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結果嫌疑最大的是我嘛!》

 

  爆掉了!當然不是自爆!

  而是被一顆從外面穿破玻璃的子彈爆掉的。

  在禿頭教授那光亮的禿頭開出鮮艷的血洞轟然倒下之際,我一瞬間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禿頭被人用狙擊槍射殺了!

  殺手!絕對是殺手幹的!

  全班發出暴動式的尖叫,只有我一個人因為狂喜而幾乎痛哭流涕。

  去追!追那位殺手!現在馬上行動的話,應該還來得及!

  應該是在窗戶對面的那棟大樓吧!快!

  【喔噗!】

  太過興奮的我,忘了正站在桌椅之間,轉身就要衝,一抬腿狠狠撞上了椅子邊邊,而且正中的還是腿上那未癒的傷口。

  呈現著屈辱的Orz姿勢,我痛到腿整個麻掉,完全站不起來。

  

  可惡!快動啊我的腿!居然在這種緊要的關頭!

  站起來!動啊!明明夢想就在眼前了!殺手就在觸手可及的地方啊!

  再不快點的話,殺手先生就要走了啊!

  不會再有這種好運的,教授在課堂被爆頭,這種可遇不可求的事!

  掙扎的想要爬起,但腿酸麻到幾乎失去知覺,我只能扶著桌子勉強撐起,根本邁不出一步啊!

  可惡!曉滅呢?這種時候還在幹麻?快代替我去追啊!

  混蛋!她什麼時候已經睡著啦?還趴得這麼舒適一臉幸福的樣子,為什麼這麼吵她還睡得著啊?

  誰……誰來啊!

  

 

  結果當然是來不及了。

  等我終於能夠站起來後,也沒有跑去對面大樓,時機已過,再去也是徒勞。

  人,總是要把握當下的!

  所以我溫柔的將曉滅拍起。

  【起來了喔~曉滅妹妹。】我輕輕拍著她,擠出慈祥的笑臉和輕柔的語音。

  【嗯~唔~】曉滅睡眼惺忪的爬起,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也好,就讓她用身體明白!

  「咻碰!」

  我狠狠的摜了她肚子一拳!

  因為是女生就不能打?我的君子風度沒到如此無可救藥的地步。

  男女平等,欠揍的人就該扁,管他是男人女人。

  受到強力的轟擊的曉滅軟垂垂的掛在我的拳頭上,吐著血不解的看著我。

  【為什麼……】她虛弱的問。

  【不要問,妳會怕。】我將她從拳頭上撥落。

 

  發洩完之後我終於稍微冷靜下來了。

  其實事情還沒到絕望的地步!

  雖然殺手是追不上了,要追查也有相當的難度,但除了殺手,現在多了一個目標。

  買兇者!

  我相信買兇者就在這個班上,因為他想親眼見證禿頭教授的死,雖然沒有證據,只是我的推論,但我認為機率非常高。

  買兇的人,就在我們之中!

  找到買兇的人,一樣可以探查我想知道的情報!

 

  我冷冷掃視著班上的所有同學,一個個判斷他們可能是買兇者的可能性。

  就剛剛大家慌亂的反應來看,確實沒有人像是,不過做到這種程度的「演技」是基本的吧?

  直到現在,禿頭教授已經被救護車載走,騷亂稍微緩和一點,或許他會露出馬腳。

  班上的小團體一群一群的聚集在一起,驚魂未定的討論的剛剛的事。

  「好可怕!」「怎麼會這樣?」「那禿頭終於死了。」「我就知道他遲早會被殺!」「靠腰!為什麼我一點都不覺得他可憐?啊~你也這樣覺得?」

  大家都很熱烈的討論,其中摻雜了很多沒良心的話,不過都還在情理之內,畢竟禿頭教授做人實在太失敗了。

而這其中唯一沒有參與討論,而彷彿完全置身事外的,就只有一個人!

 

也只有這個人了吧?

最可疑的這個人,總是把一些危險的話掛在嘴巴上,然後讓人誤以為是在開玩笑,其實暗地裡真的都在幹些見不得人的勾當……

會買兇殺人毫不意外,甚至他自己就是殺手本人也非常有可能,那個人就是……

 

我!

 

可不就是我嗎?

整個班上最陰沉灰暗的傢伙,教授剛剛在面前被掛了都還不為所動,唯一到現在還冷冷打量著班上的人,也只有我一個啊!

結果行為舉止最可疑的就是我!

 

當然我不是買兇者。

真正的買兇者,肯定不會這麼輕易就露出馬腳吧?

既然都大膽的買兇了,怎麼可能讓自己輕易被懷疑上?

所以要從看起來最沒有嫌疑的人身上下手?

不!這樣反而掉進對方的詭局裡了。

 

不管怎麼樣,買兇殺人一定有動機,我應該從這點下手。

那麼~誰會想要殺了禿頭教授?

哼哼~答案已經很明確了,那就是……

 

全班!

 

不!應該說是所有被他教過的學生!

不!應該還有他的同事們!

不!這樣說的話,應該是所有跟他接觸過的人!

只要跟那禿頭教授相處過的人,每個人都有動機想幹掉他啊!

 

冷靜下來,一開始我就已經設定買兇者在這個班上了,所以就從這麼班上開始尋找,誰是最有動機的那個人?

雖然每個人都很討厭他,但一定有那種最憎惡他,恨到想把他殺死的那種人吧?

仔細想想,一定有的,一定有那種存在!

 

經過一番思索後,我腦內浮現了三個人選。

 

第一個,是綽號「它它波」,坐在教室最角落的同學。

它它波身材臃腫,戴著一副膠框眼鏡,身上總是穿著印有動漫人物的衣服,時不時會對女同學露出變態的眼神,是個相當陰沉的傢伙。

他是一位標準的宅男,幾乎不與人說話,整天沉浸在自己的動漫世界裡,在班上算是個被孤立起來的角色,也因為如此,常常被喜歡欺負弱勢的禿頭教授找碴。

如果是他的話,的確有比其他人更充分的動機,而且因為他幾乎從不與人互動,所以我對他的事知道的很少,算是一個相當神秘的人物。

 

第二個,是兼勝同學。

兼勝同學身材高瘦,相貌斯文,帶著一副無框眼鏡,總是穿著燙得平整的襯衫和西裝褲。

他品學兼優,成績超群,即使在精英聚集的本大學中,依然是出類拔萃的人才,在班上算是指標型的人物,幾乎不管有什麼事,大家都會去徵詢他的意見,像現在就一堆人圍在他身邊。

因為自身才能出眾的關係,他的個性有些高傲,常常喜歡高談闊論來誇耀自己的學問,禿頭教授最看不慣這種高傲的人,雖然不太敢當眾找他麻煩,但是從沒有給過他好成績。

雖然比起它它波來說,他的動機不夠充分,但像他這種自視甚高的優等生,反而最有可能成為犯罪者,因為認為自己特別,而想幹一些不同於凡人的事,像我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又自婊了。

 

第三個,是本班的班代,杏慧同學。

穠纖合度的身材,天使般動人的臉龐,她是本班的班花,也是本校的校花。

她個性嚴謹,有點潔癖,喜歡打抱不平,也因為如此,才會成為班代。

因為是美女,被禿頭教授騷擾是必然的,也因為是班代,常常被藉故找去,或許私底下,曾經被禿頭教授做過什麼過份的事也說不定。

論動機她也非常充足,論個性的話她最有可能。

 

究竟,會不會是這三位中的其中一人呢?

那就要由我來試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