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廁所一向是男人互相試探的場所》

 

  鎖定這三人之後,整個早上我都在觀察著他們。

  愈是觀察,就愈覺得他們三個可疑。

 

  菁英份子兼勝,本來就喜歡露骨的表現出他的禿頭教授的不滿,在人死後他非但沒有收斂,反而有變本加厲的趨勢,甚至引領著一大票同學應和著,對禿頭教授的死大聲稱快。

  在我眼中看來,他這是為了掩蓋買兇的罪惡感,所以試圖博取他人認同,更或許是,他在抒發目標達成的喜悅,藉由他人的應合,來膨脹自身的正義滿足感。

  如果他是買兇者的話,必定認為他做的事是正確的吧?為這個社會除去一個人渣,這是在淨化世界,他肯定是這樣想的吧?

  兼勝同學,你那總是反著光,讓人看不透的眼鏡底下,正透露著得逞的眼神吧?

 

  不同於兼勝同學對禿頭教授的死幸災樂禍,美女班代杏慧同學倒是成了「死者為大」的擁護派,正聚集著一群人表達著「既然人死了,以前的事也就不用再計較了」的理念。

  這樣虛偽造做的作法,果然符合她的形象,雖然如果她是買兇者,此時的舉動反而太刻意做作,但她也只是在扮演「以她的身份最應該出現的舉動」而已,若是這種時候還落井下石,那反而不像她了。

  杏慧同學,妳那美麗的臉孔底下,是不是藏著一顆邪惡的心呢?真想將妳那緊繃的套裝扒開來瞧瞧……

 

  有別於另外兩位嫌疑者的表態,它它波一如既往的什麼舉動也沒有,就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依然故我的在他座位上翻著漫畫。

  本來,也就沒有人會去注意他,如果在此刻做出有違以往的舉動的話,以動機來說,會成為最有嫌疑的人吧?

  所以,就繼續保持低調,等到一切風平浪靜嗎?

  我從它它波的臉上,捕捉到一閃而逝的笑容。

  因為本來就太不顯眼了,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被懷疑,那個笑容,是自信的笑容嗎?

  你果然不只是一個普通的肥宅啊!

 

  既然,兼勝和杏慧同學身邊都這麼多人,那就先從它它波試探起了。

 

  我緩緩站起,慢慢走到教室最角落的位置走去。

  它它波完全渾然未覺,專注的看著漫畫。

  話說我該怎麼刺探呢?從來沒有跟他說過話,忽然去搭訕人家很奇怪吧?

  總之,先若無其事的從他旁邊走過,裝作不經意的看到他的漫畫,然後裝作產生興趣跟他討論起來之類的,等到稍微混熟之後再慢慢套話……

  就這樣辦!

 

  我輕輕掠過他身邊,不經意的看了一眼漫畫,然後……

 

 

 

 

 

 

 

  快速的從他身邊通過離去!

 

  他他他他他他在看什麼糟糕的東西啊?那應該是……應該是A漫吧?

  為什麼敢這麼光明正大的在教室裡看起來啊?

  原來那不是自信的笑而是變態的笑嗎?

  要……要硬著頭皮去跟他說對那漫畫感興趣嗎?

  肯定沒辦法的啊!這麼丟臉的事我做不出來啊!

 

  【呵呵~】它它波再度發出變態的笑聲,在我聽來彷彿是宣告我失敗的鐘響。

  被打敗了……完全……徹底的……

  難道,這會是他的陰謀?

  因為識破我的舉動,而張開A漫結界,讓我因為自尊而卻步?

  如果這是一步棋的話,不得不說非常高竿啊!就算是抱有覺悟的我,也有絕對不敢突破的禁忌。

  跟肥宅一起看A漫,這種猥瑣的展開我連想都不敢想啊!

  看來……只有先放棄了,雖然很不甘心,但先轉移目標吧!

  正巧兼勝同學離開了教室,我跟了上去……

 

 

  對很多女生來說,廁所是一個能夠聽到很多八卦的場所,對男生而言,也大約是。

  在這種似乎隱密的地方,會讓人不自覺想要說出一些私密的事,卻沒多少人意識到,這種其實一點都不安全。

 

  尿斗前,正拉開拉鍊的兩人,一陣山雨欲來的沉默。

 

  雖然裝作若無其事,但我從他拉拉鍊那略顯狼狽的動作,猜得出來他現在有些緊張。

  要現在試探他嗎?說起來我跟他也沒什麼交集,忽然跟他說話好像有點唐突?

  不過剛發生了教授被殺這種事,稍微探問一下,就算是不熟的人,也應該還在情理之中。

 

  【兼勝同學,對於教授的死,好像蠻高興的?】我盯著尿斗,裝作不經意的問。

  面對我突如其來的問話,兼勝稍微遲疑了一下才回答。

  【呵~雖然這樣說好像挺缺德的,但秋少不覺得像他那樣的人,死了其實是件好事嗎?】

  我注意到來自兼勝跨下的水聲停頓了一下。

  【他是蠻討人厭的,但是應該罪不至死。】我聳聳肩。

  【喔?我還以為秋少應該跟我一樣憎惡他呢!他把你叫起來的時候,你還狠狠的調侃他了,不是嗎?】

  來自兼勝跨下的水聲恢復順暢,是恢復鎮定了嗎?

  【對我來說,他也就只是個調侃的對象,如同小丑一般的存在。】

  我發現尿斗裡有污垢,移動槍管對準目標噴射。

  【是這樣嗎?不過他可是教授,能夠掌控著學生的分數喔!在我印象中,他應該沒給過你高分吧?難道你不覺得很困擾?不覺得他死掉之後輕鬆多了?】

  來自兼勝跨下的水聲漸漸虛弱,看來是快尿完了。

  【我是沒差,反正他沒有這個膽當我,他死了我也沒什麼感覺,也就只是世界又少了一個人罷了。】

  我跨下的水柱也開始變小,是到了該結束的時候了。

  【秋少果然與眾不同,班上的同學大多都很高興呢!】兼勝抖了兩下。

  終於沒了嗎?不過……還在滴。

  【大概吧?不過也有人表示同情,雖然在我看來很虛偽就是了。】我也抖抖。

  【這樣啊~那我可以將秋少,看作是「屬於我這邊」的人囉?】他拉上拉鍊。

  聳聳肩,我不置可否,也拉上拉鍊。

  

  洗手台前,兼勝推推眼鏡。

  【這次跟秋少的聊天很愉快呢!】他擠了擠洗手乳,搓揉雙手後轉開水龍頭。

  【希望下次我們可以再好好聊聊~】洗完了手,他將手擦乾,在走出廁所前說。

 

  他走後,洗手台前,鏡子映著我冷笑。

  被我發現了吧!兼勝同學!

  你……

 

 

 

 

 

 

 

  還沒洗手就碰眼鏡,好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