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逐漸侵蝕世界的電子毒品:

  網路遊戲是電子化的毒品,我想這麼說應該沒人會反對。
  有多少人為了網路遊戲廢寢忘食?有多少人為了網路遊戲變成繭居阿宅?有多少人終日沉迷於另外那個虛擬的世界,漸漸跟真實的世界脫軌?
  在虛擬的世界,創造另外一個身份,打寶、練功、大放厥詞…
  在現實不如意的人,在這虛擬的世界,或許是首屈一指的強者,他在這裡得到慰藉。
  在現實中過度壓抑的人,在這虛擬的世界亂殺人、耍白目,他得到了發洩。
  看著自己的角色成長,彷彿構造出另一個美滿的人生,多少人為此…上癮?

  就連我也是上癮者…

  話說我曾經戒掉這個癮,有很長一段時間,我覺得網路遊戲不就是那麼一回事,了無新意,無聊透頂。可悲的…我還是被一款網路遊戲所迷惑,而上癮。
  人總是受不了誘惑,在重重禁制下,只會高漲那邪念,而完全的縱容,卻也永遠無法得到滿足…
  太多的欲望,讓一個身份滿足不了,而必須在虛擬之中釋放,而最後…在現實中釋放…

*****************************************



  我拖著宛若屍體般的疲累身軀回到家,甩上門,狼狽的掙脫纏在腳上的皮鞋,千篇一率的,我從堆在角落的一大疊泡麵中,隨便選了一樣。撕開,加入調料包,倒熱水,拿本雜誌蓋好,然後,我走進浴室。
  用最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脫光,轉開蓮蓬頭把自己迅速沖溼,胡亂擠了洗髮乳、沐浴乳、洗面乳,亂七八糟的朝身上亂抹,再亂七八糟的抓起蓮蓬頭亂沖,最後再亂七八糟拿起毛巾亂擦,一場災難式的「洗澡」在三分鐘內完成。
  走出浴室,我立刻跳上電腦椅,一邊擰著八分溼的頭髮,一邊掀開泡麵,一邊登入魔獸世界*。
  【阿綁你上來了喔!卡緊來!我登勒開十字軍*。】超台的公會會長一看到我上線就邀請我加入團隊,我的ID有個「綁」字。
  我笑笑,加入團隊,眼睛直盯著螢幕,扒著泡麵聊天,火王(會長)又在搞笑了,開著語音操著超濃的台語腔在唱兩隻老虎。
  那真的是很經典!
  我笑到鼻孔噴麵。
  每天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會有稍微像人的感覺,很諷刺的,居然是在對著營幕的時候。
  我今年三十歲,是個電腦工程師,在之前景氣好的時候,算是個科技新貴,到現在只能算是賺得比別人多的小職員,有個有點漂亮的女友,目前一個人住,如你所見,是個沉迷網路遊戲的宅男。
  那又如何?比起枯燥乏味,日復一日的所謂「現實生活」,在網路遊戲的世界裡精彩許多、快樂許多,甚至…充實許多。
  我唏哩呼嚕的嗑掉泡麵,將我的角色德魯伊變成一臉憨樣的熊,跳起愚蠢的舞幫火王伴舞,然後大笑。
  在虛擬的世界,即使是耍腦殘,也都比乏味的現實有意義多了。
  把吃完的泡麵碗往垃圾桶的方向一丟,沒丟進,泡麵碗在地上滾呀滾的,看著滿到爆炸的垃圾桶。唉~煩哪~現實生活,我嘆了口氣,跟火王交代了一下我要暫離10分鐘,拎著一大袋垃圾心不甘情不願的出門了。

  十三樓,大樓住家的電梯緩緩爬升,我著急的跺著腳。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下了班,我就會著急的用最快的速度上線,上線之後不管是任何事,我都著急的想用最快的速度解決,好讓我趕快回到那虛擬的世界。
  電梯終於到了,我迅速絕倫的進入電梯,然後狂按關門。
  明明就只是搭個電梯下到一樓,把垃圾丟進大樓的大垃圾箱裡,我卻搞得好像老婆快生了般十萬火急,那緊張到猙獰的臉,還把同大樓的小弟弟嚇哭。
  直到再度坐上電腦椅,我才吁了口長氣。
  團隊已經組好,我將我的角色變成一朵花椰菜*,然後又是魔獸,填滿我的一個夜。

#####

  隔天中午,我讓一個連續倒坦*二十三次的可怕惡夢驚醒,我賴在床上發呆,反正今天放假,我細細回想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道理,因為我們昨天滅團*了二十一次,其中有大半的原因是倒坦,我坐起身來,腦袋亂哄哄的,通通都是魔獸魔獸魔獸魔獸……
  我甩甩頭,拿起手機一看,裡面震撼的是女友的二十三通未接來電!
  死定了!我又把手機調成靜音模式忘記調回來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我趕緊戒慎恐懼的回撥,等待接通的那幾秒鐘,我的腳趾頭激動的抽蓄。
  接通了!
  【……】
  【……】
  【嘿嘿~】
  【還嘿嘿勒~你為什麼不接我電話!】
  【那個喔~我又調成靜音模式了啦~】
  【二十三通!我打了二十三通耶!你難道完完全全都不會看˙手˙機˙的˙嗎!】

  然後,是一段長達1小時的漫罵及人生攻擊,加上足以令輕度憂鬱變成重度憂鬱的哭鬧。
  有時候我想乾脆分手好了,但連我自己都想不到像樣的理由,每次都是我的錯,不能怪她,雖然她有時候真的很歇斯底里,但大部分的時候乖得跟貓一樣,而且予取予求,但像我這種長相普通只有一點小錢工程師,能交到這樣的女友算是不錯了,我一堆同事的女友根本只把他們當提款機加奴隸兼交通工具,一機多用還24小時不打烊勒~
  所以我低聲下氣的道歉,並把她當災民一樣的慰問,終於讓她止住了哭,然後我出門接她,把她載到Motel好好犒賞自己一番,啊不是~是好好安慰她一番。

  女人其實只要肉體滿足了,一切就很好講話。女友又變回了乖順小貓,全身軟綿綿的趴在我身上,在我胸口舔呀舔~舔呀舔~
  
  該死的手機響起!來電顯示:戰神火王。
  女友瞇著眼看我,她知道這是誰。
  【不˙準˙接!】她變成一頭毛豎起來的貓。
  【好好好好~】我攤手,哀怨的任由手機呻吟加抽動。
  然後貓撲向我,跟手機比起呻吟跟抽動。

  女友和魔獸,我還是比較愛女友,雖然她約我下禮拜放假去海邊玩,我騙她要加班,其實是要去跟公會團……

  人真的很犯賤!

#####

  人真的非常犯賤!

  跟女友約會完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登入魔獸,然後在得知火王下午打電話給我是要找我出團,而今天出的團剛好掉了我最想要的裝時,我毫不猶豫的在電腦前抓狂,瘋狂詛咒剛剛才恩恩愛愛道別的女友下面爛掉。
  【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啊!他媽的該死的死婊子!浪費拎杯的時間!害拎杯沒拿到裝!他媽的操$%︿&%#&@】整個陷入爆走的我,在公會頻上狂罵!
  【閉嘴!蠢綁!】一向很嗆的米姑義無反顧的嗆我。
  【呵呵~阿綁生氣囉~】火王傻笑。
  【屎勾易內~】迷奶又在亂日翻中。
  【很棒喔!】剛上線什麼都不知道的色筆亂插一句。
  不顧形象的狂罵一會,我的心情稍微平復了,反正逝者逝已,無緣的裝終歸怨念,然後我又嘻嘻哈哈的出團,一個帶賽的夜,我們滅到散團。

  半夜12點,我的屁股終於離開電腦椅,陽台上,手捧著一碗杯麵,頹然吃著。
  我開始後悔,後悔我在公會頻上大罵我的女友,明明她對我很好,可是我居然會為了一件虛擬的裝備罵她婊子。
   比起跟她分手,我更該考慮的,是戒掉魔獸。
  人就該活在現實世界中,我也不是小孩子了,而且三十歲了,還沉浸在網路遊戲中,實在是很幼稚,比起每天關心虛擬的角色成長,遊戲改版又改了些什麼東西,我更應該關心的是我跟我女朋友未來到底要如何?我們已經交往五年,而我們也都不小了,再繼續下去也不是辦法。還有我工作這些年來已經存夠錢買房子了,也該認真考慮一下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而不是繼續龜縮在這間小租屋裡面。再來是我的工作薪水雖然還算不錯,但我應該就這麼一輩子做下去嗎?還是要轉行?如果要轉行就要快,再多等幾年人家可能就嫌我老了……
  現實生活中明明就有這麼多該想該做的事,我卻完全不想浪費一點心思去思索一下,每天一下班,我期待的就是趕快上線,簡直就像上了癮,下班沒用最快速度上線就會全身癢,一天沒玩魔獸就好像損失了上億般慘痛,我的生活重心,已經變成網路遊戲了。
  我深知,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況且,遊戲再好玩,也總有厭倦的時候,而人生,是就算你不想面對,也終歸得去面對的。
  我吃完泡麵,點起一根菸……
  說實在的,最近在遊戲上很不順,打副本常常滅團,想要的裝一直拿不到,又常被人殺……
  視為生活重心的魔獸一不順,整個人就覺得很煩,做什麼都不起勁。
  但……還是很難放棄啊~如果不玩魔獸,我要做什麼勒?呼出的煙圈盤成許多問號,又是一個無解的夜……

#####

  藝銀遊戲公司,總經理辦公室。

  總經理,與她美麗「能幹」的秘書。

  【這年頭,做遊戲比販毒還好賺,哈哈哈哈~】滿面油光的總經理,看著螢幕上今年的營業額,一手搓著秘書豐碩的臀部,得意的大笑。
  確實,網路遊戲就像是新世紀的毒品,它並不直接對人體有害,也沒有任何研究可以證明它會令人上癮,但事實上,卻有數以百萬,甚至千萬的上癮者沉倫其中。
  槍聲隆隆的射擊遊戲、角色扮演的RPG、緊張刺激的賽車,甚至還有按幾個鍵就能跳舞的遊戲……
  不管什麼遊戲,一網路化,就更受歡迎,因為有對手,就有競爭,有競爭,就會想去超越。
  即使競爭的對手是在螢幕的另外一端,即使所謂的交集,只是虛擬的互動。
  【這社會上就是這麼多無可救藥的毒蟲啊~什麼RPG?什麼角色扮演?只要定期隨便做幾個頭目,做幾樣新的裝備寶物,偶爾開發一些其實根本差不多的新地圖,那些低能的毒蟲就會乖乖的一直掏錢,傻傻的一直玩下去,哈哈~】總經理的手,摸進了祕書的領口,秘書一個淫笑。
  很多時候,人跟人的關係,就只是給錢跟拿錢的差別而已,就像總經理說的,他做遊戲,低能的毒蟲給錢;也像秘書所做的,她出賣肉體,肥豬的老闆給錢。
  【低能的毒蟲啊~】總經理打開一個資料夾,裡面是最新的遊戲企劃,他看了看預算,真是叫人肉痛,他拉下拉鍊,示意秘書,祕書一個媚笑,埋首他的胯下。
  很驚人的數字,但會帶來更驚人的數字,總經理心裡清楚,順著那些毒蟲的欲望,順著人們心裡最底層的渴求,虛擬的角色、虛擬的空間、虛擬的人生,本來就是為了滿足在現實中,永遠無法滿足的那一部份。

  最黑暗的那一部份……

注1:魔獸世界:知名網路遊戲,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人在玩。
注2:十字軍試煉:魔獸世界裡的一個團隊副本。
注3:花椰菜:魔獸世界裡的職業德魯伊,可以變成各種型態,其中包括樹人,雖然很多人認為那其實是花椰菜人……
注4:倒坦,網路遊戲的術語,就是坦克死了。坦克是什麼?坦克就是吸住怪的玩家。吸住怪的哪裡?幹我不想解釋了!
注5:滅團,一樣是術語,顧名思義就是整團的人被怪打趴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