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殺手殺人也順便推銷》

 

殺手殺人,各有作法。

一開始是為了證明是自己幹的而留下些東西,久而久之變成了一種文化,一種潮流,每位殺手開始慢慢培育出自己的風格。

有的殺手習慣做完事後和目標的屍體合照。

有的殺手習慣做完事後放個煙火當作慶祝。

有的殺手習慣做完事後留下一塊綠豆糕。

留下些什麼是老一派的作風,現在的殺手已經不流行這套了,我們自有自己的殺手風格。

 

殺手拼圖,殺手中的老前輩,他的風格是……會在完事後,在目標身邊留下一塊拼圖。

 

而這個風格據他本人說,源自於一次意外。

還是菜鳥的他,在一次做事後不小心掉了塊拼圖,由於那次殺的是位大人物,媒體非常關切,就以遺留在現場的拼圖,將這位行兇的殺手命名為「殺手拼圖」。

「原來這個稱號還是媒體封的啊!」

可惡!好羨慕!

「當時可真是威風了好一陣子呢!」

拼圖哈哈大笑。

 

在那次意外之後,拼圖每次完事後都會留下拼圖,隨著他的技術愈來愈成熟,殺了愈來愈多大咖,他的名氣也愈來愈響,當然,也愈來愈被警方所關注。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但殺手講求的是,不管怎麼殺、殺成怎樣,都最好不要留下自己的蹤跡。

要命的是當時殺手正流行殺完了一定要留下什麼東西炫耀,這種大膽挑釁的作法,很快就有人為此吃了苦頭。

當然是拼圖!

拼圖留下來的拼圖當然不是自己生的,而是買來的,既然是買的,就查得到,儘管拼圖有預先坐下防護措施——喬裝,但還是在一次買拼圖的過程中,差點直接被警方逮個正著。

 

「等等等等……前輩!」

「怎麼?」

「為什麼我覺得有點怪?」

「哪裡?」

「為了買拼圖而差點被抓?這……難道拼圖這種東西很容易追查?我是說……一副拼圖有很多拼片吧?假設是副五百片的好了,殺一輩子也放不完吧?那麼一副拼圖就追查到你,那個年代的警察有這麼神嗎?還是說你那副拼圖是限量款?很稀有的?」

「不,那是因為我每次留下的拼圖,都是最新款的。」

「呃……」

「而且全台沒有多少家有在賣。」

拼圖一副很得意的樣子,完全不曉得他在得意什麼?

「也就是說要追查到來源並不難是吧?只是要鎖定是誰要費點功夫罷了。」

「的確是如此,所以我就被鎖定到了。」

雖然他現在人坐在這裡好好的,但我實在不明白他怎麼沒被逮捕?

「前輩……其實你很想被逮捕吧?」

「並沒有。」

「那你為什麼要這樣幹呢?你心裡也很明白這樣很容易被查到吧?」

「那是因為讓我得到『殺手拼圖』這個稱號的那片拼圖,就是那個時候最新款的,經過媒體大肆報導後,那副拼圖變得很有名,於是我想藉由這個手法,讓大家多認識我喜愛的拼圖。」

「前輩為了推廣拼圖還真是拼命啊~」

 

真的是超拼命,差點連命都賠上了。

賣拼圖的老闆要是知道有位殺手這樣賭命在幫他作宣傳,肯定感動的想哭吧?

 

「不過前輩,這樣你不就有很多副拼圖都少了一片嗎?對於一個拼圖愛好者,這應該會讓心裡很不舒服吧?」

雖然我並不玩拼圖但我相信我理解那種感受,因為上次我買了副DIY家具,好不容易組裝完成了卻發現少了顆螺絲,雖然是顆無關緊要的螺絲,但那種感覺還是超差的,氣得我當場拆掉直接退貨。

「並不會喔!那些缺了一塊的拼圖,都成了我殺人的紀念,每一副都被我好好錶起來珍藏呢!」

「還真的……相當的具有紀念意義呢!不過前輩,說好的愛情故事呢?」

「別急嘛~這不是正要說了嗎?」

 

當然,再怎麼熱心推廣拼圖,經過差點被逮的危機後,拼圖終於也放棄了他原本的做法。

完事後留下拼圖是一定要的,這不但是一種習慣,更已經成為註冊商標了,不留下拼圖委託人是不會接受的,甚至有些委託人更是為此才指明要他來殺。

但是買來的拼圖又容易被追查,這可得怎麼辦呢?後來拼圖想出了一個辦法,自製拼圖。

簡陋克難的拼圖製作起來一點都不困難,品質當然無法跟專業的比,但他又不是要拿去賣,而是要拿來放在死人旁邊凸顯自己個人風格用的,既然是為了凸顯個人風格,那麼自製的當然更有自己的風格,而且純手工製造感覺更有誠意,拼圖馬上就決定這麼幹。

拼圖的內容要是什麼呢?對於拼圖的內容,拼圖本人一向不挑,因為他享受的是拼拼圖的過程,於是拼圖在休息期間帶了副相機上街,打算隨便拍一張照片洗出來放大當作拼圖的內容。

 

就是在那天,拼圖遇見了她,一個美麗的女人。

一個讓他一見就難以忘懷的女人。

他偷偷將她美麗的身影拍了下來,製作成拼圖。

之後每次完事後留下的拼片,都在紀念那美麗的回憶。

 

「我從來沒有產生能夠與她認識的奢望,殺手是沒辦法跟平凡的女人在一起的,我就只是想留份紀念,紀念我曾經遇見過這麼一個令我怦然心動的女人罷了,但沒想到,命運就是如此奇妙,我們之間因為那張照片、那副拼圖,而聯繫了起來。」

說到這裡,拼圖先生露出了陶醉癡迷的表情。

你知道這樣的表情出現在一個六十歲的老男人臉上,會讓人多麼不舒服。

「對不起前輩,我有點想吐。」

「喝多了嗎?」

「嗯,我先去廁所吐一下。」

「好的,中場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