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殺手也要懂評論美食》

 

「接下來你會遇到一位穿著正式表情嚴肅的男子,他是目標的助理,負責過濾所有要與目標見面的人員,他對推銷員非常不友善,你要小心了。」

通過低能的強制凌波舞機關後我繼續前進,手機傳來委託人的告誡。

那位所謂的「助理」果然長得就是一臉的不友善,狹小的走廊擺著一張桌子和兩張椅子,他面無表情的示意我坐下。

「李先生?」

「是。」

「我的老闆工作很繁忙的,一般來說是不會接見你這種低等的推銷員,只是他最近心血來潮,對健康食品很有興趣,所以你才有機會進到這裡,但……能不能見到他,還是要看我的決定。」

這位助理看起來非常難搞啊~是對推銷員有什麼偏見嗎?難道是曾經被推銷員拐過買了一堆無用商品後被老婆痛罵,因而仇恨起推銷員嗎?

我微笑點點頭。

「那……向我推銷你的產品吧!讓我感到滿意,你才能繼續往前走。」

身為一個殺手,除了要具備各種專業知識外,當然也要學習應付各種狀況,為了扮演好推銷員這個角色,我早就事先練習過如何推銷了,當然所謂的「健康食品」也是早就準備好了,可別小看殺手了啊!

我表現出充滿自信的表情,不急不徐的從手提袋中掏出產品。

是一盒便當。

但……不是普通的便當。

我深吸一口氣。

「乍看之下這是一盒普通的便當,但事實上這是一盒又健康又富含哲學性的便當!」

對方完全傻眼。

「我……我不懂,健康可以理解,但區區一盒便當是要如何富含哲學性呢?」

推銷的藝術在於讓對方感到興趣,感到你的產品深具獨創性,至於產品本身好不好,你講的話到底有沒有合乎邏輯都是其次。

這是木偶人給我的建議,找他惡補話術真是找對人了。

 

「接下來我要說的話會有點難懂,但我相信像你這樣的成功人士一定能夠理解。」

我將便當盒掀開。

第一步,提高自己的產品並一起提高對方的地位,這會讓對方產生優越感,進而對產品感到認同。

果然嚴肅男有點得意的點點頭。

好像很有用?

至少第一步是成功了,接下來我只要照著木偶人交給我的照唸,應該就能成功的說服他。

「看看這個便當,你看到什麼?」

「呃……水果、蔬菜、米飯和……牛肉?」

「是的,身為一盒標榜健康的便當,理所當然的,裡面的蔬菜都是用無農藥種植的有機蔬菜,水果更是當季盛產的水果,當然也是有機,米飯是用最高級的池上米,而牛肉則是嚴選當日新鮮現宰的台灣牛,絕對安全又衛生,為了降低人體的負擔,烹調方式不用油和任何調味品,只用水煮和加入少許的鹽……而這些,只是『健康』的部份。」

「那……哲學的部份呢?」

嚴肅男皺起眉頭。

「你可以發現這些食材幾乎沒有經過任何加工,都是切一切,煮一煮而已,為的是什麼?」

「為什麼?」

「因為……人生不需要這麼多的加工。」

這句話講出來連我自己的茫然了,當然我臉上的表情還是保持著專業又睿智。

「人生……可以就像這一盒便當,簡單而樸實,卻是面面俱到,有菜有肉有飯。當你對自己的人生要求太多時,勢必也會積累一堆不必要的憂煩,何妨像這一盒便當一樣,只補充自己需要的營養便夠了呢?」

我露出了彷彿成仙得道的表情,而對方露出了非常困惑的表情。

露出這樣的表情是很合理的,因為連我自己也聽不懂。

 

「嗯~」

嚴肅男沉吟了一會。

「我可以試吃嗎?」

喂!排演沒有這一段啊!你這樣我很困擾!

「當然!」

我將便當推到面前。

很難得委託人竟然在這期間都沒有傳簡訊來打擾我,我倒是很希望他出點主意啊!

嚴肅男吃了幾口,臉上露出很微妙的表情。

「你有吃過你家的產品嗎?」

他面無表情的問。

「當然。」

我很心虛的回答。

「那你可以在我面前吃,然後說說心得嗎?」

嚴肅男面無表情的將便當推過來。

是怎樣?很難吃嗎?說真的我根本沒有吃過,這產品的發想人其實是克莉斯汀,聽說這是她的減肥餐。

雖然我沒有接受過評論食物的專業訓練,但殺手就是要能應付任何突發狀況,於是我動起筷子,假裝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

「如何?」

嚴肅男不帶感情的問。

老實說,非常的難吃,所有的東西幾乎都沒有味道,對吃慣重口味的我來說,這東西簡直像屎一樣。

但是我當然不能將我真的感想講出來,於是我這麼說了……

「好吃!粒粒分明的米飯入口即化,有機蔬菜在口腔經過咀嚼後散發出一股自然清新的甘甜,鮮嫩的牛肉非常彈牙,酥酥脆脆的非常爽口……」

我幾乎是把我所有知道的形容味道和口感的詞彙都用上了,果然看美食節目還是有一點幫助的,

儘管我根本不懂我在說什麼。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嚴肅男冷冷地問。

「我當然知道,你聽不懂嗎?」

我語帶挑釁的反問。

這是我的最後一招了,拜託讓我過關吧!我可不想因為食物太難吃這種白痴的理由前功盡棄。

 

嚴肅男瞇起眼睛。

一滴冷汗從我脖子後面滴下。

「我當然聽得懂了~這真是非常精彩的評論,完全表達出了這便當的美味。」

嚴肅男展開笑容。

呼~好險他是那種自尊心很高的笨蛋。

「那麼,我有資格見見你的老闆,向他推銷這項產品了嗎?」

「當然,請。」

我鬆了一口氣,終於過關。

正所謂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而現實生活中,你永遠不知道你還需要準備什麼,所以不要吝嗇去學習,什麼都懂一點,說不定哪天就能派上用場,嗯……我是說至少有很大的機會唬住別人。

 

傳簡訊向委託人告知我通過考驗後,我繼續前行。

轉角再轉角,這次我面前出現了一扇門。

「接下來你應該會看到一扇門,請做一個開門的動作,沒有意外的話,目標就會出現在你面前了。」

沒了?這麼容易?不……如果是對待一個推銷員的話,這已經很刁難了。

滿懷著緊張的心情,我緩緩開啟了門。

映入眼簾的,是穿著豪華禮服的曼妙背影。

是的,這次的目標是個女的,不過這麼盛裝打扮是?

目標緩緩轉過身來,是一位大美女,而且,完全是我的菜!

「等你很久了,殺手……活屍。」

我的菜嫣然一笑,舉起槍對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