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照片

 

「小趙,你知道些什麼,對嗎?」裕明抓住小趙的肩膀。

任誰都會懷疑,他的表情實在太怪異了。

「那……那張照片,是我照的!」他結結巴巴的說。

站在他後方的凡芸怒捏了他一下。

「但……但是……我沒有傳給他啊!」小趙隨後補充。

「那你有傳給任何人嗎?」裕明緊緊抓住他。

「我……我……」小趙滿臉是汗的望向眾人,吞了吞口水。

「我只確定我有傳給阿樂,那時候他跟我一起偷看的……」他眼神游移地說。

裕明望向眾人,每個人都輕輕搖了搖頭。

「你確定只傳給阿樂嗎?沒有傳給其他人?」裕明再問。

「我……我不是很確定,也許……可能也有誤傳給子賢吧?」小趙遲疑地回答。

「可能?」小趙這副吞吞吐吐的態度實在讓裕明很不爽。

「夠了吧!」副導上前拉開裕明的手,「不管是小趙傳的,或是阿樂傳的,那也只是意外,因為他們本來都不知道子賢是凡芸的男朋友。」

「光憑一張照片,證明不了什麼,不是嗎?」曉藍忽然開口,望向裕明。

「呃……」裕明因她忽然針對的視線錯愕了。

「就算證明了什麼,那也只是更證明他的動機……」曉藍繼續說著,忽然轉頭向凡芸問:「妳看到他殺了廖製作對吧?」

「我……」凡芸被這麼忽然一問愣住了,遲疑地開口:「我……我沒看到他殺廖……廖製作……但那裡只有他在,不是他是誰呢?」

「是吧?」曉藍又轉頭向裕明問。

「嗯。」裕明奇怪著為什麼要問他,唯唯諾諾地點頭。

「曉藍說得沒錯,那張照片根本證明不了什麼。」副導接話。

「有人誤傳了照片給子賢,他氣憤不過殺了廖製作,就是這麼回事!」他轉過頭怒瞪著子賢,「什麼到了廖製作房間發現他已經被殺了,全是推託之詞。」

「像這種會忽然暴起殺人的人,平常時應該也有徵兆吧?凡芸,子賢平常有什麼不正常的舉動嗎?」曉藍冷冷的問。

「呃……說起來,他很愛玩一些很血腥暴力的遊戲……」凡芸愣了一下回答。

「哈哈哈哈哈~」凡芸一說完,子賢忽然冷笑了起來,笑聲裡有藏不住的苦澀。

「就當作是我幹的吧!反正我也無所謂了~發生了這件事,至少……讓我看清楚一個人。」他瞪向凡芸。

「我對妳這麼好,妳卻在我眼皮下跟別的男人亂搞,我被人陷害,妳不但不幫我說話,反而落井下石……我真的很後悔,那個時候沒有把妳掐死!」他咬牙切齒地說。

被子賢這樣兇惡瞪視著,凡芸嚇得打了個寒噤,下意識的靠向小趙。

「夠了吧?」小趙拍拍凡芸的肩膀,「我不想再跟這個可怕的傢伙待在同一個空間了。」

「就這樣吧!」副導疲憊的抹抹臉,站起身,「大家都累了,反正今晚是走不了了,等明天甄導來了再說,先回去休息吧!」

「那我回房去了。」曉藍也跟著起身。

見裕明還蹲在那裡沉思著,副導過去將他拉起。

「別想太多了,先回去休息,明天報了警,就交給警察處理吧!」

「嗯。」裕明點點頭,讓他拉了起來。

「對於發生這種事,我感到很抱歉。」副導和裕明肩併著肩,跟著凡芸和小趙後面走出大廳。

「別放在心上,這一切只是個意外。」裕明拍拍他的肩安慰。

 

 

《曉藍的試鏡》

 

「妳有一種很特別的氣質。」甄導忽然說。

「漂亮的女人多的是,有才華的女人也不曾少過,但擁有與生俱來特別氣質的女人,卻是少之又少。」甄導望得曉藍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雖然妳沒有任何演出經驗,但因為有這股特別的氣質,所以我向廠商特別舉薦了妳,說什麼也要讓妳出演這部電影……因為我看出了妳的價值,妳有成為巨星的潛力。」

「呃……謝謝甄導。」承蒙甄導看得起,曉藍不知所措的稱謝,她自己也很懷疑,自己真有甄導說得特別的氣質?

但聽說,甄導看人一向很準?

「不過,雖然我說服了廠商讓妳在這部電影演出,但是他們不像我這麼看好妳,只願意讓妳擔任配角。」甄導嘆了口氣,搖搖頭,「很遺憾,戲份不多,根本沒辦法讓妳發揮。」

「可以在甄導的電影裡演出,我已經很感謝了……」曉藍奉承的說。

「但是我希望妳是主角。」甄導打斷她的話。

「我甚至為了妳請編劇修改了劇本,讓主角更符合妳的形象。」

「呃……真的非常謝謝……」曉藍愣了一下,誠惶誠恐地道謝。

「只有謝謝是不夠的!」甄導再次打斷,「我要妳來擔任主角,而不是配角,我說服不了廠商,但是由妳跟我配合的話,一定能搶下主角的位置。」

有傳言甄導非常固執,看來是真的,曉藍心裡想著。

「甄導……希望我怎麼配合?」她遲疑地問。

「很好!很有企圖心,我果然沒有看錯妳!」甄導先是稱讚,然後才進入重點。

「廠商指定的女主角是鄭凡芸,一個在演藝圈待了近十年,卻連配角都演不好的花瓶。」他的口氣盡是鄙夷,曉藍忍不住露出笑容。

「她肯定用了什麼骯髒的手段,才讓那些廠商力保她當女主角,作為一個導演,我不會接受這種事,妳身為藝人,應該也不能認同吧?」甄導問。

「完全不能認同!」曉藍篤定的語氣。

「雖然有廠商力保,但也不是絕對的,只要她形象重創,廠商為了不影響獲利,一定會同意換角。」副導邪惡的笑了起來,從懷中掏出一張照片放到桌上。

「這個人,是位攝影師,他和凡芸的關係密切。」照片上的人,是攝影師小趙。

「妳到片場後,接近他,從他身上套出凡芸不堪的私生活,最好是有裸照之類的,然後匿名爆料給媒體……重創凡芸的形象之後,我會向廠商大力推薦由妳擔任女主角!」甄導將照片移到曉藍面前。

「我……」曉藍嘖嚅,一時不知道該不該收下照片。

早就聽說過演藝圈很黑暗,想不到真給自己遇上了這種事。

「如何?覺得這樣太不道德?」甄導靠上前去,輕聲地問:「妳不覺得用肉體交易換來女主角,才更不道德嗎?」

「不……」曉藍微微一笑,收下照片,她已經作下決定。

「我感謝甄導給我這個機會,我不會你失望的。」她微笑起身告辭。

就在曉藍關上門之後,甄導輕笑了起來。

「當然,妳不會讓我失望的。」

 

 

回到房間後,曉藍蜷縮在床上,緊緊握著手機,翻來覆去的毫無睡意。

她在想著一件事。

一件令自己害怕的事。

子賢接收到的那張相片,也同樣存在她的手機裡。

那是晚餐過後的事。

沒有忘記甄導的吩咐,她利用晚餐時間和小趙攀談,得知了小趙也看見了凡芸在後台跟廖製作幹的好事,而且還拍了下來後,她讓小趙將照片傳給她,並答應他不會洩漏出去。

當然是為了打擊凡芸的形像才要的。

只要將這張照片洩漏出去,甄導就能替她爭取到女主角的位置。

 

小趙對裕明撒了謊,照片不只傳給了阿樂,還傳給她。

因為她答應小趙不會洩漏出去,所以小趙也沒有揭發她。

那個時候,小趙和她眼神交會間,眼底充滿了懷疑和恐懼。

 

照片不會是小趙傳給子賢的,因為小趙傳照片給自己的時候,還特別叮囑不能讓子賢知道。

那個時候小趙就已經知道子賢是凡芸的男朋友了。

那個時候,阿樂也在一旁,他笑著說是副導告訴他們的,還說他們不小心說漏了嘴,不過好險子賢不相信,以為他們在開玩笑。

小趙、阿樂,都沒有理由傳照片給子賢,他們甚至慶幸子賢沒相信他們。

除了誤傳之外,最大的嫌疑人,就是同樣持有照片的自己了。

 

縮在被窩裡的曉藍冒著冷汗。

自己完全沒有將照片傳給任何人的印象。

但是,自己也同樣沒有寫下紙條的印象。

如果,真的有「另一個自己」呢?

如果,是「另一個自己」做的呢?

「另一個自己」殺了廖製作,然後傳了照片給子賢,引子賢到廖製作的房間,好嫁禍給他?

非常的合理……

而且記憶中,自己知道子賢是凡芸的男友後,的確有過想在他面前揭發她,惡整凡芸的念頭。

看到廖製作被殺後,自己雖然害怕,但也感到一絲快慰。

看到凡芸狼狽的樣子,雖然自己一直安慰著她,但心中卻是幸災樂禍。

一直以來,都在偽裝著自己,扮演著一個受人喜愛的女孩。

會不會是一直累積的惡念,悄悄地在心中形成了另一個自己呢?

「不會的!不是我做的!」曉藍喃喃唸著,緊緊摟住棉被。

 

 

昏暗的走廊上,兩條男人的身影。

「副導,照片……不會是你傳的吧?」其中一個男聲顫抖地問,當然是小趙。

「當然不是我。」另一個男聲,自然是副導。

除了阿樂和曉藍外,小趙也傳了照片給副導。

副導從懷中掏出菸,甩開打火機,點燃,深深地吸了一口。

「阿樂……也沒有理由傳照片給子賢,那剩下的只有……」小趙也向副導要了一根菸。

「只有曉藍了吧?」副導替他將菸點燃。

「她……為什麼要這樣做?」小趙抽了一口,頹然的搖搖頭。

「也許她沒有想要這麼做,她不是有病嗎?」副導指了指腦袋。

「但是……她是故意跟我要照片的……」小趙徐徐噴出煙,「……也許她是故意的?」

「可能是、也可能不是……」副導吐著煙,「不過她應該沒想到,會弄出這麼大的事吧?」

「也許……她只是想轉移焦點,不想讓人關注她殺傷廖製作的事?」副導又說。

「也許吧?」小趙搖搖頭,低頭沉思了一會。

「我總覺得事情很古怪。」他抬起頭。

「嗯?」副導皺眉。

「我也不曉得……只是覺得……那個子賢看起來不像在說謊的樣子。」小趙夾著菸筆劃著。

「會不會他是被冤枉的?會不會其實是曉藍陷害他的?」他毛骨悚然的問。

副導沒有搭腔,只是默默地看著地板,過了好一會才開口。

「但……不管怎麼說,那個子賢,看起來就是很危險……」

「也是。」小趙抓抓頭,「他說要掐死凡芸時,那表情怪可怕的。」

小趙說完這句話後,一條人影出現在走廊,慢慢的朝兩人走近。

「那是……凡芸?」依稀辨認出身形,副導問。

「嗯。」小趙尷尬的笑了笑,「發生了這種事,她不敢一個人睡。」

副導搖頭失笑說:「好吧!我先回房了。」轉身離去。

小趙向副導揮手道別後,轉過頭來,抱著棉被和枕頭的凡芸已經走到他面前。

她的表情是如此的無助,她的模樣是如此楚楚可憐,她還穿著那套性感內衣……他微微勃起。

「別怕……我會保護妳。」小趙用力的將她攬進懷裡,帶進房間。

 

 

一進房間,凡芸立刻便吻了上來。

小趙想起了,凡芸當初剛進演藝圈時,稚嫩清純的模樣。

是他把她帶往墮落,墮落到回不不了頭,最後離開他的身邊。

現在她回來了,回到他的身邊了。

小趙一邊激情回吻著,一邊脫去她的罩衫、胸罩、內褲,然後將她推倒在床上。

迫不期待的解開皮帶,扯下褲子,如野獸般撲了上去,大力的扳開她的雙腿。

「你的男朋友還在大廳被綁著,妳這樣不會對不起他嗎?」小趙用力抓著她的胸。

「他才不是我的男朋友。」凡芸喘息著。

「他只是一個備胎而已,不過現在……連備胎都不是了。」她狠狠吸著他的肩膀。

「哈!婊子!」他用力挺進、挺進。

屋外雨勢漸大,屋內男女不斷便換著姿勢,猛烈的交纏。

 

 

小趙隱瞞了某些事。

點著小夜燈,裕明仰躺在床上,完全沒有睡意。

問小趙照片還有傳給誰的時候,他明顯在說謊。

雖然裝作沒有發現,但其實自己已經注意到了,小趙和副導還有曉藍,都對望了幾眼。

他們很明顯的在隱瞞著什麼。

沒有意外的話,他們是在隱瞞照片的事。

也就是說,很有可能,副導和曉藍也有照片。

傳照片給子賢的,也有可能是副導和曉藍。

副導打從一開始就認定子賢是兇手,這是根據證據來判斷。

曉藍一開始沒作任何表態,直到子賢說出了照片的事,她忽然態度丕變,一口咬定子賢是兇手,還針對發出質疑的自己。

這一切……非常古怪。

雖然副導的推斷非常的合理,一切的跡象都指向就是子賢幹的,但果然……還是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如果一切真的都是子賢幹的,他殺了廖製作後不小心被凡芸撞見,那他為什麼不用刀殺了凡芸滅口,而是用手掐呢?

也許只是刀一時拔不出來,也許只是一時情急,沒想那麼多……

但是,副導和曉藍真的很奇怪,就像是急著要將子賢判罪一樣……

如果,子賢沒有說謊呢?

他收到了照片,怒火攻心的到廖製作房間找他算帳,卻看到廖製作已經被殺身亡,而這時凡芸剛好來到,接著就變成大家看到的樣子了。

其實沒有證據可以證明是子賢殺了廖製作,除非刀上有子賢的指紋,但那也不是現在就能查出的……

將阿樂推落懸崖、將輪胎放氣、返回屋內殺了廖製作、傳照片給子賢……這樣的事,其實誰都辦得到。

只有手機裡有那張照片的話,要嫁禍給子賢根本輕而易舉,因為他有最明顯的動機。

每個人都有嫌疑!

如果兇手另有其人……

曉藍有嫌疑,她曾砍傷了廖製作,而且她有精神上的疾病,在子賢說出照片時態度驟變。

副導有嫌疑,他推斷了整件事情是如何發生,把嫌疑引導到子賢身上,而且他應該也有照片。

小趙也有嫌疑,因為他也有照片,他首先承認了照片是他拍的,又馬上否認傳照片給子賢,這或許是讓人不會懷疑到他身上的技倆。

就連凡芸也有嫌疑,如果不是凡芸到廖製作的房間,也不會有人剛好撞見子賢在殺人現場,這一切有可能是她在自導自演,尤其擔任被害的角色,更不會有人會懷疑到她身上。

電影不是常常這樣演的嗎?第一個到達兇案現場,指認他人是兇手的人,往往才是兇手。

這個方法很單純,但實際上非常有效。

那麼……誰最有可能呢?論動機的話……

就當裕明陷入沉思之際,一聲尖叫嚇得他從床上直接彈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