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有的人天生就是討人厭的角色》

 

  【沒錯,我就是那位殺手!】

  曉滅一臉恐怖的說出這句話之後,我已經做好了失去好友的最壞打算。

  就算是我,也有無法阻止的事。

  次明,你惹到的,可是一位當街將前男友爆頭的「怪物」啊!

  

  「噗!」

  美好的氣氛就這麼被破壞掉,我就知道會這樣。

  【啊哈哈哈哈~】次明的表情完全變成XD,抱著肚子笑到不行。

  【秋……秋少……你的……你的女僕跟你一樣搞笑啊!哈哈哈~我不行了~】

  現實就是如此殘酷,當你愈認真的說出事實,就愈會被當成笑話看。

  渾然不知剛從冥府門前走一遭的次明同學,笑跌在地上打滾。

  無知真是一種幸福啊~

  

  【對了,曉滅,剛剛有看到任何有印象的臉孔嗎?】不再理會他,我向曉滅詢問。

  【有,也沒有。】模擬兩可的回答。

  【說清楚。】對她,我實在不抱任何耐心。

  【因為太多人看起來好像有印象了,結果搞到最後也分不清楚到底是有沒有印象?】

  我實在很想把桌子直接掄起來砸她,到底對前男友的記憶是多麼薄弱啊?還是對人臉的辨識有障礙?為什麼那位被磅掉的仁兄倒是認得出來?該不會還磅錯人了吧?

  【不過……跟你打招呼的那幾位,特別有印象。】她補充。

  可以不要每次講話都不一次說完嗎?而且都把真正重要的話都放在後面。

  跟我打招呼的也才三位而已,而這三位……

 

  【不可能,妳認錯了吧?】

  姑且不論他們都沒有認出她來,畢竟曉滅換成女僕裝後跟之前的給人的印象差很多。

  但這三位……

  在地上笑到抽搐的這位仁兄就不必說了,如果他是殺手,那全世界的男人大概都是了,哪來這麼歡樂的殺手?

  羅傑米就更不用說了,號稱「陽光騎士」的他,怎麼可能從事殺手這樣陰暗的職業,完全沒有辦法想像他帶著陽光燦爛的笑容宰人,要說殺手他只能是「少女殺手」或「師奶殺手」*那種可悲的存在吧?

  而「永遠睡不飽」的威方同學,人雖然不壞,但說真的就是個廢物,每天無所事事的閒晃,講難聽一點就只是個有錢的遊民,這樣的人都可以當殺手,那這麼努力想成為殺手的我該情何以堪?

  【也許吧?】曉滅不負責的聳聳肩,我看要靠她指認出她前男友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看來終究是要靠我自己了,雖然學生有上千位,但耐著性子一一調查過濾的話,應該還是找得出來吧?

  次明又笑到氣喘發作了,見怪不怪的同學動作流暢的將他抬去保健室。

 

  鐘聲響起,到上課時間了,教中國文化史的禿頭教授走了進來。

  這位禿頭教授是有名的不受歡迎,除了長相不討喜之外,更重要的是作人失敗。

  愛當人這種被討厭的基本是一定具備的,講課的內容總是讓人聽不懂,偶爾講的笑話總是很冷,自己卻笑的很開心,不時會用言語騷擾女同學,看人喜歡用鄙視的眼光,小便不洗手……等等等等,各種會讓人討厭的元素他都具備了,可以說是爛人的最佳模範。

  看著他我常感嘆世界之奇妙,像這種人居然能夠安然活在這個世界上,身邊的人無一不討厭他,還沒見過有人對他不反感的,而他自己倒是怡然自得,每天都很開心的過活著。

 

  這種人大概死了都沒人會感傷,大概只會得到「他終於掛了喔?」「喔喔~是喔~」「好像很可憐~要哭嗎?」這一類的評語。

  如果有人向我買兇要殺他的話,我大概會笑著開槍,輕鬆的跨越成為殺手的門檻,舒爽無負擔,因為殺他的感覺一定就像為這世界除掉垃圾一樣,搞不好還會出現維護了世界和平的美好幻想,連殺手都可以化身為正義使者的錯覺。

  【薛凌秋同學,你在發呆吧?站起來唸一段課文!】

  正當我的思緒天馬行空之際,惹人厭的禿頭教授把我叫了起來。

 

  真是的,一天不做令人討厭的事會死嗎?將身為學員偶像的我叫起來,可是會成為所有女學生的公敵啊!

  台下立刻就有數十道恨意的視線貫穿禿頭,他倒是渾然未覺。

  【知道我上到哪裡了嗎?薛凌秋同學?】他用很雞巴的語氣。

  多此一問,都知道我在發呆了,怎麼可能知道上到哪?還叫起來唸課文勒~當這裡是國中啊?

  我攤了攤手,表示無奈,然後對班上的女同學們投以一笑,準備接受他可悲的酸言酸語。

  唸吧~禿頭~愈是這樣你就愈會被女學生討厭,不過你也只能這麼做來捍衛你那可悲的自尊吧?我冷笑著。

 

  【薛同學,你知道「恥」這個字怎麼寫嗎?】禿頭嘲諷的嘴臉。

  喔喔~要開始了,可惜第一句話就說錯了,不反擊你簡直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教授~】我遺憾的表情,【想不到你連「恥」這個字都不會寫,虧你活到這麼大的歲數了,不過為了獎勵你活到老學到老和不恥下問的精神,我就告訴你吧!這個「恥」字呢~是一個耳朵的「耳」加上一個心臟的「心」,知道怎麼寫了嗎?還是要我寫給你看?】

  掌聲和口哨聲響起,我用更加鄙視的眼光將他看了回去。

  禿頭啊~要羞辱別人之前,就要先做好自己會被羞辱的覺悟!

  不錯,我是很雞巴,對付雞巴的人,我一向比他更雞巴!

 

  被反嗆的禿頭氣得整張臉都紅了,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全班都在笑著他,為我歡呼,教授的尊嚴蕩然無存。

  惱羞吧~或者淚奔出去~這種情勢再怎麼丟臉都無所謂了,沒有必要忍耐,就再失態一點,為我們增添笑料吧!反正你不過就是這種角色!

  我更加挑釁的看著他,說到嘲諷臉我也是很擅長的喔!

  拼命想克制住怒氣的禿頭教授臉愈來愈紅,感覺就要爆了!

  愈來愈紅愈來愈紅愈來愈紅愈來愈紅愈來愈紅!

  然後……

 

 

 

 

 

 

 

就真的爆了!

 

*梗:有一陣子台灣的媒體很喜歡封藝人為「XX殺手」,真的是非常過份,這讓真正的殺手情何以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