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小敏總是紅光滿面,春風得意,全醫院的人都知道她交了個男朋友,對她很好,總是讓她洋溢在幸福裡。
  不過大家都沒看過她的男友,只知道她的男友在公家機關上班,還很年輕,大概二三十歲,為人很低調,總是不被人發現的接送她上下班。
  對於這點,小敏很滿意,她本來就是一個怕尷尬的人,要是每天都大剌剌在同事面前給男友接送,光是接受四面八方的「關心」,就夠讓她無地自容了。

  她的男朋友,真的是一個很體貼的人呢!

  下班,小敏在離醫院不遠的一條小巷子裡,跳上白的車。
  【很累了吧?】白微笑著問,幫她開門。
  【還好~】小敏上車,掛著微笑,是習慣,也是自然。
  車子發動。
  【今天…】過了幾個紅綠燈,今天特別沉默的小敏忽然開口。
  【嗯?】白的心噗通噗通的跳,她記得?他只說過一次。
  【今天是你的生日吧?】她害羞著問。
  【是啊~】白微笑,她居然真的記得。
  【對不起,我有記住,可是今天真的太忙了…】小敏很不好意思,整張臉都紅了。
  【沒關係沒關係~我也很忙啊~其實我自己都忘記今天是我的生日了,妳剛剛講我才想起來。】白安慰著她,當然是騙人的。
  【那…】小敏低下了頭,車子轉了個彎。
  【你今天上來我家吧~我親手弄一些東西給你吃,當作是慶祝,好不好?雖然有點晚了…】小敏邊玩著自己的手指。
  白忽然抓住她的手,她震了一下。
  【謝謝妳~】白的聲音有些哽咽,【沒有人…記得我今天生日。】因為,今天根本不是他生日,只是他跟她說的「生日」,他為了喜歡星座算命的她,而捏造的生日。

  小敏的手,就讓他握著,甚至,也握著他。

  中了!白露出微笑。

#####

  小敏的住所,白端正的坐在沙發上,小敏在廚房裡。

  【她會做什麼呢?沒有資料說她會做料理啊~】白喃喃自問,隨手翻著桌上的報紙,社會版、政治版…他長嘆一聲,不再看下去。
  
  有時候他覺得算計別人很罪惡,尤其算計自己喜歡的人,但是他又害怕,害怕有人脫出他的算計之中,尤其是他喜歡的人,就像現在,他簡直萬分惶恐,雖然不過是為他下廚而已。
  【會為我下廚,雖然是因為我生日,但這多少也透露出我在她心裡有著特別的位置吧?】白想。
  【她會做出什麼樣的東西呢?聞不到什麼味道,也沒有什麼聲音,真是難猜…】白又想,想到坐不住了,他真想直接去看,但又覺得太冒昧了,於是他又坐下來,開始想她做出什麼東西,代表著對他有什麼意思。
  想~想~想~想~白的腦子快爆炸了,小敏忽然穿著圍裙走出來,大概是裡面穿得太短了,都被圍裙蓋著,看起來像是沒穿。
  【快好囉~你再等一下吼~】她微笑著,又跑進去了。
  白開始幻想,當然是幻想她的圍裙底下…
  「啪」!他自己打了自己一巴掌。
  【不可以~我不可以有這麼下流的想法,這樣是在褻瀆她。】白自言自語。
  【剛剛是什麼聲音啊?】小敏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沒有沒有~我在打蚊子!】白趕緊解釋。
  小敏端著盤子,放到桌上。
  【不好意思~我只會這個。】小敏尷尬的笑。

  桌上,是水果拼盤。

  真是沒想到。
  白愣愣的看著拼盤,裡面有草莓、木瓜、芒果…色彩繽紛,而且擺得頗具巧思。
  【不喜歡嗎?】小敏看白坐著發呆,擔心的問。
  【不是~我很喜歡。】白拿起叉子,插了一塊芒果,放入嘴中,酸酸甜甜的,他咀嚼著,咀嚼著,忽然就掉下淚來。

  該死!這不在計算之中啊~

  白一口一口吃著水果,眼淚一直落下來,他不喜歡這樣的自己,脫出自己掌控的自己。
  小敏溫柔的看著他,輕輕握住他的手。
  【很久沒有人幫你過生日了吧?】小敏問,卻不等他回答,又接下去說。
  【在孤兒院哩,很少小朋友知道自己的生日,我算是幸運的,當我被拋棄在孤兒院時,身上有我的出生證明。】她的聲音輕柔,看著哭得唏哩嘩啦的白。
  【雖然我是個孤兒,但每到生日都有一堆人幫我慶生,孤兒院的叔叔阿姨們都會送我禮物,我一點都不覺得孤單,反而覺得自己很幸福。】她伸手擦掉白臉上的淚。
  【對不起~】白說。
  【嗯?】小敏溫柔的看著他。
  【對不起我失態了~】白擦掉眼淚。

  那晚,白過了一個最難忘的「生日」。

#####

  回到家的白覺得很愧疚。

  愧疚他欺騙了她的感情。

  他哭,是因為想起蝦子,而不是為了這捏造的生日,但是小敏的話讓他想起一些事,有關身世的事。

  今晚白沒有在屋頂上,而是開車到河堤邊,走在河堤上,看著反映星光的水流,想著。

  他不知到他父親是誰,他父親很早就把他丟了,他也不知到他母親是誰,因為他母親也很早就把他丟了。從小,他就由叔叔阿姨養大,他們沒有孩子,對他很好。

  白不知道,是不是每個英雄,或是每個犯罪者,背後都會有個殘缺的家庭?他只知道,他並不恨他的父母,因為他根本對他們毫無記憶,也毫無感覺。

  除了自小便被父母遺棄外,白的人生並沒有遇到什麼挫折,甚至也在他的叔叔阿姨身上享受到天倫之樂。那到底是從什麼時候,自己開始精於計算呢?

  白不知道,這算是個天賦吧?如果上天給他這樣一份能力,有著什麼意義的話,希望,只是為了要打動她的心。

  月下,一個不平凡的人,許下的平凡願望。

#####

  【我說,白…】MSN,安眠。
  【怎樣?】白,MSN。
  【你居然用哭的,會不會太假了啊?】安眠。
  【尊重一點,那可是貨真價實的眼淚耶~】白。
  【所以勒?】安眠。
  【所以什麼?】白。
  【所以你上了沒?】安眠。
  【你是在 = =】白。
  【好啦~那過了一個多月,她變成你的女朋友了?】安眠。
  【當然~一切都在我的算計之中。】白笑。
  【每次你講這句話的時候笑的都好陰冷。】安眠從視訊上指著他。
  【是嗎?我怎麼都不知道?】白慌。
  【你最好在電腦腦前擺個鏡子。】安眠。
  【少來~你算計的也不比我少。】白笑,還真的拿了面鏡子。
  【我至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安眠。
  【我也很清楚。】白照照鏡子。
  【感情是無法算計的,尤其是自己也深入其中時。】安眠嘆氣。
  【雖然你是學心理的,但是我懂得也不比你少,一切都在我的算計之中,你等著看吧~】白看著鏡子,會笑得很陰冷嗎?還好吧?
  【站在朋友的立場,我也只能祝你好運了,希望你不要玩火自焚。】安眠關掉視訊,太晚了,他要睡了。
  【謝謝你的祝福,晚安。】白也關掉視訊。
  【晚安~】安眠下線。¬

#####

  叭噗開著車,大目仔坐在副座,狸貓躺在後座。
  叭噗終於有用了,因為狸貓開車很慢,大目仔開車技術很爛,所以車由他開。
  【偶就說偶有俗厚也很有用吧?】叭噗得意得很。
  【好好~你最厲害,吼~狸貓你別再睡了啦~】大目仔用手指戳著躺在後座的狸貓。
  【又不是我開車,讓我躺一下會死喔?小氣耶~】狸貓懶洋洋的回。
  【我們是去辦案耶~辦案!】大目仔大叫。
  【好啦~我知道啦~用不著叫這麼大聲吧?又還沒到。】狸貓繼續賴著。
  【到了捏~】叭噗無辜的說,車都停好了。
  【真麻煩~】狸貓只好爬起,開了車門。
  【你晚上都在幹嘛啦?每次都一副睡眠不足的樣子。】大目仔下車。
  【黑咩~女朋友太操了吼?】叭噗也下車。
  【亂講什麼~我又沒有女朋友。】狸貓啐了一聲,大踏步進門,精神科診所。

  亮出警徽,櫃台的護士嚇了一跳,狸貓示意不要緊張,他們只是來問一些事情而已。

  見到心理醫師,他的第一句話就是:【我沒有殺人,我沒有殺人!】
  【誰說你殺人啦~別慌好不好~只是有些問題想請教你。】狸貓四處看了一下,【這邊沒有DVD?】
  【沒有沒有~我工作很專心,不會在工作的時候看A片。】心理醫師胡亂搖手,叭噗罵了一聲靠。
  【就叫你不要這麼緊張咩~】大目仔自以為很帥的把腳跨在桌上,底褲都露了出來。
  【不要在那邊耍流氓,難怪人家這麼怕!】狸貓敲了她一下頭,【還有你叭噗~拜託你不要長得這麼像壞人,小孩子看了都會被你嚇哭。】叭噗趕緊裝作很和藹的樣子。
  【吼~為什麼你們都喜歡敲我的頭啦~】大目仔抱著頭叫。
  【因為妳的頭比較好敲。】狸貓很自然的答,叭噗也在一旁點頭,一副「敲過都說讚」的樣子。
  【好了廢話不多說,沒有DVD電腦也可以放吧?】狸貓拿出光碟,按出磁碟機,裡面有一張A片,封面是「暴乳XXX」都是日文看不懂。
  狸貓瞪了那心理醫師一眼,被抓包的心理醫師滿臉通紅,狸貓也懶得理他,把A片丟在一邊,卻被大目仔拿起來。
  【吼吼吼~這就是A片吼?我都沒有看過耶~這個女的的ㄋㄟㄋㄟ好大喔~應該是假的吧?】大目仔如獲至寶。
  【這片我早就看過啦~那勾女優素假奶啦~】叭噗一副老氣橫秋。
  【是喔~我都不知道。】心理醫師大驚。
  【拜託你們回去再研究好嗎?】狸貓快被這些天兵煩死,把光碟放入,播放。
  【注意看!】狸貓對心理醫師命令。
  【這什麼啊?】心理醫師問。
  【不准發問,先看完就對了!】狸貓喝令,心理醫師馬上閉嘴乖乖看。

  光碟的內容自然是中共發言人被殺害的過程。

  看完,心理醫師一臉疑惑。
  【有什麼感想?】狸貓問。
  【說!快說!】大目仔又把腳踏到桌上裝流氓,狸貓不爽的把她的腳撥下。
  【這是什麼?】心理醫師一臉無辜。
  【問的好。】叭噗點頭。
  【好個屁勒~是我在問你還是你在問我?我問你有什麼感想?給我說!】狸貓整個火都來了。
  【什麼感想…這~是指那一方面的?】心理醫師擦著汗。
  【他怎麼掛的?】狸貓不耐煩。
  【這個嘛~不是我的專業耶~我想應該是心臟病發吧?】心理醫師遲疑著說。
  狸貓點點頭,又問:【你對螢幕上出現的那些雜七雜八的東西有什麼見解?】
  【有點像是心理測試用的圖案,可是又全然不是這麼回事,我也說不上來…】心理醫師猛擦汗。
  【好了~你做得很好,我們走吧!】狸貓招呼著叭噗和大目仔,拿走桌上的A片,轉身就走。
  【喂喂~我的A片~】心理醫師著急。
  【沒收!】狸貓冷冷拋下一句,快步離去。

  車上,叭噗繼續開車,前往下間診所,狸貓將A片塞給大目仔。
  【妳不是很想看?拿回去慢慢研究吧~】他繼續躺。
  【什麼是「潮吹」啊?】大目仔看著A片上的中文問。
  【你問叭噗。】狸貓忽然覺得頭好痛。
  【這勾麻~素勾粉難解釋抖問題捏,偶還以為你悶女生會比較瞭勒…】叭噗開始他詞不達意的解釋。

*****************************************

  【不好意思~我只會這個。】小敏尷尬的笑。

  桌上,是人肉拼盤!

  真是沒想到。
  白愣愣的看著拼盤,裡面有腦袋、手掌、肝臟…色彩繽紛,而且擺得頗具巧思。
  【不喜歡嗎?】小敏看白坐著發呆,擔心的問。
  【不是~我很喜歡。】白拿起叉子,卻不知從何下手。

  該死!這不在計算之中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