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二次元世界不是輕易可以踏進的》

 

  漫畫店,一個充斥著許多虛幻夢想的地方。

  沙發上,兩個沉默的男人,手裡各捧著一本漫畫,腳邊更堆積著更多的漫畫。

  一個當然是我,令一個則是肥宅它它波。

  為了接近它它波,我花了一整個禮拜的時間惡補漫畫,終於在最近跟他建立起能夠一起看漫畫的關係。

  是的,僅僅只是能一起看漫畫,不過這已經是很大的突破了。

  宅男的心宛若處女的雙腿般緊閉,但是只要扳開了一點縫,就有機會能長驅直入。

  雖然一直都還沒跟他對到話,但只要進入了宅男的思考領域,我相信我能做到的!

  

  【出包王女,果然很有趣對吧?*】它它波抬抬眼鏡,忽然對我說。

  原來,他一直有在注意我!

  手上的這部漫畫,是出包王女。

  聽說是宅男必讀的聖經,因為它滿足了宅男的幻想。

  幻想什麼的我是不知道,但我很肯定這部漫畫的主角是個陰謀家。

  走在平路上也會莫名其妙的跌倒,只要一跌倒就會跌到女生身上,並且還會變成非常猥褻的姿勢,手也總是會抓到令人非常尷尬的部位……這再再都顯示了,他平常必定做著嚴苛的跌倒訓練,才能夠跌得這麼自然,並且順利的吃到豆腐。

  最可怕的是,即使不斷做出下流的事,他卻能受到一堆女孩子的歡迎。

  望塵莫及啊~難怪會被宅男們視為聖經!

 

  【真的,很有趣呢!春菜很萌!】我由衷感佩。

  春菜是裡面的女主角之一,是屬於氣質型的女生,我蠻喜歡的。

  用上了「萌」這個字,應該能稍微增加親切感,我這麼覺得。

  【喔~原來你是春菜派的啊~可惜我是小闇派!不過一般來說,萌應該是用在小闇這種蘿莉身上吧?】它它波放下手中漫畫,看來是想要和我好好討論討論了。

  很好!

  不!不好!

  為什麼莫名其妙就把我分派了?難道喜歡一個角色就要變成那一派?還有怎麼糾正起我萌的用法了?萌不就是可愛的意思嗎?我覺得春菜很可愛不行嗎?難道萌只能拿來形容蘿莉?是我錯了嗎?

  不好!真的非常糟糕啊!要是不好好回答的話,就會曝露我是個假宅,好不容易才讓他開口了,絕對不能前功盡棄!

 

  【啊哈哈~這麼說來,的確是小闇比較萌呢!】我打著哈哈。

  【不行喔~你已經喜歡春菜了,就不能跟我搶小闇,這樣三心二意的,女孩子會不喜歡喔!】它它波用教訓的口吻對我說。

  什麼什麼?誰跟他搶了?不就是漫畫裡的人嗎?是要怎麼搶?三心二意?我喜歡一個角色就不能喜歡另外一個角色嗎?這是屬於宅男間不成文的規定?

  【那……那個,我是說小闇也不錯萌,但是春菜比較那個……那個……萌大奶*?】我試圖為自己辯解,但好像用錯了詞。

  它它波臉一沉,氣氛忽然一僵。

 

  果然說錯話了嗎?什麼萌大奶?完全用錯地方了吧?

  混蛋!果然太小看宅男的世界了!

  要被討厭了!絕對會被討厭的啊啊啊!

 

  【啊哈哈哈哈哈~】它它波忽然爆出狂笑,【秋少~你果然超幽默呢!萌大奶!啊哈哈哈~】

  【……】

  我莫名的戳中他的笑點了嗎?雖然我完全不知道有什麼好笑的?但總之是矇混過去了。

  那就……趁機刺探他!

 

  【它它波很喜歡小闇吧?不過……小闇是殺手呢!】我特別在「殺手」兩個字加重了語氣,並注意他的反應。

  【是啊!殺手這個設定才能造就反差萌啊!真可以說是神來一筆,讓小闇自然呈現傲嬌屬性!】它它波興高采烈的說。

  什麼什麼?殺手很萌?傲嬌屬性?這是怎麼樣可怕的誤解啊!

  為什麼他可以說得這麼歡樂?是殺手耶!殺人不眨眼,殘忍無情的殺手耶!

  【我是在說殺手喔!殺手喔!像前幾天幹掉禿頭教授那樣的殺手喔!】我再次提醒。

  【啊~禿頭教授死掉了嗎?】它它波一臉愕然。

 

  一臉愕然!

 

  不是吧?

  他的表情一點也不像是在裝傻,是真的不知道!

  不是吧?不是吧?

  【禿頭教授被殺的那堂課你也在啊!】我激動的抓住他。

  【啊……大概我在看漫畫吧?算了~也沒差~他死掉就死掉了。】它它波無所謂的聳聳肩。

  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

  身為嫌疑者你也振作一點啊!居然連發生了什麼事都不知道!還一臉不在乎的樣子,結果從頭到尾都只是誤會一場嗎?

  我看著它它波的肥臉,再也沒有任何高深莫測的感覺,只是一張癡肥無知的臉。

  有種想殺人的衝動!想用漫畫書的邊角狠狠敲爆他的頭的衝動!

 

  冷靜!這一切本來就只是我的誤會吧?

  它它波什麼也沒做,就只是一如既往的安安分分做他的宅男而已。

他有說是他僱的殺手嗎?沒有!

所謂的有嫌疑,也不過就是我自己這樣以為而已。

他是無辜的,儘管我為他浪費了大把青春學習宅知識,但我不能怪他。

我闔上「出包王女」,落寞的承認我的失敗。

 

【怎麼了,臉色這麼差?】它它波拍拍我的肩,【放心,雖然出包王女完結了,但有出第二部喔!】他豎起大拇指。

 

那種事情,乾我鳥事啊?

 

 

  秋少自宅。

 

  【少爺,把腿抬起來。】

正在拖地的阿蕾亞用拖把戳戳秋少,不過他完全不為所動,只是茫然無神的看著前方。

  自從從漫畫店回來他就變成這樣了,像具屍體一樣躺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

  【是受了什麼打擊嗎?】曉滅邊啃著鯛魚燒詢問著。

  【殺手……都愛吃鯛魚燒的嗎?】秋少將視線移了過來。

  【要吃嗎?】曉滅邊說邊砸了一個在他臉上。

  沒有反抗,沒有生氣,秋少只是呆呆的將臉上的鯛魚燒抓下,然後慢慢吃了。

  吃著吃著,眼淚就掉了下來。

  【你到底是怎麼了?】罕見的,曉滅居然關心他起來。

  【少爺那個來了嗎?】阿蕾亞歪頭。

  【別管我……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吧~】

  那天,他沒有再說過一句話,只是吃著鯛魚燒,哭的泣不成聲。

 

*梗:「出包王女,很有趣吧?」出自知名惡搞漫畫「銀魂」裡的土方十四郎,在變成宅十四期間的經典名言。

*注:「大丈夫、萌大奶」,為日文「沒關係、不要緊」的直接音譯,因為很有趣在往路上被廣泛應用,不過跟萌一點關係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