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

  話說本頻道大部分都是台灣香港人,因為香港人國語也能通,彼此之間溝通上面沒什麼問題,但畢竟不同族群,有些詞他們也不是都能理解,這就是文化差異。
  某天我又在頻道試圖搞笑但失敗了,冷場的我自我解嘲「金排球」,港妹小茗不得其解,於是要我說明。
  「金排球」這個詞大概是台灣人專用的網路用語,是台語「很難笑」的諧音,不懂台語的人必定不明瞭,就算懂但沒人經人說明或悟性不高的人,一樣很難明白。
  野小如我怎麼可能乖乖解釋,當然是胡扯一番把小茗唬得一愣一愣才爽,於是我即興改編了一個「金排球與銀排球的故事」。

  【這其實是一個預言故事,你不知道嗎?】我露出陰險的淫笑。
  【是童話故事嗎?我沒聽過耶~】小茗天真的問。
  【有天有位排球明星,不小心將排球掉進了湖裡,這時湖裡浮起一位女神,手中拿著兩粒排球,「你掉的是這顆金排球還是銀白球呢?」。】
  【「當然是金排球啊!」排球明星看到黃金做的排球不禁見錢眼開。】
  【女神當然知道他說謊,於是不但沒給他金排球,還給下了金排球的詛咒,從此之後他便不斷冷場。】我胡亂瞎編後沾沾自喜。
  【我怎麼沒聽過這個童話故事?】小茗傻傻的問。真是好傻好天真。

  正當我在自鳴得意時,卻不料一山還有一山高,我自認為風騷還有人更淫蕩!
  
  【這故事是有一天色筆把小GG掉到湖裡,湖裡的女神問他:「你掉的是金GG還是銀GG啊?」色筆回:「我掉的是我自己的普通小GG啊。」女神生氣的說:「你這個不誠實的人,你根本就沒有小GG,怎麼會有小GG掉到湖裡呢?」。】米姑也即興改編。可憐的筆筆躺著也中槍。



  我成功的將伊索預言變成糟糕預言。 
  米姑成功的將伊索預言變成腥羶預言。

  排球濕了。
  小GG濕了。
  筆濕了。

#####

  本頻道提倡男女均衡,前一陣子有人抱怨男的太多,一直都看到是男的在說話,感覺很不蘇湖,於是幾位有志之士不約而同出外拐了幾個美眉,為頻道增添許多紅花。
  希希就這幾個美眉之一,本來以為頻道終於要出現幾位正常的美眉了,但我卻忘了,會加入這個頻道,基本上都異於常人。
  話說我們的十人團遇到重大缺人危機,原本的團員大量AFK,於是我們邀請親朋好友來助陣,其中一位就是希希。
  希希這個人其實沒什麼不正常的,就是打招呼的方式易於常人。

  希希進入頻道。
  【嘎嘎!】希希。
  【嘎嘎!】我。
  【哇咖咖!】希希。
  【嘎嘎!】我。

  不知不覺當中,我已經被她影響了,在語音裡試叫了一聲「嘎嘎」,發現效果不錯。
  
  【就這樣吧!勇士們!進攻!】嗚喵王前,彿丁。
  【就這樣吧!勇士們!嘎嘎!】嗚喵王前,我。

  那晚我們滅的很爽。

  悲劇。

#####

  還有一位美眉,叫貝貝,貝貝很酷,總是不理人。

  貝貝進入頻道。
  【HI!】筆筆。
  【HI!】迷你。
  【HI!】我。
  貝貝毫無反應。

  【貝貝都不理人的,真酷。】筆筆感嘆。
  【人各有志。】我安慰。

  我一直說服自己貝貝只是都剛好暫離。
  我一直說服自己貝貝或許只是害羞。
  我甚至一度幻想貝貝是殘障沒辦法回我們。

  不過我沒有伴法說服自己貝貝如果是殘障為什麼可以玩魔獸。

  就在我們認真覺得貝貝是不想鳥我們所以故意裝啞巴的時候,某天,貝貝說話了。

  還記得那天是花花叫我,而我正在打副本沒空打字回他。
  【綁綁!】
  【綁綁!】
  【綁綁!】花花的一貫作風,就是叫人喜歡用洗的。
  【做咩?】稍微有空的我回,還故意用粵語,自以為很潮。
  【做咩?】貝貝居然說話了!
  【做咩?】花花沒回我,於是我再問一次。
  【做咩?】貝貝。
  【做咩?】花花還是沒回我,於是我再再問一次。
  【做咩?】貝貝。
  我當然發現了貝貝在學我。
  【公威!】於是我改變戰術。
  【公威!】貝貝。
  【公威!】我。
  【公威!】貝貝。
  花花還是沒理我,他暫離了。
  而我,終於讓貝貝說話了,雖然她像隻鸚鵡。
  
  人各有志,我說。

#####

  曾經有段時間頻道的人很多,尤其是深夜,大概兩三點都還有十幾個人,我不禁感嘆或許有天可以幹掉防衛者頻道,雖然還差得遠。
  人想要出名,就必須使一些手段,例如幹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如果能力不足,就幹一番蠢到會被人笑屎的蠢事,當然,如果嫌麻煩,還有個懶方法,就是去製造一些無謂的稱號,然後開始散佈,就有可能莫名其妙的紅了起來。
  記得當時是在點點剛上雜誌不久,突然多了個名人,讓大家都很想紅,我說想紅的話就要有噱頭,於是不如都安上一些名號,例如:南補爸、北色筆。
  很明顯的抄襲金庸,北喬峰、南慕容,說到了金庸當然不得不提五絕高手,於是大家瘋狂的把名字湊上去想成為五絕高手,最後定案是:東黏(點點又叫黏黏)、西擠(恩久又叫擠擠、南迷(迷你)、北筆。
  【那中呢?】我很高興四方高手定案。
  【中綁綁!】大家一起說。
  我何德何能。
  我想大家不是認為我的氣質堪比金庸五絕高手,中神通王重陽,而是認為我的氣質相近唐伯虎點秋香的「小淫蟲周伯通」。
  秋香姐~
  悲劇。

#####

  筆筆對於大家總是虧他娘一直沒什麼反駁,或許有人以為他已經默認,但男人的自尊豈可輕易踐踏,成大事者必須忍人所不能忍,只不過忍久了也需要發洩一下。
  一天筆筆又在競技場日人人日,忽然在頻道大喊:【打死娘砲!打死娘砲!打死娘砲!打死娘砲!打死娘砲!打死娘砲!】
  原來他的對手ID就叫「死娘砲」,筆筆長期累積的不滿全部在他身上發洩出來,將死娘砲日的死去活來。



  我很好奇,是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心態,會把自己角色的ID取叫「死娘砲」?
  人各有志,我說。

#####

  終於說到筆筆的PVP了,筆筆不只是為技術賢淑的坦戰,更是一位牛逼的PVP武戰。
PVP這種事我很不擅長,只是偶爾會去戰場享受一下肛別人或被別人肛的快感,在野外最討厭被人殺,偶爾殺人也懶得守屍,簡單來說就是不擅長所以不喜歡。
筆筆就不一樣了,跟很多人一樣,非常喜歡在遊戲PK,他一直試圖誘發我打競技場,有時候還會跟我講解技巧。
某天我在刷外域聲望時,他又對我講解起來……
【競技場是種,美學!聯盟勳章這個效果,小D一吹,沒概念的人會馬上解除,這時候我如果可以恐懼,就是8秒,8秒之後再接一個吹,1X秒,如果是2V2,另一個隊友就是等死,多爽……】筆筆講的頭頭是道,將我這個PK白痴唬得一愣一愣的。
【就好像,我



綁架你,看我日你老婆一樣,那種無力感……】筆筆看我不是很懂,於是譬喻。
【什麼人講什麼話。】我對筆筆敬佩馬上消失。
【我是看人說話,看鬼說鬼話。】筆筆強辯。

我不想日別人老婆,也不想看著別人日我老婆,所以我選擇了PVE。
善哉。

#####

  前面說過,迷你是專門吐嘲的角色,但馬有失蹄人有傻逼,有時候他也會淪為被虧的那個。
  某天我似乎是在討論插槽的事,台灣人喜歡把插槽簡稱為「洞」,雖然很不雅,但其實蠻貼切的,迷你不知道是在什麼情況下說出一句:「難怪我腦袋這麼多洞」真實情況已經不重要,反正斷章取義是我們的強項,那時候筆筆又不知道在講什麼色色的事,於是發展成下列情況:

  【難怪我腦袋這麼多洞。】迷你。
  【綁綁只要有洞都是60分。】筆筆很賤的說。我是那種人嗎?
  【有逼60分。】唯恐有人不懂的花花盡責的翻譯。
  【關我屁事!不要污衊我!】我大聲抗議,我根本沒參與聊天,卻躺著也中槍。
  【綁綁跟迷你很配啊!綁綁有洞60分,迷你腦袋一堆洞,在一起在一起。】米姑很歡樂的說。
  【=.=】迷你無語,只以表情表達他的無奈。
  【迷你腦袋一堆逼嗎?】花花再度雞婆的翻譯。
  【你有病啊!】我不爽。
  【你自己說很多洞的!】米姑反嗆。說很多洞的不是我啊!
  【哇~好多60分呢~】筆筆很雞歪的說。



  其實最一開始,我們只是在討論頭盔的變換插槽要插什麼寶石,為什麼會發展成這種情況?
  我和迷你何其無辜。
  悲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