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喵可不喵

  【入會儀式,很簡單,首先就是向妳講解我們這個組織的宗旨,剛剛粉嗆喵和桃花喵解釋過了,反正就是要把所有的神喵聚集起來聯誼,然後大家順便想想看為什麼我們會如此特別。】老大懶懶的說。疑~不是破解神喵之謎才是重點嗎?怎麼照他這種說法,重點其實是在聯誼啊?
  【大致就是這樣了…】老大歪著頭想了一下,【啊~還有就是,要幫妳取個在組織裡的名字。】
  【組織裡名字?】聽起來很酷!
  【所以,你們告訴我的,都不是自己的名字?】我看著大家。
  【廢話!你覺得有人會叫做粉嗆喵這種鳥名字嗎?】粉嗆喵顯然對他的名字不爽很久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不想叫做蠢喵。】蠢喵很可憐的說。
  【我也不想叫做桃花喵,真令人難為情。】桃花喵害羞的說。
  【那名字是怎麼決定的啊?】我疑問。
  【簡單!由我決定!我說了算!】老大很乾脆的說。你這個獨裁者!
  【嗯…粉嗆喵因為很嗆所以叫粉嗆喵、桃花喵因為有很多桃花所以叫桃花喵、蠢喵因為很蠢所以叫蠢喵,妳嘛~】老大陷入苦思。
  【等等~那老大你叫什麼?】我打斷。
  【我叫老大喵啊~】老大很理所當然的說。這名字也太沒創意了吧!如果你取名字的方式都這麼低級的話,應該取個貼切一點叫「肥喵」才對。
  【等等~為什麼都要有一個「喵」字?】我再度打斷,其實我的目的是藉由一次次的打斷,讓老大最後懶得想,交給別人想,我相信在場任何一隻貓取的名字都比他有創意多了。
  【還有為什麼?因為我們是「神喵天下」啊~神喵耶~當然要有個「喵」,不然怎麼說的過去?】老大一副「妳怎麼連這個都不懂」的臉。來人呀~把這個豬頭拖下去砍了!
  我還想繼續打斷下去,老大揮揮爪子,叫我不要再打擾他了,他陷入沉思。
  其實我對於能夠擁有一個自己的名字蠻嚮往的,畢竟我現在這個名字是我的僕人取的,根本沒有尊重我的意願,她是我的僕人耶~怎麼可以用她取的名字!現在可以有一個新名字了,雖然仍然輪不到我取,但總比繼續用僕人取的名字來的好。
  【我想不到耶~感覺妳沒什麼特色,啊對了~妳先來個才藝表演吧!這也是入會規矩之一,我差點忘了。】老大沉思了很久開口說。
  【啥米?還要才藝表演?我不會呀~】我整個慌了,什麼跟什麼啊?
  【唉呀~妳可以啦~很簡單的,隨便妳要表演什麼,我們這邊都低標的,看妳是要跳火圈還是翻筋斗都可以。】老大講得很輕鬆。哇靠~你是看過有哪隻貓會跳火圈或翻筋斗啊?
  【呃…我真的想不到耶~那粉嗆喵你們是表演什麼?】我試圖轉移話題。
  【我喔~我罵了一長串三字經,然後再倒著罵回來。】粉嗆喵很得意的說。是蠻厲害的啦~可是這算什麼才藝啊?
  【那桃花喵呢?】我繼續轉移話題。
  【我…我在三秒鐘眨眼二十下。】桃花喵難為情的說。是該難為情,這什麼跟什麼。
  【蠢喵你勒?】我持續不斷的轉移話題。
  【我講了一個很好笑的笑話。】蠢喵說,【是冷到爆的冷笑話!】粉嗆喵糾正。
  嗯~這個比較有建設性,原來講笑話可以過關啊~
  【好了好了~妳要表演什麼?】老大完全沒有被轉移,說的也是,其實我根本沒有把話題轉掉嘛~
  【這個嘛~】我陷入苦思,雖然得到可以講笑話這個情報,但我根本不會講笑話啊~怎麼辦?趕快想啊~我抱頭狂想。
  【有了~】我忽然靈機一動,上次看「我猜我猜我猜猜」*的那個什麼網路美少女的,才藝表演是可愛五連拍,還被憲哥*噹,雖然這種東西根本不能拿來當作才藝,但我想夠我唬弄過去吧?
  【那麼~我就來表演可愛五連拍吧!】我俏皮的說,開始擺一些令人作噁的可愛表情,我愈來愈看不起自己了,居然為了過關,拋棄我其實是男人的尊嚴,用身為母貓這個事實,做這種丟臉的事。

  五連拍很快,也很辛酸。

  【……】在場所有的貓。
  
  良久…

  【就這樣?】老大終於開口。
  【就這樣。】我虛弱的說。
  【那…大家拍拍手。】老大面無表情的說,大家舉起爪子,面無表情的拍拍手。
  【好~我繼續想名字。】老大嘆了口氣。喂~你嘆氣是什麼意思啊?有這麼糟嗎?
  又過了一會,老大還是想不出來。
  【妳本來的名字叫什麼?】老大無奈的問。什麼~該不會是要直接沿用吧?我不要啊!
  【這個嘛~我忘記了耶~】我試圖裝傻。
  【賣假!哪有人會忘記自己的名字的?】粉嗆喵捅我一刀。
  【那個~我沒有名字啦~】我繼續裝傻。
  【別鬧了~快說吧!】老大沒有我想像中的笨。
  【好啦~可可…】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說。
  【可可呀~】老大又陷入沉思。喔喔~原來不是直接要沿用啊~想吧~快想吧~幫我想一個酷一點的名字。
  【啊~我想到一個超酷的名字了!】老大忽然大叫。什麼什麼什麼是什麼?
  【可喵可不喵!】他大聲宣布。我的臉瞬間變成「囧」字型。
  【這什麼怪名字啦~我不依啦~】我大聲抗議。
  【這名字屌耶!】粉嗆喵瘋了。
  【酷耶~】蠢喵很蠢的叫。
  【這名字其實不錯啊~】桃花喵笑咪咪的說。
  【我不要啦~】我哀嚎~
  【抗議無效,妳的名字就這麼定了,恭喜妳,現在已經正式加入「神喵天下」了!】老大不容質疑的宣布。
  【YA~可喵可不喵!可喵可不喵!好酷耶~】蠢喵超High。
  真是夠了。

*注1:我猜我猜我猜猜,綜藝節目,發掘過很多藝人唷~
*注2:憲哥,吳宗憲,誰?你不知道?不會吧~你不是台灣人?喔~原來你真的不是,那真的不能怪你,反正只要知道他是個很紅的主持人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