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浪漫是什麼?是討好情人的手段?
  感情是什麼?是每次相處的積累?
  如果交往的互動,源自於暗地的精心安排。
  這樣的浪漫,這樣的感情,還算不算愛呢?

  不管用什麼手段來達成目的,心意最重要!白一直這麼認為。

  一切都在他的算計之中,小敏成了他的女朋友,他成了小敏的男朋友,她愛上了他,他也愛上了她。

  三個月的時間,二十六次的約會,白讓小敏更深入了解他,信任他,愛上他。
  儘管他使了一些小手段,加了一些偽裝,隱瞞了一些真相,但他盡量抱持自己的原貌,他要她愛上的是真正的自己。
  而他也在這二十六次的約會中,更加了解她,知道一些從電腦上永遠無法得知的事,例如一些心事,他也更加確定她值得他愛,或者說,確定自己愛她。

  【有時候,我覺得你好像認識我很久了,我的什麼事你都知道。】坐在副座的小敏笑。
  【哪有這麼誇張~】白笑,打著方向盤。
  【真的啦~為什麼你都知道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小敏裝可愛嘟嘴問。
  【哪有都知道~我只是平常有在觀察,有在注意而已。】白一貫優雅的笑。
  小敏的眼睛瞇成一條線,笑著看著他。

  淡水岸邊,兩人坐在草地上,望著遠遠發光的情人橋。

  【好美唷~】小敏夢幻的讚嘆。
  【會冷吧?】夜裡海風徐徐吹來,帶來陣陣寒意,白脫下外套,替她披上。
  【我們去橋上好不好?】小敏勾著他的手。
  【到橋上就看不到它的美啦~】白笑,其實這只是他覺得橋上的人太多,不想上去擠的理由。
  【也對~】小敏愣愣的點點頭,又笑著問:【好奇怪~明明就只是會發亮而已,為什麼就會這樣美?】
  白不回答,只是笑著看她,她也看著他,他們心中都想起初見的那一句話,然後一陣甜蜜。
  
  月亮不會發光,但它亮著。

  小敏不會發光,但她亮著。

  白看著她被月光照亮的臉龐發呆,唇上被啄了一口。
  等他回過神來,只看到小敏在抿嘴偷笑。
  幻覺?白摸摸自己的唇,好像有不一樣的氣味?
  【我愛你。】她說,不是幻聽。
  白知道,這三個字,由她口中說出,需要多大的決心!
  白知道,這三個字,由她口中說出,是代表了什麼!
  【我也是。】白答,是實話。

  碼頭傳來歌聲,是首芭樂的情歌,歌聲好難聽,把他們兩個逗笑了。

#####

  【白,你聽我說,你沒必要做到這種程度。】MSN上,安眠皺著眉。
  【一定要,這是我所能做的。】白露出堅定的神情。
  【你苦心「經營」的感情,可能就因為你這衝動的決定而告吹了。】安眠繼續勸。
  【她愛我!】白把麥克風調大聲,特別強調。
  【很多女人說「我愛你」跟男人一樣,說過就算。】安眠聳聳肩。
  【我跟她都不一樣,我們不是隨便說說的。】白一臉自信。
  【好吧~想不想聽聽心理學權威的意見?】安眠挑挑眉。
  【你什麼時候變成心理學權威了?】白愣。
  【最近。】安眠。
  【省下你的金玉良言吧~】白笑。
  【真搞不懂你又不聽我的幹嘛跟我講?】安眠攤手。
  【跟你講就一定要聽你的嗎?我只是想講。】白也攤手。
  【最近跟你聊血壓都會直線上升,不跟你抬槓,我要去看書了。】安眠揮揮手。
  【看書?看什麼書?】白問。
  【Blood的「幻想預言」。】安眠回。
  【喔~那部喔~是在講一個植物人在睡夢中幻想遨遊宇宙,因為夢見地球被殞石擊毀而嚇醒過來,他醒來四處跟人講,沒有人要相信他,最後被抓到精神病院…】白滔滔不絕源源不斷。
  【夠了夠了~都給你講完了我還看啥?】安眠關掉視訊,把狀態改成「離開」。
  
#####

  是的,白準備將他是「白」的身份告訴小敏。

  或許他們的感情會發展的如此順利,是因為他的精心布局,但感情就是感情,假不來的,想要更長遠的維繫下去,就不該有隱瞞,至於他的生日…
  同樣是被拋棄,白和小敏一個是在孤兒院長大,一個在親戚家成長,說不上誰比較幸運,因為小敏失去了親人,卻還擁有自己的生日,白獲得了親人,卻沒了生日。

  他的母親將他抱給他的叔叔時,甚至連留下他的生日都沒有便走了。

  關於星座占卜,白一向嗤之以鼻,但最近卻常常拿著自己杜撰的生日,在網站上和小敏的星座配對。

  人都是矛盾的。

#####

  告白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坦白更是。

  天時:小敏和自己都放假的日子。

  地利:讓小敏最能安心的小敏家中。

  人和:剛陪小敏逛完街的自己,剛逛完街的小敏。

  萬事俱備,只欠說詞,和感情。

  共進完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後,小倆口暱在沙發上看著電視。
  白從後面抱著她,玩著她的頭髮,忽然將她抱緊。
  【怎麼啦~】小敏略覺奇怪,仰起頭看著他。
  【我有一件事要跟妳說。】白看著他。
  【嗯?】小敏覺得他有點不大對勁,是很嚴重的事?他劈腿嗎?不可能吧~
  【很抱歉~有件事我一直瞞著妳。】白平靜的說,眼眶卻流動著淚珠,小敏不安。
  【我是「白」!】白說。
  【???】小敏一時沒有聽懂。

  電視新聞剛好播著最近感冒正流行,小敏才聯想到病毒,病毒!電腦病毒!

  白威嚇各國元首的事雖然被封鎖,但白之所以為白,是因為他散播的病毒。

  【「白」?】小敏訝異。
  白點點頭,拿出筆電,打開,臉面詳細記載著「白」的所作所為,當然包含著最重要的,被封鎖的那件事。
  【你到底…】小敏看完,雙手摀著嘴。
  【你為什要告訴我這些?】她含著淚,看著他,她最熟悉也最陌生的他。
  白不答,只是看著她。
  【你告訴我這些,不怕我會洩漏出去嗎?】她激動。
  【怕什麼?妳是我最深愛的人!】白笑。

  愛是信任。

  小敏終於哭了出來,撲在白的懷中,狂吻著他。

  大膽的一著,一切都在算計之中。

#####

  激吻過後,更是激情,兩人相擁相吻到床上,交纏著彼此。

  鈕扣解開,襯衫脫掉。

  肩帶拉下,衣服脫掉。

  褲頭解開,褲子脫掉。

  裙子扯下,內褲脫掉。

  通通脫掉!脫!脫!脫!脫!脫!脫!脫!脫!脫!

  終於也走到這步了,比白料想的早。

  白的臉脹紅,小敏的臉脹紅,赤裸著相吻彼此的臉,然後~亂親一通。

  窗簾拉下,燈關掉,月光從窗簾的細縫中偷偷溜進來。
  
  【等等~要戴套。】白忽然想到。
  【不用啦~今天還是安全期。】小敏笑著說。
  【妳確定嗎?還是戴上比較保險。】白又說。
  【我確定啦~都做過這麼多次了。】小敏笑著把他推倒。

  驚!月光忽然被烏雲掩蓋。

  【怎麼了?難道你沒做過啊?】小敏察覺白忽然的顫抖。
  【不是不是~】白趕緊說,臉上冒汗,冷汗。
  白的手機忽然響起,白歉然的接聽,表情沉重的講完電話。
  【不好意思,我得先走了。】白急忙起身穿上衣服。
  【唉~好吧~】小敏也不阻止他,也許是工作吧?她不想管,只是…他剛剛聽到那句話的神情…
  白出門。

  當然不會有這麼巧的事,手機就剛好響,這當然是白的小把戲,以備不時之需所用。

  算得再精,也不能算無遺漏。

  白駕著車,用破百的時速在馬路上狂飆!
  
  【為什麼?為什麼?】他狂吼,轉著方向盤,狂按著喇叭,一路玩命急馳,他流下淚來。

  哭了,他又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得如此蒼涼,只餘下,呼嘯而過的餘煙,和整條路上數十起的小車禍。

  小敏家,白走後。

  小敏哀然的穿好衣服,發現他忘記帶走的筆電,好奇心起,看看裡面有什麼資料?

  十分鐘後,她發現一個不該被她發現的資料夾。

  裡面是她的一切資料,包含她的興趣、她做過什麼事、甚至是消費紀錄…

  還有,白和她相處的每個過程,任何細節都記錄得清清楚楚,但是卻附註著分析還有…計畫!

  小敏看得寒毛直豎,這一切…居然是個陰謀!

  「嗶」!車上的白,手機傳來收到簡訊的提示音。

  【我們分手吧!】簡訊內容,小敏。

  來得好快!白又笑,笑著哭。

  他怎麼可能會忘記帶走筆電?又怎麼可能會在電腦留下那些記錄?

  【真的~一切都在我的算計之中啊~】白哽咽著說。對於小敏的,最後一個算計。

#####

  狸貓改躺為趴。

  【吼~問了這麼多心理醫師,結果還不是都沒有用!】大目仔生氣。他們已經忙了一整天,跑過三十幾家精神科診所,問了五十幾位心理醫師,沒有人能對發言人的死有所解釋。
  【偶覺得吼~那勾白素神!】叭噗開著車,忽然沒來由的一句。
  【神個頭啦~你有聽過神會上網嗎?】裝睡的狸貓抬起頭來罵。
  【可素真抖很離譜啊~哪有輪會忽然心臟不跳然後死掉?這勾一定素天譴啦~】叭噗頭頭是道。
  【這真的很誇張耶~搞不好那個白真的有神力喔!】大目仔跟著點頭副議。
  【夠了真是~如果他真的有神力,我們要怎麼抓啊?還是我們要去拜拜求祂顯靈啊?】狸貓不爽。
  【我本來就不覺得我們抓得到他,你看我們問這麼多醫生,大家都說那些線條圖案不可能令人致死啊!】大目仔又說。
  【你們有這種想法就更別想破案了啦~】狸貓沒好氣的說,叭噗停車。
  【到囉~今天抖最後一站。】叭噗回頭說,狸貓下車。
  【這裡不是診所啊~是私人住宅吧?】狸貓看看四周,沒有其他建築,只有眼前這棟郊區的別墅。
  【我們是來找國內心理學的權威陳博士啦~】大目仔下車,叭噗將車鎖好。

  進入別墅,先有僕人接著,問清楚他們來意後,讓他們在大廳坐著等了一會。

  不過一會,陳博士派人來招喚他們到書房,他們進到書房後,只看到滿坑滿谷的書,雜七雜八的東堆一堆、西堆一堆,陳博士笑容滿面的站在書海之中。
  【不好意思,只有這邊有DVD播放機。】陳博士從書海中撈出DVD播放機,再鑽到書海中插上插頭,活脫脫像隻土撥鼠。
  【……】貍貓、大目仔、叭噗整個無言。

  影片開始播放,陳博士逕自坐在書堆之中,這麼大的房間居然沒有一張椅子,狸貓他們只好各自站著。

  整個影片的播放過程,陳博士都沒一點反應,只是眼睛死盯著螢幕,感覺隨時會坐化圓寂一樣,害得大目仔好幾次想去探他的鼻息。

  好不容易看完了,陳博士瞇眼看著他們,他們也瞇眼看著他。

  【我搞不懂你們拿這部片子給我看有什麼意義?】陳博士站起身,搔搔頭。
  【螢幕最後出現的那些線條和圖案你有什麼看法?】狸貓今天解釋到煩了,直接開門見山。
  陳博士一愣,忽然鑽到書堆中東翻西找,翻出了數十本心理學的專門書籍,在地上一一翻開。大目仔他們湊近一看,都是一些有關心理學和視覺的相關圖文。
  陳博士趴在地上看了好久,最後抬起頭來說:【不通!不通!】
  【啥米不通?】叭噗問。
  【螢幕上出現的那些圖案、線條其原理是牽涉到心理學沒錯,但頂多造成一些視覺上的錯認,而且心理學用的圖案大多是用來測試心理,不會對人造成什麼傷害!】陳博士斬釘截鐵。
  【可是他真的死掉了啊~】大目仔睜大了眼睛。
  【那一定是剛好心臟病發。】陳博士肯定的語氣。
  【被害人沒有心臟病!】狸貓懶懶的說。
  【沒查出有並不代表沒有!】陳博士又說。
  【那你看不懂也不代表那些圖案沒問題。】狸貓反唇相譏。
  【這可是我的專業,你又懂什麼了?】陳博士整個火都來了。
  【不要跟我講專業,所謂的專業人士就是像你這種,只相信自己知道的事,一脫離自己所知的範圍就加以否定!】狸貓也卯起跟他嗆。
  陳博士氣得臉紅脖子粗,大概這一輩子沒被這麼質疑得這麼難堪過吧?
  【滾滾滾~你們這些外行人什麼都不知道,就只會裝懂!給我滾出去!這裡不歡迎你們!】陳博士被他激怒大吼。
  【唉~又是一個死讀書的,事實就擺在眼前了…】狸貓兀自喃喃唸著,被大目仔和叭噗趕緊推著出去。
  「砰」!陳博士用力關上門,冷笑一聲。
  
  回到車上。
  【吼~你幹嘛惹他生氣啦~】大目仔抱怨,叭噗發動車子。
  【我哪有啊~我只不過順口說了幾句,誰知道他脾氣這麼大!】狸貓一上車就趴下。
  【算了啦~偶看陳博素也說抖很清楚惹,偶們也算素沒白跑一趟~】叭噗倒車。
  【我們已經白跑一整天啦~】貍貓重嘆,趴下去睡,叭噗和大目仔也各自嘆了口氣。

*****************************************

  【很抱歉~有件事我一直瞞著妳。】白平靜的說,眼眶卻流動著淚珠,小敏不安。
  【我是GAY!】白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