬間停止了心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