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殺手大牌背後會有贊助商》

 

「那麼,你就是最近一直騷擾人的活屍先生?」

在我眼前翹著一雙美腿坐著,穿著一身低胸露背開高衩誇張大紅禮服的美豔熟女,就是我傳說中的經紀人「野薔薇」,這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

雖說是我的經紀人,但平常我們都用手機聯絡,薔薇姐手底下的殺手至少有兩百多人,不可能每次委託任務都親自見面,連合約什麼的都是用寄的,有的殺手幹了兩三年了都還沒見過她本人,所以我這剛幹了一年的才第一次見到她也並不奇怪。

「沒有騷擾,我只是在跟同行做正常的交流。」

我一臉嚴肅,在薔薇姐這樣的大人物面前,我難免要正經一點。

「嗯哼~」

薔薇姐用鼻孔哼氣,完全在敷衍我的回答,然後她拿起一張……應該是我的資料觀看。

「喔~我想起來了,你就是最近完成了一筆奧單,大賺了一筆的活屍嘛!」

薔薇姐像是忽然想起一樣。

我的存在感有這麼薄弱嗎?原來還是看到這段才想起我是誰的?當初跟我通電話簽下這筆合約時不是還很驚訝,並且誇獎我說要我好好努力公司的未來就靠我的了云云,結果根本不知道我是誰嘛!

「聽說你最近很煩惱?想要建立自己的殺手風格什麼的?」

薔薇姐放下資料,終於肯正眼看我。

為什麼連經紀人都要來關切啊?這樣反而讓我更困擾了!

「嗯……是的。」

「基本上我是不干涉這種事的,不過最近有很多關於你的風聲,所以我覺得我有必要出來關心一下……」

什麼風聲啊?殺手們果然都好八卦啊!我應該沒有做出什麼奇怪的事吧?

「……對於你想建立自己的殺手風格這件事,我本人表示贊同與認可……」

講話不要這麼官腔好不好,這樣會讓我很想睡覺。

「……現在殺手這行業競爭愈來愈激烈,而委託人也愈來愈挑,挑的不只是殺手的實力,更是殺手的創意,所以我也希望我旗下的殺手,都能自己殺出自己的風格……」

蛤?我有沒有聽錯?現在當殺手這麼累啊?不但要有實力還要有創意?這是想逼死誰啊?

「活屍先生,你認為現在的你有什麼特色?」

薔薇姐一臉媚笑的看著我,不過那令我毛骨悚然。

「呃……一槍爆頭?」

「那的確是你的慣用手法,不過你以往的單,也有勒死、淹死、燒死目標的……」

「那是委託人的要求……」

「是!不過那就脫離你的風格了不是嗎?如果所謂的『一槍爆頭』是你的風格的話……」

「呃……我想……一槍爆頭可能算不上我的風格。」

總覺得有點難堪,我應該沒有做錯什麼事吧?

「遵照委託人的指示沒有不對,滿足客戶的確是必須的,但這類事多的是殺手可以辦到,如果想要創造出自己的價值,想成為大牌一點殺手,那就要建立自己的風格,我認為你有成為大牌的潛力,我也希望你嘗試去做。」

突然被期待感覺還真是難為情,我一直以為我很低調的。

「那個……大牌殺手是……」

「就和明星一樣,成為大牌就可能會有委託人因為喜歡你的風格而指名要你,當然價碼也會翻倍,甚至有些金主會贊助你。」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殺手也能做到擁有贊助商?

「我提幾個大牌的例子讓你參考吧!木偶人你知道吧?專業的『自殺殺手』!在他手上沒有不自殺的,非常優秀!很多委託人都很喜歡他,因為由他辦事最沒有風險性,而且因為他本人獨具魅力,還有女金主替他成立後援會,金援提供他工作上所需要的資金。」

當殺手當成這樣乾脆去當藝人算了,怎麼我都不知道木偶人居然這麼受歡迎啊?果然我們還是不熟。

「還有『事故殺手』普累,也是以低風險打出名堂的,所殺的人都是事故死亡,委託人絕對安全,他唯一的缺點和木偶人一樣,就是需要比較長的作業時間,不過會找上他們的委託人都願意等。」

普累也是大牌嗎?這傢伙真的是個可惡的現充啊!

「另外還有最近竄起的『終點情人』克莉斯汀,許多希望目標『安樂死』的委託人都指明要她……」

喂!什麼「安樂死」!這些委託人果然腦袋都有病啊!

「……辦完事還會拍照上傳給委託人確認,這項貼心的服務也廣受好評……」

原來她還會把照片傳給委託人啊!真是服務到位……喂!怎麼愈來愈像在介紹產品了?雖然說事實上也相去不遠。

「……年輕貌美的她當然也擁有自己的後援會,更有連鎖汽車旅館成為她的贊助商呢!」

可以告訴我是哪一家嗎?我現在就報警讓警察把它給抄了,台灣的企業真是太黑心了。

「以上這些人,你應該都有聽過吧?我故意挑一些年齡跟你比較接近的。」

「事實上,這些人我都算認識。」

「是嗎?真是讓人意外,你看起來就像沒朋友的人。」

薔薇姐一臉無辜的說著很殘忍的話。

「是認識。」

我強調。

我也不覺得這些變態算得上是朋友,如果承認跟他們是朋友,不就承認我也是個變態了嗎?

「嗯哼~至於你呢~活屍先生……」

薔薇姐又拿起我的資料。

「我至今都不知道該如何向委託人介紹你,因為你實在沒什麼特色,好像也沒有什麼擅長的領域……不過我現在知道你有心想成為一個大牌,而且在上一次的奧單中也展現了你的實力,那麼請你好好加油,我期待你發光發熱的一天。」

現在是在勉勵妳旗下的藝人嗎?我到底是在演藝圈還是在殺手圈?

我唯唯諾諾的點點頭,目送薔薇姐婀娜的身姿離去。

為什麼我會有一種,被強迫推銷的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