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自從花花養了兩隻貓之後,寵物的話題就時常出現在頻道中,不外乎誰家的貓貓狗狗又幹了什麼蠢事之類的。
  筆筆有養狗,也加入這個話題,說起他那隻讓他哭笑不得的狗,咬破窗簾之後幹的蠢事。
  
  【有一次我們全家在看電視的時候,牠忽然在窗簾那邊站著。】
  【原來牠是卡在牠咬破的洞,然後出不來。】
  【半小時,站著,只是看著我們,連叫都不叫。】筆筆感嘆的說。



  可以想見那個畫面,一隻狗很冷靜的卡在窗簾裡,那是多麼突兀的畫面,筆筆一家人半小時才發現也算是神經大條了,那隻狗不知道是在想什麼,是在懺悔嗎?
  或許牠是很聰明吧?知道自己做錯了事所以乖乖罰站,筆筆自己也不知道牠是真聰明還是假傻逼?
說牠傻逼,吃東西問牠要不要,牠還會點頭,顯然蕙質蘭心頗具慧根。



  說牠聰明,牠居然連接飛盤這種狗狗的基本功都不會!



  各有所長,我說。
  汪!

#####

  話說即將大災難了,很多人都在等改版,不想打大型副本弄裝備,反正什麼屎溼級裝備,到了開放85級也只是個屁,解幾個任務就被綠裝換掉了,何必搞累自己勒?
  不打團隊副本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幹,例如刷坐騎。
  前面提過了,鳥廳做了很貼心的設計,這直接導致了烏鴉氾濫,達拉然的路上隨便走出去就可以看到一票人撞鳥,而我在堅持不懈的每日三刷之下,終於也獲得了烏鴉領主。
  刷到的那一瞬間是極度的興奮,但興奮過後,我覺得有什麼東西溜走了,我的人生好像被抽走了一部分,頓時感到無比空虛。
  開心又失落的我騎著剛到手的烏鴉在達拉然許願池前,望著夕陽感嘆人生無常大腸包小腸,赫然發現有兩位也騎著烏鴉的路人排排在那裡站著,於是我從善如流的過去跟著排排站。
  依照替身使者總是會遇到替身使者的定律,烏鴉領主也總是會遇到烏鴉領主,更正,應該說是無聊人士總是會遇到無聊人士,所以排排站的烏鴉從三隻,變成四隻、五隻、六隻、七隻……









  甚至血谷名人八神都來湊熱鬧,還要求烏鴉的尾巴要整齊劃一。
  我說:尾巴,會自己找到出路。
  PS:最右邊的是八神。
  人真的不能無聊,一無聊就盡幹蠢事。
  烏鴉領主自發性列隊活動散去之後,遺留下來的搞鹹溼4P烏鴉。



  夕陽無限好,只是一堆毛。
  嘎嘎!

#####

  這段等待改版的時期,除了刷坐騎,很多人都把時間拿來練小隻,這練功潮同樣也席捲我們頻道,幾乎盡半的人都開始練起小隻來,花花也練了一隻法師起來,ID一樣是花系列,根本瓊瑤。
  迷你打算練一隻術士,依照慣例ID要有迷你,一時還沒想到要取什麼迷你徵詢大家的意見。

  【迷你喜憨兒?】我率先提出建議,這可不是胡鬧,既然有迷你漸凍人跟植物人,在多個喜憨兒很合情合理吧?剛好可以發起順手捐發票,救救這三種人勒~
  【迷你哭PER。】新朋友六弄建議。



  迷你沒有什麼反應,於是我再接再厲。
  【迷你橄欖油,你看如何?】我再提出,這次推出「油」系列,畢竟他有隻迷你植物奶油,算是相得益彰。
  【有沒有比較好聽的油?】迷你顯然有興趣了,看了油有效啊!
  【迷你愛老虎油?】然後他自己想了一個。



  【迷你小捧油?】依照著他想ID的邏輯,我又想了一個,反正就是要不正經嘛~這個我最拿手了。
  【欸!這個好!】迷你果然非常滿意。
  這時希希在那邊吵說我怎麼不幫她想ID,我還在思考,迷你先講了。
  【我叫隱月塵滿好了。】(希希叫隱月晨希)
  【= =】希希根本無言。



  喔~也是要走惡搞系列的嗎?那我也很強啊!腦中馬上靈光乍現!
  【隱月那卡西。】我說,真是詩情畫意的又惡搞又符合本人形象的好名字。
  【毛哩= =】希希根本無言。



  現在連希希也要毛就對了。
  話說頻道眾人曾經說要各創一隻角色ID要有「毛」字,到現在只有迷你有照做,創了一隻「MINIMAO」(迷你毛)。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

  這段等待改版的時期,除了刷坐騎、練小隻,還有很多人選擇打戰場玩PVP。
  花花筆筆迷你都算是很愛PVP型的,於是頻道內三不五十會有集體打戰歌的活動,只不過我有參加常常會聽見我用麥在說「職業玩家又被幹倒」之類的悲劇名言。
  恰逢我完成根本悲劇10的某日,筆筆和花花在達拉然下水道在PK,在趕稿的我沒去觀戰,就在我完成稿子切到WOW視窗時,他們告訴我剛剛發生了「下水道青蛙殺人事件」。
  【什麼?】我大惑不解,難道這小說從這裡開始要變成懸疑小說嗎?什麼「下水道青蛙殺人事件」聽起來很像是抄襲日本某漫畫名偵探卡虎爛啊!
  當然,以頻道必歪定律,任何看起來很正經很像這麼一回事的事件,結果都是一些相當悲劇的蠢事。
  所謂的「下水道青蛙殺人事件」,其實是花花跟筆筆PK,花花在輸之前試圖恐懼筆筆,結果恐錯了,恐到路過的青蛙,結果只剩下一滴滴血的花花就這麼被憤怒的青蛙咬死了!
  我們現在知道,決鬥之前清場是多麼重要的事了。
  莫誇大俠武功高,沒血青蛙也日倒。



  悲劇!

#####

  讓我們回到另一個故事。
  不曉得到底是那一天的某日,不曉得原本是在說什麼話題的大家,不曉得為什麼忽然有志一同的腦抽筋,瘋狂討論著要各創一隻角色,ID都要有個毛字。
  米姑很簡單就是米蘭毛。
  小茗很簡單就是毛茗。
  迷你當然就是迷你毛。
  筆筆就比較有趣了,什麼卡尼亞搞毛筆、毛筆之類的被亂取一通。
  老大就比較尷尬了,老毛?毛大?都讓人非常毛,於是大家把腦筋動到他的ID上。
  主人我搞毛、搞毛我在聽……好像沒比較好。
  點點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搞毛點大人、船長又搞毛,或者簡單的:點毛。
  然後拉拉是……拉毛?
  輾曼就多了:小毛曼、小毛久、小恩毛……
  我的也挺糟糕:綁住你的毛、說好不搞毛、後青春期的毛……

  記得那天,光是想這些毛毛的ID耗掉了三四個小時。
  結果到現在只有一根迷你毛。
  悲劇!

#####

  轉眼之間很快得來到了大災難,既上次的小紅龍、紅綠燈卡關事件,大家都人心惶惶,好里加在智X迪婊了大家一回,被申訴太多不敢婊第二回,這次的大災難改版居然非常之順利!雖然改完之後問題還是很多,例如常常斷線卡連藍條什麼的,但還是差強人意。
  改版之後我當兵在即,卯起來狂練,以三天的時間衝上85級,不得不說這次BZ有用心在做,新的副本新的地圖新的任務都非常的棒,讓我在當兵之前好好瘋了一段魔獸,不過也因為等當兵的這段日子都宅在家瘋魔獸,導致新訓的時候被操的半死,你踏馬的我抽到的可是海軍陸戰隊啊~「一入陸戰隊,不死也殘廢!」這可不是喊假的,果然放個懇親我已經被操到變成掰咖了,算了此事不提。
  且說在入伍之前,瘋魔獸的那段日子,每天大家就是瘋狂的解任務練功,互相詢問進度,任務怎麼解等等,不過本頻道的精英當然不會只解解任務就這麼窩囊的上85,當然是先拓荒新副本再說。
  說是拓荒,還真是名副其實的拓荒,明明上網查一查應該可以查到一些攻略或是王的技能,但我們就是不看,什麼都不知道才是正港的拓荒,這就是牛逼玩家的氣魄啊~
  當日筆筆當坦,花花做指揮,我當補,米姑迷你當DD,就這麼拓荒了兩個80就可以打的五人普通副本,而且居然沒滅這幾次團,果真是相當牛逼啊~

  【不難嘛~】筆筆賢淑的標著怪,歷經過70年代那種變態五人副本,還有蝦小五人副本難得倒他?
  【幹!拓荒好玩耶~】完全樂在其中的花花,就是那個要大家都不準看攻略的始作俑者。
  【幹!血噴得很快啦!】身為補師的我,最能感受怪的威力,泥踏馬的血是我在補啊!

  不過再勇猛果敢技術賢淑的團隊,在完全不做功課的情況下,滅團是必須的,而這個必須,很快的就發生了,那是在黑石洞穴的一王……

  【王耶~是王耶~】花花超樂的。
  【好了~等下看到地上有什麼怪怪的東西就閃,我會把王拉背對,沒問題就上吧~】筆筆鎮定且嚴肅的說,相當認真。
  【嗯~】我故作從容,其實緊張的要死,踏馬的我連他會放蝦小技能都不知道啊~
  筆筆一個帥氣的衝鋒,接過了王,將王背對眾人,我連上回春三花,發現這王打人不怎麼痛,不禁露出淫笑,心想這王也沒什麼嘛~
王見我淫笑,也對我報以淫笑,正當我倆對笑的不可開交的同時,所有人一起被鎖鏈鎖住了!
  「蝦小!」
  當然沒有人知道是蝦小,只知道被定住了,反正也沒扣血,大家就繼續K王,完全不管。
  接著……拓荒團第一次團滅。
  悲劇。

#####

  【剛剛是?】
  【鎖鏈好像要打。】一向很有天份的迷你馬上察覺線索。
  其實忽然被鎖住,我們卻沒有進一步的反應,本來就是我們缺失,這不該發生在技術賢淑的職業團隊身上的,所以錯誤謹此一次,第二次便順利推倒。
  接著來到二王前,所有人默然。
  【這是……】
  【菊花?】
  【有點噁心。】
  【他可以不要再動了嗎?】
  【我們可以跳過他嗎?】

  菊花殘,滿地殤,我們輕鬆,肅靜,且低調的解決掉了二王。
  無與倫比的……肛。

#####

  再來是三王……
  不對,我沒有必要一隻王一隻王寫下去吧?
  讓我們跳過再跳過,直接往好笑的地方接續下去。

  「美麗的房間」
  傻住的五個人。

  話說點點AFK很久了,我們很想念她。
  但是應該不至於,想念到出現集體幻覺。
  美麗是一隻巨大的熔岩犬,想當然爾,是一隻王。
  雖然並不美麗,但他要叫美麗其實也沒什麼問題,畢竟只是條狗,何必去跟他計較。
  但是美麗身前還跟了三條大頭小熔岩犬。
  其中一隻,叫……
  
  「點點」。
  【點點?】某人熱淚盈眶。
  【是點點耶!是點點耶!】有人開心大叫,不知道是在送蝦小?
  【喔巫。】點點應聲翻滾了一圈。
  【媽啦~點點她還會翻滾耶!】花花驚喜大叫。
  【點點她怎麼會變成一條狗啊啊啊啊啊!】我整個崩潰。
  【點點,對不起,我們也是不得已。】筆筆含淚扛起盾牌,帶領小隊衝上。
  我們殺了點點。
  悲劇。

#####

  感傷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我們很快的就接受點點已經成了一條狗的事實,推完了幾個副本之後,我們終於來到位於空中的「漩渦尖塔」,這是第一個讓我們覺得有踩到鐵板感覺的副本。

  【幹!超漂亮的耶!】花花大叫。
  這是我們進來的第一個感受,這副本果真是美不盛收,超級漂亮,而且雖然在空中,但防護措施做的非常好,如果不幸摔下去,還會有風把你捲起來,真是揪甘心。
  前面的小怪經過控場之後沒什麼難度,我們穩健的推進,一王那種低能的技能也完全考不倒我們,打完一王眼見沒路了,但聰明如我們很快就發現到了那到很礙眼的旋風,果然靠著旋風我們得以繼續前進,真是有趣的設計。

  疑~怎麼好像流水帳的感覺,好,讓我們直接跳到好笑的那一部份。

  我們前進的路上,兩個不斷吹出風的球的擋住去路,只要一靠過去就會吹飛出去,但是打他的話風則會停。
  其實看到這裡,很顯而易見的,就只要攻擊這兩顆球,抓好時間衝過去就好了,但當時正在拓荒的我們是熱血而盲目的,居然沒有人能夠想到,大家只把這兩顆球當成怪,是怪,就要清掉。

  【六百萬的血耶~】筆筆有點傻眼。
  【他也不會打人,我幫忙敲吧~】身為補師卻派不上用場的我義不容辭。
  於是就看到五個傻逼圍著一顆球猛敲了大概5分鐘,敲爆了,再接著下一顆。
  【真的是這樣嗎?每次都要打這麼久不太合常理的吧?】打完了,有人提出疑問。
  【真是的,這是什麼爛設計!】猶記得當日我忿忿不平。
  雖然後來知道那兩顆球根本不用打爆,但蠢事已經幹出來了,我永遠也忘不了,五個傻逼拼命圍著球打的蠢樣。
  悲劇。

#####

  既然是拓荒,蠢事絕對不會少,如果你以為打爆那兩顆踏馬的球已經夠蠢了,那你就錯了。
  話說漩渦尖塔有兩票小怪前面會有個閃電陣行,當時我們不明究理,就只是硬幹著把小怪清掉,就快樂的前進了,結果踏上階梯,立刻招到無數光球襲擊,我群補不及,立刻團滅。
  跑玩屍體回來,大家坐在地上開始檢討,有人去試了幾次,發生只要一上階梯靠過去,光球就會襲擊而來,將人秒殺。
【這根本過不去。】
  【我們卡關了。】
  然後,有人將目光一到了閃電陣上面。
  【會不會~跟這個有關係?】
  【可能喔~你看靠近會有BUFF。】
  【你看他有四個點,不然我們四個人各站一個點,另外一個人衝過去?】
有人這麼提議,然後我們真的這麼做了。
結果當然是……悲劇。
【沒有道理啊~不可能這麼難的。】有人皺眉。
【這個閃電陣一定有他的用意。】有人還在堅持。
【別管了,不然硬衝過去看看好了。】有人建議。
最後大家減傷技全開,腳步一致,衝了上去,我拼命了狂補,眾人拼命的狂砍光球,這才發現,原來站在那些光球聚集的正中央可以減傷,有了這個發現後,在迷你菊腐的淫威下光球被瞬間砍爆,人員無傷亡,我踏馬的窮緊張的變成樹動王。
結果,跟那個閃電陣,一˙點˙關˙係˙也˙沒˙有!
閃電陣:有人說了有關連嗎?
悲劇。

#####

因為太丟臉了,所以我們統一對外一致說法,我們一次都沒有滅順利通過。



這就叫自欺欺人。
悲悲悲悲劇。

#####

後話:
  又搞後話?
  之後我們帶著頻道新成員蘭鳳凰來到這個副本,又來到了悲劇的無數小光球前。
  【怎麼打?】鳳凰不慌不忙,因為一路上我們表現的非常牛逼,他對我們是全心全意的信任。
  【鳳凰。】筆筆忽然嚴肅,我們有志一同分站閃電陣四個角。
  【?】鳳凰還傻傻的不知道正要被整。
  【你等等往前衝,然後我們四個要站這。】筆筆用不容置疑的語氣。
  【這樣?】鳳凰已經變成豹了,成預備衝刺的姿勢。
  【對,衝到底!】筆筆一臉認真。
  【分攤傷害。】花花一臉認真。
  話才剛說完,鳳凰已經箭如離弦的衝了出去,然後瞬間被小光球快樂的鑿滅。
  【我什麼都沒說。】米姑幽幽地道。
  【就死了,我話還沒說完。】筆筆很賤的說。
  【幹!】鳳凰終於理解他被耍了。



  人真的不要太相信人。
  悲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