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終於如願以償的跟我哥去看了「三國之見龍卸甲」
這可是我期待很久的片
話說劉德華最近好像都在拍這種戰爭片
真是年紀愈大身體愈勇啊~

劇情我就不多作介紹了
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吧!
畢竟我又不是要寫心得
只是想寫一些自己看完後的感受

看完見龍卸甲
我的心底一陣失落(其實在看的時候就很失落了=。=)
散場的時候我哥說還蠻好看的
我卻是直接醮
「什麼鳥劇情!」

大概是我抱的期待太大了
所以才會如此憤慨
還有因為我是個三國迷
三國演義看完三遍了
也看過正史三國志
對三國的歷史略知一二
所以非常不爽這個重頭到尾胡搞亂改的劇情

不過呢大部分的人其實根本不懂這些
大概都只知道「常山趙子龍」是蜀國「五虎大將」
至於他到底做過什麼事
我看路上抓一把人可能沒半個人說得出來

這部片改了超多地方
不知道編劇本身對三國的歷史不了解
還是故意的?(雖然我完全不覺得有任何需要)
打從一開始就開始亂了
趙雲本先是跟隨公孫讚
後來才轉往劉備帳下
後來保護劉備的夫人和兒子有功
地位才開始提升

見龍卸甲則是改成趙雲原本就是劉備帳下
後來因為他的大哥羅平安(軍中前輩,洪金寶飾)
保護夫人和少主失職
而自願代替羅平安殺入曹軍救出少主(沒錯!就是演義中膾炙人口的「單騎救主」)
嗯嗯~這段改成這樣我沒啥意見 讓劇情順暢就好
只是這裡弄錯了地點 不是在「鳳鳴山」好嗎=。=凸

鳳鳴山是趙雲最後一次征戰戰敗的地方
這裡見龍卸甲搞對了 不過把跟他出名的地方說成同一個地方
我覺得很硬ㄠ 而且也沒必要
而這最後一戰
見龍卸甲裡搞成他是被孔明抓去送死 又被他的大哥「ㄘㄨㄥˋㄎㄤ」
最後全軍覆沒 剩他一人卸甲闖入敵陣中戰死
事實上是 
孔明在祈山失利 趙雲也因以寡敵眾敗於曹真 
不過沒有大敗 軍退後被貶官 後來大概是病死(演義裡是病死)

真的改很大對吧~

然後還有一個很離譜的地方
就是冊封五虎大將的時候(雖然正史上是沒有所謂「五虎大將」的)
關張馬黃的官位好像沒錯 (關羽為前將軍 張飛為右將軍 馬超為左將軍 黃忠為後將軍)
趙雲就扯了 他居然 居然 統領全軍!!
也太會喇叭了吧!趙雲的官位何時這麼大過?
明明他的官位就比關張馬黃都還小 怎麼變成他最大了? 太~扯~了~
然後還硬掰他是常勝將軍 每戰皆勝 哇勒看到鬼
每場仗都打贏 你當他神啊~ 
趙雲雖然勇猛 但建立的功勳與關張根本無法比
關張都沒這麼屌的頭銜了 他是會有 觀眾這麼好唬啊?

其實呢~這些都還不是什麼問題
因為如果對三國歷史一點都不了解的
你要怎麼唬他就怎麼信 
不過其中還有超多雞肋劇情 完全不知道演來幹麻的?
像是趙雲回鄉 遇到一個演皮影戲的正咩 
那段戲份這麼少 表現的又怎麼粗糙 又沒下文 
完全不知道演來幹麻 砍掉砍掉!
還有曹嬰(曹操孫女,片中莫名其妙跟男人一樣上了戰場)認韓德為義父 然後把他利用到死的那段
瞎翻~想要表現出她很心機跟冷血 卻相當的失敗 改太爛了 重改重改~
還有最後鄧芝出戰又冒出什麼四兄弟 這又是啥小
鄧芝本來就是小咖了 還啥四兄弟 也不解釋一下 哪冒出來的? 根本沒必要嘛~ 砍掉砍掉~
還有孔明一出來聰明的跟鬼一樣 隨便安排就把曹軍殺慘(不消說,這段又是掰的)
結果戲份超少 只剩下封五虎大將時說幾句話 連後來戰敗的的戲份都沒
那前面硬掰這段幹麻?沒必要嘛~莫名其妙的梗 砍掉砍掉

諸如此類累贅多餘的地方太多
關興張苞也不知道多那些戲份要幹麻
這兩個小角色只需要露個面接軍令就好
又給他們這麼多戲 後來又沒下文 到處鋪梗到處斷 整個看不懂
劇情的走勢太過倉促 台詞又太過白話 唉~~~ 看了很失望

幹醮了這麼多 也要說些好話
這部片的武打實在是屌
關張趙亂鬥的那段超帥 又俐落又真實 令人為之驚豔的精彩武打
所有的戰爭畫面也都很讚 節奏明快 血噴很大卻不會很血腥
算是我看過最賞心悅目的大戰畫面之一了
還有演員的演技都很棒
劉德華帥呀~ 單騎救主與曹軍死戰的奮勇拼死的感覺
表現得是淋漓盡致 之後的那段狂笑 又是得意又是瘋狂 又是害怕又是欣喜
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到爆炸!
洪金寶也演得不錯 一個失意的大哥 那種落寞和不甘都給他演活了  
梅姬Q也很好 放十字弓的表情超有勁 那股狠、殘、霸氣和感慨 詮釋得很有張力
狄龍演的關羽 還有那個張飛(我忘了演員名字)雖然戲分不多 但是也都很搶戲
整部戲的服裝、場景也都很用心
只不過呢~還是要說一句 劇情也要顧 才不會淪為只靠武打特效 
讓人看的當下覺得很酷 看完之後完全忘光光的爛片 

嘖嘖~不知不覺居然寫這麼多了
會有這麼多感慨是因為前述所言 我是個三國迷
而且三國諸將中我最愛趙雲了 所以才有這麼多感慨
嗯嗯~希望我另外在期待的「赤壁」不要讓我失望
雖然我對演員已經有點意見了(梁朝偉很帥,可是演周瑜真的有點老了)
金城武演孔明我倒是很期待 還有第一名模林志玲要演小喬 不過戲份不多的樣子
希望會好看呀~
最後說一句 編劇們書多讀一點 才不會老是被醮 謝謝3Q掰掰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