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

  電視播著搞笑韓劇,小黃喵和這個喵都笑得東倒西歪,僕人卻面無表情冷靜的看著。
  【她這樣多久了?】白爛喵問。
  【唉~兩個禮拜有了…】我嘆了口氣。
  【這樣絕對不行唷~連看這麼好笑的喜劇都笑不出來,我看真的會得憂鬱症。】這個喵也湊了上來。
  【對呀對呀~】小黃喵附和著。
  【說說看當初她是怎麼跟她男朋友吵架的吧~】白爛喵說。
  雖然我不是很看好這群傢伙,但多些人幫我想,說不定還真的能想出什麼解決的辦法,於是我把來龍去脈解釋了個清楚。
  【嗯嗯~這麼說來,應該是房事不順吧?】白爛喵裝作很有深度的思考著。
  【唉唷~房事不順到鬧分手,也算是挺屌!】這個喵拍拍手,又在模仿周董。
  【好好的一對戀人,就這樣分手了,感覺好可惜唷~】小黃喵低頭。
  【哇勒~你又知道我的僕人的男寵很好了?】我始終對他有點偏見。
  【我感覺的嘛…】小黃低聲的說。

  僕人關掉電視,默默的拿起相冊。

  我們湊上去看,裡面全是她和男寵出遊所拍的合照。

  照片裡面的僕人笑得好開心,將男寵抱得好緊。
  
  我好像從沒有看過僕人這種笑容,有時候她明明很開心的笑,笑得很燦爛,跟照片上的笑容比起來,卻好像還是缺少了什麼?

  僕人哭了,最近她常常這樣子,莫名其妙忽然就流下淚來,我從她的眼神中,看得出來他還是愛男寵的,只是她心裡有個我不知道的疙瘩解不開,才會讓她一直沒有勇氣去聯絡男寵。

  【是男人的話,就應該先道歉嘛~這才叫風度。】白爛喵抱怨著男寵。
  【說不定他打過好幾通電話了,只是僕人一直不接。】我說,最近僕人電話很多,大概都是打來慰問的吧?不過有幾通她一看來電顯示就不接了,任由它響。【而且事實上,是僕人的錯,是她先亂發飆的。】
  【女人嘛~總是會鬧點小脾氣,身為男人應該多讓點。】白爛喵擺出一副情場老手的樣子,讓我忍不住想扁他。
  【我們是不是該幫他們一把呀?再這樣下去就真的分了。】這個喵說。
  【我也想幫忙耶~要怎麼幫啊?】小黃喵問。
  【讓她想起他們以前的快樂時光呀~你看~她現在正在看照片,這就是表示還有救,我們應該多找些有關於他們回憶的東西出來,讓她回想起來。】這個喵一本正經的說。
  【耶~這個喵,你現在是在模仿誰呀?我怎麼看不出來?】我虧。
  【福爾摩斯*!】這個喵果然厲害,立刻變出一支菸斗。
  【可喵可不喵,妳知道有什麼是值得他們回憶的東西嗎?】小黃喵很積極。
  【這個嘛~我跟男寵不熟啦~】我抓抓頭,努力回想。
  【那~我們看照片吧~照片都是他們出遊的照片,看照片把他們出遊帶回來的東西都翻出來,讓她來睹物思人一下。】這個喵說。天啊~我發現他好聰明啊~難道他有模仿誰就會真的變成誰的超能力?
  於是我們一群貓湊上去圍著相簿看,僕人被我們忽然圍上,也沒什麼反應,她只是繼續靜靜的看,靜靜的哭。

  【耶~這是巴黎鐵塔*嗎?】小黃喵指著一張照片驚奇的叫。
  【好像是喔~】我說。
  【好浪漫喔~】小黃喵一臉陶醉,女人嘛~【照片裡她手上有拿著一個巴黎鐵塔的小模型,應該還留著吧?我去找找看!】他雀躍的蹦走了。
  【這是哪啊?看不出來。】白爛喵指著一張僕人帶著著墨鏡的照片。
  【管他在那裡,重要的是找看有沒有照片裡的東西啦~】我沒好氣的說。
  【喔喔~我剛剛好像有看到這副墨鏡,我找一下。】白爛貓躍下桌子。
  【喔~原來他們還玩衝浪啊~這衝浪板這麼大,應該不難找吧?】這個喵指著一張海灘上,僕人和男寵抱著衝浪板的照片。
  【才剛想誇你聰明你馬上就笨給我看,這衝浪板這麼大,你在這晃這麼久還會看不到喔?】我搖搖頭。
  【說的也是,那找她這件泳衣吧~】這個喵興奮的跑走,靠~色耶~
  我端詳著照片,記好那些在照片中出現過,而我也還蠻面熟的東西,然後迅速的把它們找出來。
  我們四隻貓來來回回的奔波,東翻西找的一一將照片裡出現過的東西找出,然後把它們排排列在桌上。
  有比基尼、溜冰鞋、墨鏡、巴黎鐵塔的模型、曼谷包、看起來很詭異的項鍊、看不懂是什麼的雕刻品、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小飾品。
  原來他們跑過這麼多地方啊~雖然沒有到環遊世界的地步,但至少已經台灣跑透透了,可惡啊~居然都沒帶我(好像很少人帶貓出遊的)。

  我們這麼大的動靜,終於吸引到僕人注意了,她緩緩的放下相簿,發現滿桌都是她和男友出遊時穿著的衣物或買回來的東西,都是一些會勾起她回憶的東西。
  她一件件的拿起來,看一看,放下去,再拿起另外一個,看一看,放下去…她又哭了,可是卻是笑著哭,她看向我們四隻貓,我們朝著她笑。
  【可可~謝謝妳~謝謝妳安慰馬麻~】僕人抱著我邊笑邊哭。
  我尷尬的被抱著,其他三隻貓在一旁忍著笑,真的是夠糗,不要自稱是我媽啦!

  「鈴鈴鈴」電話聲響起,我瞄了一眼來電顯示,是男寵,還真會選時間啊~僕人猶豫了一下,接了起來,似乎是不想要由話筒聽到他的聲音,她按下擴音。

  【咪揪~妳終於接電話了~】男寵的聲音聽起來很憔悴。
  【妳沒有接電話…我…我不敢去找妳…妳…妳在哭嗎?】男寵聽出僕人在啜泣。
  【對不起…】僕人嗚咽的說。
  【妳…妳等我…我馬上過去找妳…】男寵急急說完就掛上電話。

  沒多久,門鈴響起,僕人開門,撲倒在男寵懷裡。

  【好浪漫啊~是不是?】小黃喵眼睛瞇成一條線看著我。
  【是呀~】我點點頭,眼睛也瞇成一條線。

*注1:福爾摩斯,柯南˙道爾小說中的名偵探。
*注2:巴黎鐵塔,位在巴黎的好大一座鐵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