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天涯淪落貓

  【怎麼辦?明天的才藝表演要怎麼辦?】小黃在我身旁不斷繞來繞去,吵得我好煩。
  小黃,新來的菜鳥之一,一隻黃色虎斑貓,由於老大還沒取名字,他又死都不肯講他本來的名字,所以我只好叫他小黃。
  小黃跟我有同病相憐之處,所以我們相當談得來,是什麼樣的同病相憐呢?那就是~他是一隻公貓,但他的心卻是個女人,沒錯,剛好跟我相反。
  真是造化弄貓,為什麼就我們兩個這麼衰?其他的貓都沒有這種情形,同是天涯淪落貓,因此我們的友情迅速燃燒,不到一天的時間,他就黏我黏得緊緊,甚至黏到了我家。
  【呃…你不用回家嗎?】我被黏得有點煩,雖然他人不錯啦~
  【不用啊~我主人讓我很自由。】小黃眨著眼睛。靠!你是隻公貓啊~
  這時僕人把飼料端上來了,看到多了一隻貓,也沒多說什麼,自動加飼料,加完之後就飄走了。
  唉~僕人最近都這樣子,自從跟男寵大吵一架後,就整天跟遊魂似的飄來飄去的,以前至少看電視會哭會笑,現在看電視完全像一根木頭一樣,而男寵後來就沒再來過了,倒是艾巴和嚕嚕有來安慰過她,不過好像沒什麼用。
  【妳的主人怎麼了啊?】小黃好奇的問。
  【是僕人。】我更正。
  【喔喔~妳的僕人怎麼了啊?】小黃重新再問。
  【失戀啊~】我無奈的說。
  【原來是這樣啊~我可以體會…】小黃淡淡的說。
  【啊~你可以體會?】我驚,想不到你已經歷盡滄桑啊~
  【嗯嗯~我之前暗戀過一個男生,可是被他知道後他就討厭我了。】小黃哀然的說。廢話!因為你也是公的啊~
  【妳的僕人真的好可憐,妳沒有請神喵天下來幫忙嗎?】小黃眨著眼問。
  【好像有吧?我忘記了~】我搔搔頭。
  【那我們找個機會,再跟大家說吧~現在先來煩惱我的才藝。】小黃笑嘻嘻的說。喂~那是你的事啊~
  【才藝喔~隨便啦~老大這個人本來就馬馬虎虎的,你隨便表演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也能唬弄過去。】我懶懶的說。
  【是喔~可是我想讓大家留下一個好印象耶~那可喵可不喵,妳表演的才藝是什麼?】小黃好奇的問。
  【不要叫我可喵可不喵。】我皺起眉頭。
  【為什麼呢?我覺得這麼名字很有特色很可愛呀~】小黃不解。
  【反正不要叫就對了啦~】靠!為什麼這個名字被稱讚,我有一點開心的感覺。
  【妳還是沒有說妳表演的才藝耶~】小黃再度提起。你就是一定要挖起我不堪的回憶就對了啦!
  【那個喔~年代太久遠,我忘了~】我心虛的說。
  【妳騙人!】小黃毫不猶豫的戳破。
  【哪有~我真的忘了咩~你也知道,貓的記性很差的嘛~嘿嘿嘿~】我乾笑著說。
  【騙人!快告訴我啦~】小黃一口咬定,真是個難搞的傢伙。
  【你就是一定要知道就對了啦~】我有點怒。
  【我就是要知道,妳怕嗎?】小黃居然使用激將法。
  【怕?笑話~我有什麼好怕的?】我不屑的說,非常乾脆的中計了。
  【那妳說啊~】小黃持續追擊。
  【說就說!】我中計中的非常徹底。
  【說~~】小黃大喊。
  【我就說,我表演的才藝是…可˙愛˙五˙連˙拍!】我氣得大叫。
  【可…可愛五連拍?】小黃整隻傻掉。
  我神氣的點了點頭,忽然發現這好像不是什麼光榮的事。
  【這…這種東西也算才藝嗎?】小黃的臉保持著痴呆的狀態。
  【算哪~怎樣,現在知道老大的標準了吧?】我哼氣,靠!我怎麼這麼簡單就中計了?
  【嗯…】小黃低頭沉思。
  【怎樣~想到要表演什麼才藝了嗎?】我挑眉。
  【還沒捏~妳給我點意見吧~】小黃殷切的看著我,真搞不懂他都知道我表演的是那種爛東西了,怎麼還會對我抱著期望?
  【這個嘛~你看劈腿怎麼樣?】我故意說。
  【不要鬧啦~貓怎麼可能劈腿!】小黃白了我一眼。
  【那來個頭轉你覺得如何?】我繼續鬧。
  【怎麼可能!】小黃瞪我。兇唷~
  【那…伏地挺身?】我持續出餿主意。
  小黃狐疑的想了想,試著做做看,發現貓的前肢彎曲的角度跟人不同,根本沒辦法做,弄起來超像殘障的,而且還很累。
  【吼~你根本沒有認真想嘛~】小黃真的生氣了。
  【本來嘛~這又不關我的事,你自己好好想吧~哈哈~】我搖著尾巴走了,睡我的覺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