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殺手也會被諮詢》

 

還記得我的初衷是過著簡單快樂的生活,但我覺得我現在的生活愈來愈複雜痛苦了。

 

這次的目標是某知名大企業的董事長,在委託人的要求下,我將喬裝成健康食品的推銷員潛入將他暗殺!

具委託人所言,要見到目標需要通過層層關卡,不過他都替我打點好了,要我放心。

怎麼可能會放心?繼上次那委託之後,我可不認為這次的委託能夠簡單順利,不過只要我手上有槍,怎樣的難關相信都能度過的!

「嗶嗶!」金屬探測器在劃過我的公事包時響起,門口警衛用一臉「你知道該怎麼做」的表情看著我。

公事包裡,當然是我的槍。

不是說打點好了嗎?

「我被擋在門外了。」

我急傳簡訊給委託人。

「為什麼?」

「因為我的槍。」

「留下槍就可以進去了。」

「什麼!?」

「囉唆啊!你是那種慣用的橡皮擦被借走就會焦慮的坐立不安的小學生嗎?」

這是什麼貼切的形容啊?

「可是沒有槍,我要怎麼殺人?」

「那是你的問題!」

怎麼有種被上司無理要求的感覺?事實上也差不多就是了。

 

不情不願的交出公事包,我進入了大門。

「進去了嗎?」

「進去了。」

又是委託人緊迫釘人的簡訊。

具委託人言,接下來我必須通過數個S型迴廊,闖過數道難關,才能面見董事長。

我真不明白明明只是個私人企業,為什麼要搞成這樣?為難一個推銷員讓他們很有成就感嗎?

轉角再轉角,通過第一個迴廊,我來到了第一個關卡,破關遊戲是吧?我行的!

「首先你會遇到一個OL,如果我沒猜錯的話,她穿著正式的套裝、黑絲襪、高跟鞋,紮著馬尾前面有兩撮瀏海,戴著銀色細框眼鏡,正用不屑的眼光打量著你。」

是不用描述的這麼詳細。

「你猜錯了,她穿的不是黑絲襪而是網襪。」

「是嗎?沒想到她今天穿的是網襪!」

要不要這麼驚訝?一副很熟的樣子,天天見面是吧?

「然後呢?我該怎麼做?」

「不用怕,你只需要照著她說的做就好,這關很簡單的。」

為什麼要用這種哄小孩的語氣?我才沒有怕!

 

「李先生是吧?」

OL上前一步。

「是。」

那當然是指我。

「例行公事,這邊請你留下個人資料和回答一些問題,不用擔心,就只是些制式的問答,不會問太私人的問題,可以接受嗎?」

我能說不嗎?

我點點頭,OL拿出紙筆,開始問答了。

「身高?」

175。」

「體重?」

70。」

「星座?」

「處女。」

「興趣是?」

「呃……這題可以跳過嗎?」

「不可以。」

被拒絕了!

知道我的興趣是什麼有很重要嗎?話說我根本不知道我有什麼興趣啊!

雖然這麼說好像很可悲,但我的確沒什麼個人興趣,若是硬要講的話,在「殺手睡不著」跟同行打屁勉強算吧?但那要怎麼回答?說我的興趣是「聊天」?有這麼遜的興趣嗎?聽起來就怪不自然的啊!況且我也不是真正喜歡聊天……

 

「問卷調查做完了嗎?」

委託人的簡訊。

原來你知道的啊!果然神通廣大。

要請教他嗎?自己的興趣問別人很奇怪吧?何況他根本不認識我,隨便亂問一定會被取笑的,但……我要怎麼度過眼前的難關?

「快了。」

這種事情不能靠委託人!我傳了簡訊應付後馬上打了通電話。

「喂~」

手機傳來「破關者」剛睡醒的聲音。

「快問快答時間,你的興趣是什麼?」

我採取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直接殺他個措手不及。

「啊?什麼啊?興趣喔?殺人吧~」

「除此之外呢?」

「呃……玩遊戲吧?可以升等練功的那種。」

「謝謝,你幫了大忙,掰~」

我迅速掛斷。

 

「興趣是玩遊戲!」

我一臉心虛的向OL說。

「你的興趣,需要打電話問人嗎?」

OL一臉不信。

「通常自己是最不了解自己的,問別人比較準,對吧?」

我打著哈哈矇混過去。

「好吧!下個問題~交過幾個女朋友?」

「一……一個都沒有!」

我羞恥的回答。

必要問這種問題嗎?到底是誰需要知道這種事?

「有暗戀過的對象嗎?」

「沒有!」

愈問愈深入了,這叫不會問太私人的問題?

「還沒完嗎?」

委託人又傳簡訊來了。

「再一下下。」

我像個遲到的男友在哄騙女友。

「最後一個問題……」

OL扶扶眼鏡。

「你是不婚主義者嗎?如果不是,打算在幾歲前結婚?結婚的對象希望她具備什麼條件?這個問題很重要,請務必認真回答。」

請問我現在是在婚友社嗎?為什麼要對推銷員問這種問題?還很重要勒!就這麼關心推銷員的婚姻狀況?

「哈……哈……如果我有個漂亮女朋友的話,肯定會馬上結婚吧?前提是有的話……」

我半開玩笑的回答。

慘了~這種回答肯定無法過關的吧?

「OK!你可以通過了。」

欸!居然過關了?

 

「到底結束了沒?」

委託人煩死人的簡訊再度傳來。

「結束了結束了!我這不就到下一關了嗎!」

我像是個被女友問到煩的男友,槍不在身邊果然讓我很焦慮。

「你生氣了嗎?」

「並沒有。」

「真的沒有?」

「真的沒有。」

請不要再問了好嗎?為什麼要在意我的情緒啊?現在應該趕快完成任務吧?

「好吧!既然你到下一個關了,你應該會看到一根橫杆。」

確實看到了,走廊沒有人,只有一個橫杆突兀的橫在走廊上,而且是從上面很難跨過去,從底下要很狼狽的鑽過去的那種曖昧的高度。

「請問這關要怎麼過呢?」

我像是個新手玩家般虛心求教。

「如果你現在正在看著這條簡訊,相信你不會看到那根橫杆已經逼近過來了,當然,你現在知道了。」

讀完簡訊的我大驚抬頭,果然看到橫杆已經移動到眼前了,我機警的迅速後仰下腰,橫杆從上方驚險的通過。

居然是機關!這是想玩死誰啊?現在的社會連推銷員都這麼難做嗎?

「那是一個強制凌波舞的機關,總共有五個難度,你必須通通挑戰完成才能過關,據說這是為了測試推銷員的身段有多柔軟。」

來自委託人的溫馨提醒。

有必要這樣為難推銷員嗎?不過就是混口飯吃……喔喔!難度二來了!這次下降了十公分!我一個華麗的後仰,驚險通過!

身為殺手的我平常都有在做各種訓練,對於身體的柔軟度還算是有自信的,緊接著通過了難度三、難度四,最後是難度五……

目測是五、六十公分吧?這種高度最好是有辦法通過,是想玩死誰?

我眼神死的看著橫杆逼近、逼近……

我是來推銷……不!是來殺人的!為什麼要在這裡玩什麼凌波舞?

我跳了過去……

然後……什麼事也沒發生,沒有闖關失敗的警鈴聲或是別的什麼,什麼都沒有。

「通過了嗎?」

「通過了。」

「很好!我就知道你可以的!」

最好是有人可以啦!這到底是誰設計的爛機關?作弊也能過!不過~有過關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