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殺手也玩實況》

 

在這個什麼事都有可能賺到錢的年代,玩遊戲實況一直是讓我覺得最詭異的一種。

一樣是工作,為什麼有人就得在槍林彈雨中出生入死,有人卻可以在溫暖舒適的家裡玩著遊戲,還能賺進大把鈔票?

我對這點感到極度的心理不平衡,於是花了一點時間去研究一下。

本來我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一堆人要看別人玩遊戲?遊戲不是自己下去玩才有樂趣嗎?看別人玩有什麼意思呢?但親身跟過幾次遊戲實況之後,我總算是了解了。

其實遊戲實況就像是一種節目,綜藝節目不常常都是看人坐在那裡聊天,或者玩遊戲嗎?

競技類的遊戲實況,也可以把它想成是在看運動比賽,棒球、籃球什麼的,既然都可以接受坐在電視機前看別人打球打得渾身是汗,自己卻舒服的坐著吃著零食和可樂,不但沒有運動到甚至還無恥的增加著自己的體重,那麼坐在電腦前看別人在遊戲中對戰也沒什麼了,何況你還能現場即時打字評論,有時候台主還會跟你互動,比起來還更有參與感。

 

你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我忽然要提到遊戲實況?這當然不是隨便發發牢騷,而是跟我接下來要說的事有關聯……

除了遊戲,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實況,不管你在做什麼事,只要你想分享給大家,連上網路就可以讓網友一起參與。

當然,殺人也可以。

「實況殺手」阿咪亞。

正確的全名是「雪花☆阿咪亞☆喵喵」。

請不要問我開頭的「雪花」和結尾的「喵喵」和那兩個星星代表著什麼,因為我也不清楚。

她是我這次任務的搭檔。

 

雖然殺手的任務幾乎都是一人作業,但當目標是複數時,為了確保安全和任務能夠確實成功,我們會找其他殺手一起出任務,通常是找比較熟的。

這並不代表我和阿咪亞很熟,事實上這次是她揪我的,當然,又是因為八卦版的那篇文章。

 

實況殺人,聽起來就很變態,但實則不然。

因為殺手畢竟不是殺人魔,不會出現那種用鐵鉤勾住肩膀把人吊起來,或是設計一堆有的沒有的刑具,惡劣的跟目標玩遊戲最後還是要把他虐殺之類的鏡頭。

殺手殺人,講求的就是一個專業,嗯……大部份是啦!

阿咪亞和我一樣很有品味,用的是槍。

所以各位可以想像,實況畫面大概就像電影的槍戰畫面,應該是非常的刺激,而且據說,她走的是歡樂路線,雖然我也不懂殺人要怎樣殺得很歡樂就是了。

 

約定的時間到了,我分毫不差的出現在約定的地點,一輛箱行車同一時間停在我的面前。

車門拉開,我毫不廢話的迅速上車。

「活屍先生你好,非常高興你能擔任這次殺人任務的來賓喔!」

眼前這位作龐克蘿莉打扮,染著一頭誇張紅髮的雙馬尾女孩,就是「實況殺手」阿咪亞了,本人真的跟殺手個資上的照片一模一樣,我還以為那是為了拍照故意裝扮的,原來平常出任務也是這身裝扮嗎?

她剛剛是不是叫我「來賓」?不是去殺人嗎?為什麼搞得好像在作節目一樣?

「嗯,妳好。」

我有點小緊張,靦腆的點了點頭。

阿咪亞回我一笑,然後低頭繼續弄她的裝備。

 

所謂的「裝備」指的不是槍那類的武器,而是實況用的裝備。

看我在看她,阿咪亞一邊動作一邊講解。

「這個是鏡頭,有了這個,觀眾才能觀看現場畫面唷~」

她將兩個迷你鏡頭別在胸前左邊口袋,一個對著正前方,一個對著她的臉。

「這個是收音麥,有了這個,觀眾才能聽到現場的聲音唷~」

她將一個小巧的收音裝置別在胸前右邊口袋。

「最重要的是這個,有了這個,才能即時跟觀眾們互動唷~」

她拿出兩副連麥無線耳機,一副自己戴上,一副交給了我。

交給了我!

這突然的是什麼發展啊?

「請問……這是要我戴上的意思嗎?」

我面有難色。

「嗯嗯。」

阿咪亞理所當然的點頭。

跟「觀眾」互動什麼的,我完全沒有準備啊!

「可以不要嗎?」

我試圖抵抗。

「不行唷~」

阿咪亞笑瞇瞇的說。

 

她將最後的裝備,用來觀看連線直播的手機,固定在手臂上後,忽然轉身對著我,像白痴一樣大喊了一聲「連線」,我手上的耳機忽然傳出人聲。

「欸欸欸!這就是今天的來賓殺手活屍嗎?看起來好酷啊!」

「看起來超強的欸!」

「一副就是能徒手把人分屍的狠樣啊!」

我注意到了,阿咪亞別在胸前的鏡頭,燈亮了。

我還注意到了,一臉呆樣的我,出現在她手機螢幕上。

也就是說,開始實況直播了。

實況畫面旁邊的頻論區像暴走的幕後人員名單般瘋狂洗頻,我整個人瞬間僵硬。

大姐!不要這麼突然好嗎?都不用彩排一下的?而且我根本沒被告知我會上鏡頭啊!

「你現在聽到的聲音,是上次抽到的幸運觀眾,只有他們才可以用語音跟現場的殺手互動,為了避免太過混亂,名額只有三位唷~」

阿咪亞笑瞇瞇的補充解釋。

可以不要在每句話的結尾加上「唷~」嗎?雖然聲音是很好聽沒錯,但感覺就是在戲弄我啊!

 

「大家好~我是阿咪亞~今天也要快樂的殺人唷~YA~」

阿咪亞對著手機鏡頭超High的開場白。

真的完全當作節目在做了,殺手果然都是一群變態,我掩面。

「喔喔!」

「我好興奮!好興奮啊!」

「阿咪亞不要被殺了啊!哈哈哈!」

耳機傳來那三位「幸運觀眾」的回應。

嗯,變態的不只殺手。

「今天阿咪亞的搭檔呢~是正在為自己風格苦惱的殺手活屍先生~登登!我們請活屍先生自我介紹一下。」

阿咪亞忽然又cut到我。

當此情形也由不得我說不了,殺手辦事,大家互相互相,我認份的掛上耳機,死氣沉沉的開口:「大家好,我是活屍。」

「聲音很有殺氣啊!讓人不寒而慄。」一位幸運觀眾評論。

是這樣子嗎?我一直以為我很有親和力才對啊!

「聽聲音和看長相,嘖嘖~完全就是一個狠角色呢~絕對是那種能徒手把人眼睛挖出來,還面不改色的類型。」另一位幸運觀眾評論。

我真的有這麼恐怖嗎?為什麼又是徒手?

「活屍先生如果也開台直播的話,我會跟喔!」又另一位幸運觀眾評論,這位是個女的。

那還真是謝謝了喔!

 

完全不敢跟他們搭話,深怕一搭話接下來就沒完沒了的聊起來。

是說我是來殺人的,為什麼要應付觀眾啊?

剛好此時車停了,車門刷的一聲被打開,目的地到了。

我掏出槍率先下車,殺手的殺人實況,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