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長形背包是新的流行趨勢?》

 

  我所就讀的這間新貴大學,是一間超高級的私立大學,學生都是些富豪子弟,是全台有名的貴族學校。

  有錢人愛作怪,含著金湯匙出身的富二代更是如此,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要說這樣一個怪人聚集的學校裡暗藏著殺手,似乎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曉滅是這麼說的,她那自稱是殺手的前男友,正是這裡的學生。

  姑且不論她那不牢靠的記憶,這間大學裡,有能力以金錢的力量訓練成為殺手的學生,起碼有一半以上。

  當然也包括我,只要有管道的話,隨時可以成為殺手,就是因為找不到管道。

  一定要找到那位自稱是殺手的學生,不管他是不是真的殺手,這都是一條線索。

  不過要在這麼大學園裡,找到那位學生如同大海撈針,所以我也只好將對那位殺手的臉還有些印象的曉滅帶到學園來,以女僕的身份。

  會帶僕人上學的少爺千金其實不少,所以也不算太突兀。

  

  【喂~死魚眼,給我好好的一個一個認,妳這個連前男友長相都會忘記的薄情女。】

  一手插著口袋,一手將背包拎在肩上,我用比平常還緩慢許多的步伐走著,向身後的曉滅吩咐著。

  曉滅穿著女僕裝,在我後面很悠閒地走著,也不曉得有沒有再認真找?身上的女僕裝還標新立異的加了些骷髏、銀鏈等裝飾,真是個徹底的死硬派龐克。

  

  【欸~秋少今天居然帶女僕來上學啊!】

  【好可愛的女僕,秋少果然品味不凡啊!】

  【這是龐克風嗎?好酷喔!】

  來了~我就知道走這麼慢會被堵到。

  千金粉絲團,不是千金的粉絲,而是由千金組成的粉絲團,而她們迷的對象,就是包括在下本人我的一干多金又帥氣的富二代。

  這種年紀的女人不管有錢沒錢都一樣,總是喜歡盲目追求明星,她們心中認定的明星。

  也不是不能理解她們的心態啦~畢竟像我這種才貌雙全的男子並不多,但我喜歡內斂一點的女生。

  看著被粉絲團圍在中間戳戳捏捏的曉滅,我暗自慶幸目標被轉移了。

  

  【Yo~秋少,很難得碰到你呢~】

  傳進耳底的,是明顯有外國腔的中文,還有清脆的馬蹄聲響。

  不用看,我也知道一定是那位中英混血的假老外,羅家公子,也只有這個傢伙會在校區裡騎著馬,自以為優雅。

  【唷~你的馬還沒死啊?】我一貫惡毒的招呼。

  【Yo~秋少講話永遠像針一樣刺呢!不行的喔~這樣會沒有女人緣喔~】

  一頭金髮,穿著筆挺紳士禮服的羅家公子,在馬背上搖搖晃晃,背上背的長形背包一直撞到馬,裡面裝的應該是高爾夫球桿吧?

  【傑米王子!】發現羅家公子的千金粉絲團大聲尖叫,立刻就要撲了上去。

  國內一直有女孩們都崇洋媚外的說法,她們就是證實這項說法的那群人。

  【喔~Yo~不妙~馬兒快跑~秋少~Bye~】

  羅傑米,在本所大學的綽號是「陽光騎士」,一頭漂亮金髮,西方人的深邃五官,總是騎著白馬,對女士們露出燦爛的笑容,不過只有對千金粉絲團例外。

  答答的馬蹄聲遠去,看著粉絲團爭先追去的背影,我很感謝終於有人把她們帶走了。

 

  【欸!秋少~真巧啊!】迎面走來的又是一位熟人,鬆垮的衣褲和一看就知道睡起來沒整理的亂髮,常常在放空的眼神,人稱「永遠睡不飽」的威方同學。

  【真難得看你這麼早就出現在校區閒逛,該不會是良心發現要去上課了吧?】我嘲諷著,這傢伙可是有名的曠課王加睡課王。

  【怎麼可能?】威方用鄙夷的語氣,好像去上課是多麼下流的事。

  【看我背著這背包也知道我要去幹麻吧?】他指著肩上的長形背袋。

  【又要在校區裡的池塘釣魚了嗎?不要總是忽視那「禁止垂釣」的立牌啊!】

  【沒有忽視啊~只是很刻意的裝作沒看見。】方威說著完全一樣意思的話。

【就這樣~先走了~掰~】

【滾~】

 

真是的,都是些我行我素的人。

【嘿唷~秋~少~】

會這樣用爽朗帶著笑的聲音拉長音呼喚我的,也只有次明這傢伙了。

一雙瞇瞇眼和稚嫩宛若小孩子的臉龐是他的標記,如果你還有印象的話會發現前面提到過他。

對!這就那個差點被我幹掉的好友。

托他的福,本來想維持冷酷嚴肅形象的我,被塑造成擅長板著臉搞笑的那一種人。

你知道的,總是有這種人,似乎到哪裡都如魚得水,喜歡把每個人都拉進團體,製造出大家都和樂融融的假象。

 

【秋少今天居然難得帶女僕來學校了呢!怎麼不是阿蕾亞?這是新請的女僕嗎?長得很可愛耶!】次明瞇著眼笑,老實說認識他這麼久,我還沒看他睜開眼過。

【與其說是新請的女僕,不如說是撿來的小貓,總之就是帶她來學校參觀參觀。】

【啊哈哈~小貓~秋少還是一樣幽默風趣。】次明猛拍我的肩,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懂我到底什麼地方讓他覺得好笑了?

【再次的指正,我一點都不幽默,還有,你肩上那是什麼東西啊?】

次明肩上背上著一個長形背袋,今天是怎樣?每個遇到的人都背一個,是某種流行嗎?

【這個喔~裡面是撞球桿喔!你忘記了嗎?我要追求的那個女生喜歡打撞球喔!現在我每天都在做撞球訓練呢!還有~不幽默的人不會強調自己不幽默吧?哈哈~】

  【是是是~我超幽默的可以嗎?】

  我可以一點都不想要幽默,那跟殺手的形象差太多了,一個殺手太幽默要如何殺人?你能想像殺手要殺人時目標被逗的狂笑那種情形嗎?那是要怎樣繼續進行下去?超尷尬的啊!難道是要想辦法把目標活活笑死?

 

  莫名其妙擔憂起來的我,不知不覺已經走入了教室,次明還在耳邊機哩呱啦的講著一些有的沒的。

  【有沒有注意到昨天那個新聞啊?殺手喔!你最喜歡的殺手!是個帶著面具的少女呢!聽說還出現了一位銀色騎士把她救走,不過監視器都拍不到他,你說那會不會是什麼城市英雄啊?他救那個殺手是因為他們其實是執行不法正義的同夥嗎?】

  真是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什麼城市英雄非法正義的,從警察手中救了殺手,理所當然是壞人吧?不過我那身銀色騎士裝似乎是太譁眾取寵了點,也難怪會被誤會。

  【說起來那位殺手少女的體型跟你的這位新女僕差不多呢!該不會她就是那位殺手吧!啊哈哈~】

  喔~次明,想不到你觀察力這麼敏銳啊~你隨口說出的這句話,可是會讓人陷入莫大危機喔!

  【是啊~她就是那位殺手!】我臉色一沉,冷冷地說。

  次明一愣,轉頭望向曉滅。

  【沒錯,我就是那位殺手!】

  氣溫驟然一降。

  有的時候,太聰明也不是件好事,我的嘴角勾起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